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有愛就有希望600字作文

有愛就有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羅劍英,一位普普通通的語文教師,因為命運的捉弄,年僅29歲的她卻被無情的白血病病魔給纏上了。面對60萬的天價醫藥費,她選擇放棄了生的希望——雖然她是多麼希望自己能活下來,希望與自己年僅3歲的兒子一起長大,但迫於經濟的壓力,她不得不放棄治療。但是這個偉大的母親,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卻留給兒子一筆“巨額”的精神財富——滿腔的愛:她用母親博大的愛寫下了無數封感人的書信,好讓兒子在每個生日、每年的“六一節”、“中秋節”等特殊的日子裡都能收到一封特別的禮物,都能讀到母親“寄”來的信。羅劍英把這一封封愛的信箋寄到了報社,並刊登在了《寧波晚報》上。這位不幸母親感人肺腑的書信和愛的行動感動了許多讀者。大家你捐一點,我捐一點,在熱心人的捐助下,這位母親重新站了起來。 

 我想,這應該就是愛的力量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有了愛,乾涸的心田會被滋潤;有了愛,生命的火焰會燃燒得更旺;有了愛,絕望的家庭會充滿陽光與溫暖;有了愛,我們的社會會充滿感動與精彩。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愛,愛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美麗語言,愛是吹散煩惱與憂愁的和煦春分,愛是催生更深沉愛的最好催化劑。只要我們能用心去感受,去聆聽,就一定可以感受到愛的力量——一種被生命感動的力量。小到老師給我們的一句鼓勵的話、父母對我們的一份關愛、甚至是萍水相逢人的一個小小的微笑;大到為救助病友義務獻血、為希望工程捐資助學、為幫助困難人群奉獻愛心…… 

 只要我們的生活有了愛,再大的困難就都能解決。不是有首歌這麼唱嗎:“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有了愛,我們的世界就一定會更加和諧!

有愛就有希望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