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聰明的烏鴉400字作文

聰明的烏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聰明的烏鴉 

  上次烏鴉被狐狸騙了一塊肉后,決心想報復狐狸。烏鴉想啊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烏鴉來到狐狸經常經過的一棵樹上,嘴裡叼着一塊被塗得很像一塊肉的石頭,站在樹上等狐狸過來。過了一會兒,狐狸走了過來,看見烏鴉嘴裡的“肉”,鬼主意又冒了出來 。狐狸花言巧語地對烏鴉說:“烏鴉大嬸,你的羽毛真漂亮!”“······”烏鴉假裝沒理它,“烏鴉大嬸,聽說您的嗓子很好,您能唱首歌給我聽嗎?”“好啊!”烏鴉故意說話,讓嘴裡的“肉”掉了下來,被狐狸叼在嘴裡,吞了下去。狐狸因為吞下石頭,覺得很口渴,就到井邊去喝井水。來到井邊,狐狸彎下腰去喝水,卻被肚子里的石頭拖進井裡。正要被淹死時,烏鴉想:我已經懲罰了它,也不至於把它弄死。於是它救出狐狸,把它送到醫院。事後,狐狸對烏鴉說:“烏鴉大嬸,謝謝你!上次我騙了你的肉,是我不對,我向你道歉。” 

  從此,烏鴉和狐狸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聰明的烏鴉 標籤:聰明的烏鴉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兔子作文 聰明的小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