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讀後感500字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好幾本書,但在這些書里我最喜歡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小英雄和芭蕾公主。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

  地動山搖,大地震爆發,好幾天了,住在鄉下的爺爺奶奶還查無音信,馬小跳心急如焚。一天,報紙上報道一位小學生在大地震中勇救同學的感人事迹,馬小跳驚奇的發現,這個名家馬天寶的小英雄,居然就是自己在鄉下爺爺奶奶家見過的小夥伴“小非洲”。在看望“小非洲”的時候發現了一個跳芭蕾舞的小女孩,夏林果教她跳舞還把“芭蕾公主”的稱號送個了她。馬小跳的爺爺奶奶終於用消息了,“小非洲”卻失去了爸爸媽媽,馬小跳要把受傷的“小非洲”接到家裡來住,還要求秦老師安排他倆同桌。還有那個被鋸掉了一條腿的喜歡跳芭蕾舞的小女孩,被夏林果的爸爸媽媽接回了家,也在馬小跳的班級上課。有許多媒體知道了馬天寶和跳芭蕾舞的小女孩在馬小跳的學校里,就有許多媒體在馬小跳的學校外“守株待兔”馬小跳跟他們鬥智斗勇。在六一兒童晚會上,芭蕾舞的小女孩和芭蕾王子宋亞昆跳起了優美的芭蕾舞,“小非洲”和馬小跳他們唱起了《真心英雄》。

  我要向他們學習樂於助人,堅強,自強不息的精神。

  海淀實驗小學四年級:ruili1010


2、《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700字


  我是一個在同學眼中公認的書獃子,在某一天,我在同學的手中遇到了它——《淘氣包馬小跳》,它的到來,帶給我許多歡樂,許多遐想……

  在淘氣包馬小跳的世界里,我有着無窮無盡的遐想,一會兒,我在驚嘆:笨女孩安琪兒連老師的問題都回答不出來,竟然在做腦筋急轉彎的時候,能對答如流;她長得是那樣丑,卻能去拍電視劇!一會兒,我在好奇:世界上真的有巨人阿空嗎?真的有像城堡一樣、裡面全是烏龜的房子嗎?一串串問號縈繞着我……

  在《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本就是《暑假奇遇》了,它介紹了馬小跳在城裡上學的時候,總嫌時間過得太慢太慢。便想到山區爺爺奶奶家度暑假,沒想到,這個願望真的實現了,這時馬小跳卻總嫌時間過得太快太快,因為還沒有玩夠,天就黑了。馬小跳與小夥伴們教黑豬學拉車、學滑冰,和大黃狗捉迷藏,玩得可瘋了。在那裡馬小跳還見識了穿山甲、娃娃魚、果子狸等許多珍稀動物……一群猴子喜歡在景區搶遊客的相機、背包,拉女遊客的花裙子,馬小跳看不慣了,便開始了一系列的“驅猴活動”……

  《暑假奇遇》這本書里,讓我明白了個道理: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拋棄自己善良的本性,去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但這些人是沒有好下場的。相反,像一些為了保護野生動物,而不惜一切代價的人,卻能在“火海”中死裡逃生,這讓我想到了宮崎駿先生的作品——《風之谷》,風之谷中的娜烏西卡,不是最後感化了王蟲,獲得新生嗎?總而言之,《暑假奇遇》帶給我很多很多……

  雖然馬小跳調皮,可他心地善良,他雖然成績差,可他誠實,他用一顆誠實守信的心,來對待每一個人,在他眼裡,世界永遠是粉色的!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我會用書中的那句口號:跟着馬小跳,不跳也會笑!來,一起讓我們把煩惱丟掉,做一個快樂的人!

  asx六年級:sq


3、《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300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我最喜歡《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寫得很天真、很幽默、很生動,很適合把每個人物都介紹的清清楚楚。我覺得楊紅櫻阿姨有一顆童真的心,看來她的童年回憶,很深刻呀!

  我覺得《笨女孩安琪兒》這本書,最幽默、天真、生動題目是:給人澆水可以長高嗎?、雞皮疙瘩緊急集合、倒霉蛋、傷心蛋和開心蛋、你是“狼”我是“豬”、穿裙子的小男人、驚心+動魄、廢話大王和滷雞下巴、豪華氣派的廁所、兒子玩“失蹤”,老爸玩“跟蹤”……最幽默的句子是:雞蛋畫一個可以不一樣,畫三個也可以不一樣,畫到五個以上,就很難得不一樣了。結果,就出現了許多奇形怪狀的奇蛋、怪蛋。

  我現在一直想擁有一套這本書,希望爸爸同意幫我買!


