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楝樹花開400字作文

楝樹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楝樹花開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范莉       

  今天,我在陽台上玩耍,不經意間,看到樓前的一棵楝樹開出了許許多多美麗動人的花朵,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楝樹開花,對我來說著實稀罕。  

  花從枝杈間射出,長成一簇簇的花序,每朵花有五片淡紫紅色的花瓣,將絳紫的花蕊圍在裡面,宛如極小的水仙。花芯最是特別,其他花的花芯都有一根根細細的絲,絲上躲着嫩嫩的花粉。楝樹花的花芯是一個長筒狀的東西,這長筒是深紫色的,在這長筒的裡面是淡黃色的,這淡黃色圍成了一個圓圈,看起來就好像一朵花,漂亮得真是不能用語言來表達。  

  這楝樹花不僅近看美,遠看也很靚。遠遠望去,在綠油油的葉子里摻着一簇簇紫白色的花朵,美不可言,一陣陣微風吹過,一簇簇紫白色的花朵就彷彿是一個個穿着淡紫色衣裳的仙女,而葉子就變成了仙女們手中提着的綠色小籃子,在風兒的吹拂下,就好像是在跳優美的舞蹈,真是美不勝收!    

  我愛這滿樹的花,更愛這滿花的樹。

楝樹花開 標籤: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作文 百合花開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