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愛就有花開1000字作文

有愛就有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4月29日星期一陰

  五一放假,老師布置了一項任務:寫觀察植物的日記。

  一大早,媽媽就帶着我去花卉市場買種子,在花卉市場我看見了很多花種,和媽媽商量后,最後決定買含羞草。買了種子還需要花盆才行,於是我挑選了一個海螺形狀的彩色花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買好的種花用品,急忙就想種上。“停!別慌!讓我仔細看看說明再種。”正在一旁看栽培說明書的媽媽連忙制止了我。

  看好說明后,把種子、肥料找出來,我們開始按照說明書種花了。先朝花盆裡裝半盆介質土壤,然後澆水,讓它浸濕,再用小牙籤,在土壤表層戳了幾個約1厘米深的小洞,再把種子一顆顆尖朝下均勻的播種,然後輕輕地蓋上土壤,再澆一點水。

  播種完后,我輕輕地把它放在陽台上,讓它多多吸收陽光。我盼望着我的含羞草快快的發芽,長大!

  5月3日星期五晴

  已經過了好幾天了,怎麼還不發芽呢?難道是我種的方法不對,我有些懷疑,但更多的是期待……

  5月5日星期天晴

  我並不怎麼熱衷於養花,但對這盆含羞草卻情有獨鍾。我好像從沒有對任何花像對待它這樣認真、仔細。

  每天一起床我就將它端出房間,放在窗台上,讓它沐浴着晨光,慢慢醒來。中午放學,我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陽台,靜靜端詳它,聽它在陽光下低聲吟唱:快呀,快呀,我要發芽!

  這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再次將它端詳,竟發現含羞草冒出了兩片嫩綠的小芽,小小的、嫩嫩的葉子上包了一層細細的絨毛,只露出一點頭,還是非常稚嫩的。

  5月9日星期四雨

  今天放學,我又去觀察含羞草了。它已經長出了兩片小葉,小葉是由更小的葉子組成的兩排,微微發黃,根部已經有些青翠,用於一碰,葉子就馬上合上了,還低下了頭,謙虛極了,真奇怪,這是為什麼呢?

  我馬上上網查資料,終於解開了這個謎:原來在含羞草葉柄的關結處,有一個鼓鼓囊囊的包叫葉枕,裡面布滿了水份,特別敏感,如果有東西碰到葉子,它就會垂下來,含羞草又叫害羞草,喜歡充足的陽光,還喜歡在濕潤的土地里生長。

  我茅塞頓開,沒想到,一株小草竟然藏着這麼有趣的知識,看到平時生活中還得多觀察才行啊!

  5月12日星期天晴

  今天,我去給含羞草澆水,發現含羞草已經長出了細細的枝幹,葉子也多了起來,它的莖很細,兩旁還有一些小針一樣的東西,和水杉樹的葉子很像,中間還有一根連接葉片的葉莖,把細小的葉片串起。它的每根莖上都有一些小刺,如果不小心碰到了,會刺出血來。

  含羞草明顯地長高了,我抱着它轉了一圈又一圈,心情好得簡直無法形容。其實,花也懂得愛,當你懷着愛的信念照顧它時,你一定也會明白——有愛就有花開!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有愛就有花開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