4、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300字


小學作文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荊韜  

  《淘氣包馬小跳》是著名女作家楊紅櫻寫的。說的是馬小跳和唐飛、張達、毛超以及其他同學和家長之間發生的事情。  

  這篇文章充分表達了孩子們的心聲。孩子們在發育期間,非常需要尊重,就像文中馬小跳的爸爸一樣,他(馬小跳)犯一點錯誤並不會去打、罵他,而是像鐵哥們一樣安慰他,這不正是孩子們需要的父愛嗎?  

  在《笨女孩安琪爾》這一冊讓我認識到了:再笨的人,也有優點,正如文中的安琪爾,雖然笨,但猜腦筋急轉彎表現特棒。因為她很簡單,所以猜的很快,所以我們不能輕視身邊任何一個人,因為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  

  《淘氣包馬小跳》是一本走進了孩子們內心世界的書,請各位爸爸媽媽和同學們都來看看這本書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小學作文

5、淘氣包馬小跳續集7作文700字


  路曼曼的生日 

  永春縣桃城中心小學 

  三年二班 

  無人不曉得馬小跳和路曼曼是一對同桌冤家,幾乎見了就打,要不怎麼說是冤家哪! 

  今天是星期日,馬小跳、毛超、唐飛約好了一起去張達家。大家邊說邊鬧地往張達家走,突然,在路上遇到了夏林果和丁文濤。毛超趕緊迎上去笑嘻嘻地說:“夏林果,你今天打扮得這麼漂亮,是要去哪呀?”真的,夏林果今天打扮的就是格外漂亮,穿着一件嫩綠色的背帶裙,裡面套着一件白色圓領襯衫,看起來清新爽目,亭亭玉立。夏林果微微一笑,說:“你們問丁文濤吧!”丁文濤卻裝作沒聽見,眼睛朝天上看。馬小跳發現丁文濤的手向後背着,總覺得他拿着什麼。馬小跳把脖子一歪,看見丁文濤背着的手裡拿了一大把玫瑰,馬小跳說:“噢,我明白了,原來丁同志是去參加咱們班路大小姐的birthday呀!你去年送了十枝玫瑰,今年又送玫瑰,我想一定是十一枝吧,你老不老土呀?你看人家夏林果拿的禮物,用小熊的彩紙把禮盒包起來,還粘上了紅色的蝴蝶結,多有創意啊!說,夏林果,你送路曼曼什麼?”“毛絨小兔”,“啊!”馬小跳差點叫出聲來,沒想到夏林果送的禮物也這麼老土! 

  這時,路曼曼從旁邊的“春風小區”走了出來。“咦?路曼曼怎麼住在這兒?上次不是住在‘華東小區’嗎?”馬小跳想不通。路曼曼一見夏林果和丁文濤,熱情地說:“歡迎,歡迎!”可一見馬小跳,卻說:“呦,來了一個不速之客!”馬小跳一聽大聲說:“你以為我是來找你的呀,我們是去張達家. 

  ,在路上碰到他們倆。”說完馬小跳就要走。路曼曼急忙衝到馬小跳前面說:“不許走,你是我同位,今天,你必須給我過生日,現在你就帶着毛超、唐飛和張達給我買生日禮物去!” 

  馬小跳大叫:“我怎麼這麼倒霉啊!”話剛出口,路曼曼上來就揪住了他的耳朵,“讓你說,讓你說!” “大小姐饒命!在下不敢了!我馬上去買禮物。”

6、《淘氣包馬小跳》之《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1作文2400字


冬?冬?冬?

  冬?冬?冬?

  走廊上響起了這樣的腳步聲。這個人一定穿着一雙很大很大的大皮鞋,是棕色的?還是黑色的?馬小跳在想像。

  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吱的一聲,教室門被推開一條縫,先伸進來一個梳得光光的腦袋,然後擠進一個瘦瘦的人來。

  咦,他是誰?這節課是科學課,他進來做什麼?

