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有愛就有力量500字作文

有愛就有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愛就有力量

   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在我國四川省汶川縣暴發了,受影響的地區有北川、彭洲、什邡等,世界各地的人都紛紛捐錢捐物,我們學校捐了四萬八千八百一十八元,其中也有我的一份。

   地震中有許多感人的事迹:四川某中學一教師譚中秋在地震發生時用自己的身體死死地護住4個學生,那一刻他從死神的手中奪回了4個鮮活的年輕的生命,他後腦和手臂上的傷痕清晰地記錄了這一切。在四川什邡市的鎣華鎮中學,一個小女孩被救出時還拿着手電筒在看書,對此,她的回答是:“我在裡面感到害怕,只有依靠看書來使我不因疲倦而昏睡過去。在綿陽的一所學校塌了大半的教學樓前,因為餘震令教學樓再次發生坍塌,那幾個不顧撤離命令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一個戰士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太多太多令人感動的事迹,我無法一一述說。

   在救災過程中,有許多生命的奇迹,埋得最長時間的就有180個小時,相當於差不多8天的時間啊,所以我不禁為他們渴望生命的信念而感動。

   雖然我們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自己的愛,災區的人就一定能渡過難關,重建自己的家園。



有愛就有力量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