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家就有愛800字作文

有家就有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這句歌詞應當是對家最好的詮釋。家,並不需要有多麼豪華,只要有愛,就有溫暖。

  當你背着沉重的書包,拖着兩條灌了鉛的腿行走在路上的時候。這時,你混亂的腦子裡肯定會蹦出一個字‘家’。這個時候,你是多麼想快速地回到家中,享受一下親人的關懷啊!當你無力地敲響家門,那個熟悉的面孔便出現在眼前,你的疲勞頓時煙消雲散,只因你回家了。家,能為你消除所有的煩惱,帶你進入一個神清氣爽的世界。難道你就沒有發現,你的媽媽每次都會習慣地接下你手中的書包,而你便躺在了沙發上悠閑地看起了電視。這時,廚房便飄來了令你垂涎三尺的香味。飯桌上,當你狼吞虎咽時,你有沒有注意有人正用那充滿愛憐的眼神看着你,自己卻不曾嘗一下那鮮美的飯菜。這就是家帶給你的溫馨,讓你蕩漾在一個愛的海洋里。我想這個時候你的腦海中一定會閃出一句話:“有家真好。”

  當夜晚12點的鐘聲已經敲響,你卻還在燈下苦讀,這個時候,你的房門便會被輕輕地推開,一杯熱牛奶總會悄然而至,溫馨的話語又在耳邊響起。當你第二天早晨起床后,總會聽到廚房裡傳來鍋碗瓢盆的叮噹聲;當你準備收拾書包去上學,卻發現書包里的一切都井然有序;當你準備出門去學校,嘮叨的話語又再次響起。這就是家的魅力,讓你出門在外總是會懷念着它。這時,你一定會:“說有家真好。”

  當你因不小心而着涼時,全家人可都急壞了,他們可以放下手中的一切來陪在你身邊,只圍着你轉。你想要的,他們一定會竭盡全力地去滿足你。難道你就沒有發現他們那布滿血絲的眼圈仍不知疲倦地守候你嗎?這就是家的溫情,讓你不得不責怪自己的馬虎。但是你還會默默地念叨着:“有家真好。”

  家永遠都是你心中的牽挂,因為那裡有你的親人們。所以,有家的人呵護家,無家的人渴望家。但是每個人心中都裝有一個家。因為只要有愛的地方,都是我們的家。

 

  吳河二中初二:楊術婷



有家就有愛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沒有家作文 有家真好作文 今天沒有家庭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