  科學課的老師是一個胖乎乎的、笑嘻嘻的愛穿大花袍的女老師,每次她走進教室,就像被推進來一個巨大的花籃。後來馬小跳偷聽到女生們交頭接耳的悄悄話,原來這個女老師愛穿大花袍,是為了遮蓋她鼓起的肚子,她肚子里有小寶寶了。

  “王老師生小孩去了。從今天起,我來給你們上科學課。”

  這個人的聲音有點沙啞,有點像唐老鴨的聲音。

  “你們還不認識我吧?”

  他從講台後面伸長了脖子問大家,他的脖子也像鴨脖子。

  “不——認——識?”

  全班同學拖聲拖氣地回答。

  “不認識沒關係,你們馬上就會認識我。”

  他轉身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兩個大字:雷鳴。

  “知道這個名字的意思吧?”

  嘿?這個老師有點意思,從來沒有哪個老師會問學生們這樣的問題。

  “不知道吧?不知道吧?”好像大家不知道,他才特別開心,“打雷的聲音總聽過吧?”

  “轟隆隆?轟隆隆?”

  教室里轟成一片。

  “正確,完全正確。”他十分滿意地點點頭,“我的名字就是這個意思。”

  “雷鳴老師”就是“轟隆隆老師”。

  轟隆隆老師從講台後面走出來。馬小跳把頭偏到過道上,去看他腳上的鞋。果然,他穿着一雙很大很大的皮鞋,但不是黑色,也不是棕色,是那種很髒的顏色。

  轟隆隆老師穿的長褲才奇怪呢?長褲上至少有十幾個大大小小的口袋,每一個都是脹鼓鼓的,不知裡面裝的是什麼。

  馬小跳問他的同桌路曼曼:“你說他口袋裡裝的是什麼?”

  路曼曼根本不理他,馬上在小本子上給他記了一筆。路曼曼的這個小本子,是專門記錄馬小跳的不良表現的,秦老師對馬小跳每節課的表現了如指掌,就是因為她每天都要看這個小本子。

  馬小跳的求知慾是非常強烈的,如果他要想知道什麼,不達到目的,是決不罷休的,他才不在乎路曼曼的那個小本子呢!

  馬小跳又轉過頭去問他身後的唐飛:“你說他衣服上那些口袋裡裝的是什麼?”

  唐飛說:“是炸彈。”

  馬小跳嘎嘎地笑起來。路曼曼在小本子上又給他記上了一筆。

  “你們看我的手上有什麼?”

  轟隆隆老師舉起他的兩隻大手掌,馬小跳的注意力回到他的手上,他手上什麼都沒有。

  轟隆隆老師的手向前一抓,一個雞蛋握在了他的手心裡。

  “這是什麼?”

  “雞——蛋。”

  全班同學又拖聲拖氣地回答。

  唐飛在後面戳馬小跳的背:“馬小跳,不是炸彈,是雞蛋。”

  馬小跳扭過頭來:“他手上的是雞蛋,口袋裡的還有可能是炸彈。”

  路曼曼又在小本子上,給馬小跳記上一筆。

  “你們誰能讓這雞蛋立在桌子上?”

  “我來?我來?”

  馬小跳是班上的舉手大王,老師提的每一個問題,他都會舉手。而且,他的手舉得特別高,身子還往前傾,就像衝鋒的樣子。

  馬小跳走上講台,從轟隆隆老師手上接過那個雞蛋,想把它立在講桌上,還沒立上一秒鐘,蛋就躺下了。

  “馬小跳,你真笨?”張達在下面拚命地舉手,幾乎把課桌都掀翻了,“老師,我來我來?”

  馬小跳灰溜溜地下去,張達興沖沖地上來。

  跟馬小跳一樣,張達立起雞蛋,手離開雞蛋還不到一秒鐘,雞蛋又躺下了。要不是轟隆隆老師出手快,那個雞蛋一定滾下講桌,摔個稀巴爛了。

  張達灰溜溜地下去,路曼曼又興沖沖地上來。

  路曼曼把那個雞蛋搗弄了很久,下面的同學都等得不耐煩了,有的在起鬨,有的在敲桌子,有的乾脆不看她了。

  幾個同學都沒有把雞蛋立起來,轟隆隆老師似乎格外開心。

  “真的就沒有誰可以把這個雞蛋立起來嗎?”

  “沒——有?”

  全班同學拖聲拖氣地回答。

  啪的一聲,全班同學都吃了一驚。

  轟隆隆老師像蓋圖章一樣,把那個雞蛋往桌上重重的一擊——蛋殼碎了,雞蛋卻穩穩地立在了桌子上。

  “看,這不是立起來了嗎?”

