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有愛就有幸福6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有愛就有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11年9月1日晚上,我看了《開學第一課》,主題就是幸福,一開始迎來一首歌曲《幸福在哪裡》,讓所有的孩子都擁有幸福的童年,了解幸福,找到幸福的真諦,邁向幸福的人生。

  第一位小班長陸子藝提了問題,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帶着這些問題讓我們進入了對幸福的探討,我看到充滿力量的對話后感受到我們的幸福就在眼前,在戰爭年代的幸福現在我們都實現了,我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這些幸福是他們用犧牲換來的,用熱血換來的,不同年代的幸福表達的涵義不同,而幸福表達的方式也是各種各樣的。幸福如一杯淡淡的茶,雖然身在其中,但要細細品味,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甘甜。

  接下來看到的是一名10歲男孩劉浩彈鋼琴幸福的旋律,他無法看到鋼琴的黑白鍵,更無法看見五線譜,從小特別喜歡音樂,滿腦子全是音樂,如今他獲得德國舒曼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並在最後總決賽獲得第三名,他是一步步地走向今天,能夠有今天的成績,真是了不起。劉浩還學會了洗衣服,做什麼事情都不甘落後,對自己充滿信心。我感受到自身與劉浩相比遠遠不足,做事情三心二意,我學過電子琴,學過舞蹈,都是半途而廢而告終,對自己所做事一點都沒自信,沒有決心,更沒有毅力。劉浩的這種精神深深感動了我,今後我要向他學習,不怕吃苦,不怕落後,在學習中,腳踏實地,不斷地努力探索,去克服種種困難,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因為我的周圍充滿愛,有愛就有希望,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小朋友們,其實在生活當中,幸福經常圍在我們的身邊。我堅信,有愛就有幸福。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門第一小學五(9)班五年級:劉瀟尹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有愛就有幸福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