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未曾說出的感動1200字作文

未曾說出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題記—月光透過窗縫流淌進來,手中這千斤重的筆桿壓得我快喘不過氣。我望望桌上的熱牛奶總算又給了我一點安慰。繼續走吧,我的路還很長。

  有這樣一個人,她出現在我生命的開端,緊緊跟着她便有了依靠。有這樣一個人,她經常會忘記很多事,可她從未忘記愛我。有這樣一個人,無論我跌倒多少次,她總是能為我點燃希望的火焰。她—我的母親!

  相遇

  十五年前的七月份。那天正當黃昏落定,只聽得一聲嘶啞而高調的啼哭。我,出生了。年幼的我尚不清楚這是一個什麼世界,記憶也都是剩下了白茫茫的一片。只記得眼前經常會浮現一些“詭異”的畫面以及我無法理解的聲音。此時便會有一雙白皙的手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從那時起,她便走進了我的世界。那個人大概就是我的母親吧。於是,在她長發的搖曳下,我終於上了幼稚園。她緩緩伸出食指要我牽住,那指間的溫度是我不再畏懼這個陌生的世界。那時的母親不管到哪都會帶上我,白天上下學,晚上睡前的格林童話,以及周末晚上外出回來時,那個永遠也吃不完的肉鬆麵包。她就這樣走進了我的生命。以後我才漸漸意識到,這樣的時光再也回不來了。想要對她說句話,卻一直忘了要說什麼。

  她從未忘記愛我

  對於一個已經上五年級男生來說,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陪老媽逛街。走了兩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把我的衣服買完了。媽媽又將目光轉移到了她上次看上的那件相當漂亮的皮草上。不是吧,從這走到那又要花上半個小時。可只見她的眼神稍有遲疑,往前踱了幾步,竟又往另一個方向去了。她只是說今天錢沒帶夠。幾分鐘后,她把我帶到一家商場,在玩具櫃檯面前讓我挑了一塊滑板。那一刻,我的心臟如觸電般微微抽動了一下。她知道我一直想要的,她竟然記得!我卻早以為,她忘了。原來,她可以忘記許多事,甚至忘記了自己是多想要那件皮草!可是她從未忘記過愛我!回去時總想對她說點什麼,卻又不知該說什麼好。

  中考一百天

  月光肆意蔓延進我的卧室。即使書本的重量早已壓得我近乎窒息,可對於像我這樣的英語白痴來說,不挑燈夜戰是沒救了。燈光下,一個搖曳的身影從虛掩的門中探入。母親朦朧着眼睛,把熱牛奶放到我桌前。自初三以來,每晚一杯的熱牛奶從未遲到。而且她堅持要守到我作業做完。而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毫不留情地把她“趕出”卧室。奇怪的是,今晚我們倆都沒說話。她緩緩把身子移到我旁邊的凳子上,眼神迷離着不知在房間里尋找着什麼。約莫一個小時后,我側過臉再看她。母親竟然已經睡著了。正當打算叫醒她時,我驚奇的發現,母親長出了許多抬頭紋,頭髮也早已變得乾枯無光。身子像枯柴似的依在凳子上,儘管她安詳的睡着,儘管這表情是如此安詳!可是她那白皙的手呢!她那傲人的長發呢!她曾經是如此……美麗啊!為何直到現在我才發現,終究還是我太遲鈍了。望着她離去時搖晃的背影,我輕嘆:是啊,母親老了。我想叫住她說點什麼,但我還是哽噎住了。我微微抿了口牛奶。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是媽媽,我愛你!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你奪走了她的青春,她卻用了生命的三分之二去愛你。她叫做母親!

  雲南楚雄楚雄市金鹿中學初三:寤寐吾昧



未曾說出的感動 標籤: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說出口作文 未曾作文 曾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