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插孔雀羽毛的烏鴉500字作文

插孔雀羽毛的烏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森林之王獅子想舉行一次比美大賽,邀請所有的鳥兒來參加,它為此貼出了一張大大的告示:請所有美麗的鳥兒來參加比賽,由觀眾投票,得票最多的鳥兒就能得到鳥類之王的美名,比賽日期為第三天上午10:00。許許多多的鳥兒來看告示,然後急急忙忙地飛回家打扮起來。 

  烏鴉也看到了告示,它可想得到鳥類之王的稱號了,但是它想:這幾乎不可能,因為烏鴉我生下來就穿着一身難看的黑衣,這可怎麼辦呢?烏鴉絞盡腦汁想,卻想不出好辦法,只好向狐狸求助。 

  烏鴉找到了狐狸,向它傾訴自己的苦惱。狐狸很想戲弄一下烏鴉,它眼珠一轉想出一個辦法。狐狸不緊不慢地說:“這個很簡單,你只需向孔雀大哥借幾根羽毛不就得了嗎?你瞧,它在那呢!”說著它用前爪指了一下旁邊的空地,果然有兩隻孔雀在為誰的羽毛更美麗而打架呢。烏鴉急忙飛過去,撿起那幾根羽毛插在自己身上,問狐狸:“我漂亮嗎?”狐狸強忍着大笑,點點頭,飛快地朝森林深處跑去。烏鴉聽了很滿意,就去參加比賽。 

  烏鴉剛上場,就引來一陣哄堂大笑。獅子大王拿出一面鏡子,笑呵呵地說:“烏鴉,你看看你,全身花花綠綠的,比以前醜陋一百倍。不信自己看看吧。”烏鴉看着自己難看的面孔,傷心地低下了頭。從這以後,烏鴉再也不相信狐狸了。

插孔雀羽毛的烏鴉 標籤:聰明的烏鴉作文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 孔雀魚作文 孔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