  哇噻,就這麼簡單,怎麼都沒想到呢?全班同學都在唉聲嘆氣,都在敲自己的後腦勺,都在怪自己的腦神經暫時短路。

  轟隆隆老師似乎很喜歡看男生女生追悔莫及的樣子。

  “今天讓你們立雞蛋,就是為了要打開你們的思路。只要思路一打開,什麼事情都容易做了。”

  真的像轟隆隆老師說的那樣,在他的科學課上,同學們做什麼都變得容易,因為大家的思路都被轟隆隆老師打開了。

  馬小跳天天都想上科學課,可惜每星期就只有一節科學課。現在,轟隆隆老師成了馬小跳崇拜的偶像,他崇拜他的一切,包括梳得光光的頭髮,包括穿有很多口袋的衣服,包括穿臟不啦嘰的大皮鞋,還包括……當然,馬小跳最崇拜的,是轟隆隆老師會變魔術。( 


7、淘氣包馬小跳之六年級畢業第三章迎接新同學作文800字


  今天是上課的第一天,六年級了,以後在母校的日子不多了,今天的天氣沉悶地很,竟然來了傳說中的霧霾,突然,馬小跳拉着小非洲一個箭步衝進教室,他們倆放下書包,拿起掃把,和小非洲衝下樓去,趕緊去跟張達、毛超、唐飛一起去掃地。“為什麼馬小跳今天這麼這麼地積極”,唐飛問毛超,“別忘了,今天可是夏林果值班監督,馬小跳可喜歡夏林果了。”毛超答道。“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都回教室了。他們幾個人回到教室后,秦老師也進來了,秦老師笑眯眯地說“同學們,我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有兩位新同學轉到咱們班了!”

  “什麼,誰呀?”大家異口同聲地在桌子底下小聲議論。

  “是一對雙胞胎,兩位新同學進來吧。”

  她是白軒兒(她是姐姐,長了一對漂亮的大眼睛,但特別愛嫉妒,眼裡透出算計人的目光)

  她是白琪兒,(她是妹妹,哪兒都比姐姐漂亮,特別是心地very的善良)

  白軒兒自告奮勇要跟“路大人”坐同桌,路曼曼一眼就看出了白軒兒是個愛嫉妒的人。既然是愛嫉妒之人,路曼曼敢百分之百地肯定她也會嫉妒夏林果。因為夏林果是全校大隊委隊長,是學校的代表,是學校的榮耀。這樣一來,路曼曼就能順利地擠兌夏林果了,哈哈,所以路曼曼一口答應了跟白軒兒坐在一起的事情,不過,如果這事兒讓馬小跳知道了,他可饒不了路曼曼......但是丁文濤怎麼辦呢,當然和張達坐同桌了。白琪兒和黃菊坐了同桌,大家都找到了了各自新屬的位置。可“成語大王”丁文濤卻不甘心,因為張達和馬小跳、唐飛、毛超是張達最要好的朋友。他們一直合不來,再說,張達說話結結巴巴的,跟他溝通都很困難,可沒辦法,這都是秦老師的意思,他一向是很聽話的,所以他只能跟河馬張達坐在一起了。唉!.....他真可憐!沒想到,號稱“成語大王”的丁文濤也有多愁善感的一面......“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馬小跳他們不是去解決"內急"了,就是去玩了。反正大家都陸陸續續的出去了除了極個別的同學還逗留在教室里,其他人都出去了!(未完待續,希望各位親多多關注我,謝謝!)

  河南安陽文峰區建安小學五二班五年級:韓宓君


8、淘氣包馬小跳作文300字


  淘氣包馬小跳  

  這幾天,我正和媽媽一起讀《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這本書主要是寫一個叫馬小跳的小男孩的故事。他和我一樣,也是個小學生,他非常調皮,而且學習也不優秀,但是他很誠實、很善良、很有正義感,而且他的想象力特別豐富。媽媽還說,他的應變能力也很強,我不懂應變能力是什麼意思,我想可能就是突然在他面前發生一件事了,他知道該怎麼辦,而且辦得也很好的意思。他還交了三個特別好的朋友,四個人整天在一起,也做好事,也闖禍。  

  這本書寫得很有趣,看得我哈哈大笑。我覺得我有許多方面都要向馬小跳學習,當然我希望我在學習方面也是優秀的。  

  徐州民主路小學二(三)班  張一凡  

  指導教師:林林  

  20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