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黑色的烏鴉1000字作文

黑色的烏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知道烏鴉為什全身都黑漆漆的嗎?它叫起來為什麼那麼難聽嗎?其實,烏鴉本來不是現在這樣的,其中還有一段故事呢。

  在很久很久以前,烏鴉並不叫烏鴉,叫綵衣鳥。因為,那時綵衣鳥全身都是五顏六色的,還發出彩色的光芒,彩虹跟它比都遜色了。更重要的是,綵衣鳥還有一副天籟之音,連畫眉、黃鶯等歌唱天才都比不上。越來越多的讚美聲和感嘆聲都紛紛投向綵衣鳥。漸漸的,綵衣鳥在眾人的讚美聲和感嘆聲中驕傲起來,越發瞧不起別人。

  有一天,綵衣鳥想炫耀自己美妙的嗓音和出眾的外貌,就走到小白兔面前,說:“哎呦,小白兔,你還是怎麼全身都是白的,這麼多天還沒變漂亮呢?”小白兔眨了眨眼睛:“我們白兔家族不像你一樣美麗,生下來是白色,死了也只是白色,所以,我一輩子都只是白色。”綵衣鳥聽了沾沾自喜:“你看白色多不吉利,還好你有自知之明,如果我要是你,我早就羞得躲在家不敢出來了。”小白兔聽了,哭着跑走了。綵衣鳥不屑的說:“真是個嬌小姐,我把實話講出來,就哭了,真是的。”

  綵衣鳥又走到正在練歌的黃鶯跟前,問道:“黃鶯妹妹,你在練歌嗎?”黃鶯說:“對啊,綵衣鳥姐姐,我正準備參加“”好聲音比賽呢。”綵衣鳥撇了黃鶯一眼:“呸,就你這破嗓子能參加比賽?不被別人笑是才怪,別做白日夢了,我勸你還是回家睡覺吧,免得丟人顯眼。”黃鶯默默的低下頭,悄聲無息地離開了。”綵衣鳥鄙視地說:“我難道說錯了嗎,她嗓子本來就比我差多了。”

  綵衣鳥又嘲諷了畫眉、百靈鳥、啄木鳥、麻雀……漸漸的,大家開始不喜歡綵衣鳥了,可礙於綵衣鳥的歌聲和美貌,大家都不好說什麼,為了避免綵衣鳥的諷刺,只要她一來,大家像避瘟神一樣躲她。一時間裡竟然沒有一個人跟她說一句話。可綵衣鳥依然自我安慰:“我太高貴了,他們只是不敢接近我而已。”

  直到有一天發生了變化。那天,突然下起了黑雨,所有動物都沒有思毫改變。唯有綵衣鳥,黑雨把綵衣鳥一切耀眼的東西都沖走了。她的身體不在發出光芒,她的羽毛變成了黑色,她的嗓子刺耳又難聽。她從最美麗的鳥變成最醜陋的鳥,從歌喉最美妙的鳥變成歌喉最難聽的鳥,從萬人追捧的鳥變成人人厭惡的鳥。因此,人們給她取了新的名字—烏鴉。

  後來,小白兔成為了現代可愛形象的標誌,黃鶯成為了“好生音”比賽的冠軍,而她,人人都嫌棄她。她已經被生活踢出局了

  但是,烏鴉並沒有抱怨上帝對她的不公,她還認為上帝是公正的。因為,上帝奪去她的全部時,還賜予她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東西:“不要用自己的特長去嘲笑別人”的道理。

  五年級:朱璧君



黑色的烏鴉 標籤:聰明的烏鴉作文 黑色作文 黑色星期三作文 黑色旋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