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愛就有希望1000字作文

有愛就有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是每個中華兒女忘不了的日子,就在這個時候,四川汶川發生了高達8級的大地震。許多房屋倒塌,許多人民被無情的壓在下面。北川中學的兩座教學樓坍塌了,僅有200名同學逃生了,其餘的人全部遇難。當有兩名學生從教學樓里逃出來,當他們回頭的時候,你知道他們看見了什麼嗎?他們看到了一些血肉模糊的手和腳在無力的掙扎,他們想活下去!這次地震不僅造成經濟損失,還造成了人文損失。許多孩子失去了爸爸媽媽,許多老人失去了兒女,他們在哭喊着,在尋找着,他們的心理該有多痛呀!四川卧龍也遭到了地震,有兩隻大熊貓失蹤,許多大熊貓在地震期間不進食,大熊貓可是我國的國寶呀!許多人民正在受難,到這是我們應該怎麼辦呀? 

  中央財政已經緊急下撥地震救災資金8.6億元,全國各地、各行各業也都響應黨中央、國務院的號召,紛紛伸出援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援受災地區。同時,國際社會紛紛就四川地震災害向中方表示慰問,港澳同胞、海外僑胞也都對受災地區的情況高度關注,並正在積極組織募捐。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人民的軍隊,在國家和人民危難之時總是他們挺身而出,用他們的身軀擋住困難,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人民的平安。戰士們在5月12號就到了前線,進行支援工作。一位來自四川的士兵,自己的小兒子好不容易從廢墟里解救出來,現在正躺在病床上,身為父親的他卻避管自己的小兒子,繼續去解救災區的人民,他為了國家而犧牲自己的小家,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當溫家寶總理採訪他的兒子很不恨自己的爸爸時,兒子說,他當然不很他爸爸他要向爸爸學習,長大以後也要像爸爸一樣當一名軍人! 

  溫家寶總理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進行支援工作,他把人民的命看的很重要,他說的一句話令我非常難忘:無論有多困難,我們也要努力,勝利是永遠屬於英雄的中國人民的。多麼平易近人的溫總理呀,在自己的國家發生災難的第一刻,已為國家總理能迅速的趕到災區,多麼令人佩服呀! 

  回顧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彷彿一場突如起來一場噩夢,美麗唐山一夜之間變成一片廢墟,但全國人民趕緊支援,經過30年的其心努力,唐山又恢復了往日的繁華。當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時,唐山去支援的戰士最多,當有記者採訪他們為什麼時,他們說;“當我們受難時,是全國人民幫助了我們。現在汶川發生了8級地震,該我們去幫助他們了!” 

  現在,地震中被救出的人員已有10000多人,可是,仍然還有許多找不到家的人。但是,請災區的同胞們放心吧,世界的人民都牽挂的你們,和你們心連心。支援前線的英雄們也會努力,把你們的親人早日從困難中解救出來。因為: 

  天地無情,人間有情

有愛就有希望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