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愛就有方向1000字作文

有愛就有方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剛聽到要看《愛的教育》這本書時,我就覺得很反感,老師怎麼老是推薦一些我們不愛看的書呢。不用說,這又是一本枯燥、乏味的講述大道理的書。當媽媽把這本書放在我的床頭,我在一次無聊中翻開它時,我就被深深地吸引進去了。

  《愛的教育》是由很多個發生在學校和生活中感人的小故事組成,它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在1886年寫的一部日記體的兒童小說,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它告訴我們:一個人從小不僅要學好各種文化知識,還要學習比這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祖國、對家鄉、對父母、對師長、對同學、對周圍所有人的愛與尊重。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讓人動情,都值得我反思。

  最讓我震撼的是“馬爾科萬里尋母記”,主要講了:為了擺脫貧困,馬爾科的母親兩年前遠到阿根廷當傭人。因為音信全無,少年馬爾科便堅持獨自到美洲去找母親。經二十七天艱苦航行,到了阿根廷首都,他滿以為可以很快見到母親,卻被告知堂伯死了,無法知道母親的住址。幾經周折得知母親隨主人搬到科爾多瓦,當他坐了三天四夜的船和一天的火車到科爾多瓦時,又被告知母親在圖庫曼,歷盡千辛萬苦到圖庫曼並找到母親時,母親因為思念親人而不肯動手術已經奄奄一息,馬爾科的到來給了母親精神支持,最終救活了母親。

  我被馬爾科千里尋母的精神震撼了,我被他的孝心感動了。和我相仿的年紀,卻那麼勇敢、那麼堅強、那麼獨立!當他旅途艱辛時,是什麼支撐着他?當他滿心失望時,又是什麼支撐着他不放棄?是對母親的思念,是對母親的牽腸掛肚,是對母親的愛與孝!

  與他相比,我簡直不是一個好兒子。我總是跟媽媽頂嘴,媽媽說一句,我要頂上三、四句,與她進行詭辯;我總是故意裝作聽不到媽媽對我說的話,非要媽媽喊三、四遍才搭理;我總是不認真做作業惹媽媽生氣;我曾經還因為不誠實傷透了媽媽的心。那天,我沒經過媽媽的同意,往她的皮夾子里拿了錢,媽媽知道后,一邊打我,一邊哭。媽媽用手打在我身上,我不感覺疼了,但媽媽的眼淚滴在我的手背上,我感到深深地刺痛。有時候,媽媽會摟着對我說:“兒子,你會孝順媽媽嗎?”我說:“當然。我長大了會給你買好吃的,好穿的,會給你們住大房子!”讀了《愛的教育》后,我才發覺自己錯了,為什麼要長大了才去孝順呢?從小就應該愛自己的父母,不惹事,懂事、聽話,那樣,父母才會開心呀。

  有愛,就有方向!感謝《愛的教育》,他讓我心中有愛,教育我怎樣去愛!

  五年級:何思在



有愛就有方向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