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桅子花開450字作文

桅子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桅子花開 

  張? 

  偶然一次爬山,一陣香氣撲鼻而來,沁人心脾。四處觀望,一叢從潔白的桅子花正爭先恐後,含苞待放,努力向上伸展,吸引遊人目光。 

  它們的莖長得差不多,青綠中帶點咖啡色;每片葉子差不多大,邊緣十分平整,在陽光的照射下,像一塊塊深綠色的碧玉;每個枝頭都站立一朵潔白的桅子花,迎風起舞。有的是綠色包着裹白色的小球,有的含苞待放,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在陽光下綻放出自己最美的身姿。你看:那朵盛開的橘子花,大約有十幾片的花瓣,帶一點淡淡的米白色,每片花瓣都有點向外捲曲,花瓣圍成一個半球體的舞台。舞台的中央,穿着淡黃色的霓裳的花蕾,頭戴圓圓的珍珠,在歌唱美麗的家鄉。 

  媽媽說,小時候桅子花開時,就會上山就會採下幾朵橘子花,或是插在頭上,或是別在衣上,或放在房間里,一束花可以香上十幾天呢!我聽了媽媽的話,摘下一朵也放在房間里。從此以後,我被春天包圍,每日春光燦爛。 

  我愛桅子花,愛它的陣陣芬香,愛它的潔白無瑕,更愛它把清香留給人們卻不求回報的精神。

桅子花開 標籤:梔子花開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 梔子花作文 桔子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