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沒有主見的烏鴉900字作文

沒有主見的烏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現在我們看到的烏鴉都是黑色的,據說,以前的烏鴉是黃色的。為什麼會變成黑色的呢?那就請聽聽下面的故事吧!

  從前,烏鴉的羽毛是黃色的,有一天,烏鴉厭倦了這身黃衣服,非常想換一種顏色。它看見一個小男孩,就上去問:“小朋友,你這衣服的顏色從哪裡來的啊?”

  小男孩說:“我不知道,你可以去問服裝廠的阿姨。”

  烏鴉來到了服裝廠,很有禮貌地問:“阿姨,你們這裡的顏色從哪兒來的?”

  工廠阿姨說:“我不太了解,但是你可以去問布料工廠的工人。”

  烏鴉向布料廠飛去,它彬彬有禮的問工人叔叔:“叔叔,你們這五顏六色的顏色從哪兒來的啊?”

  工人叔叔說:“是在布料廠染的。”

  烏鴉非常高興,因為它可以染到顏色了。它飛快的飛到了染料廠,看見有許多桶子,桶子里裝着許多不同的顏色。

  它向在那兒工作的阿姨表明了來意,阿姨答應了,問它要什麼顏色。烏鴉想起朋友藍蝴蝶的顏色很漂亮,就跳到藍色的桶里,出來后全身都是藍色的。

  回家的路上,烏鴉碰到了小白兔,它問小白兔:“小白兔,你覺得我這藍色的羽毛好看嗎?”

  小白兔點了點頭,說:“好看,但是沒有白色的好看。”

  於是烏鴉就又回到染料廠,跳到白色的桶里正要回家,又碰上了梅花鹿、大象和蜻蜓。梅花鹿說橙色好看,大象說灰色好看,蜻蜓說紅色好看……結果,烏鴉染了一種又一種顏色,最後,變成了黑色。

  快要到家的時候,烏鴉遇見了蜜蜂。它急忙上去問;“小蜜蜂,我身上的顏色好看嗎?”

  小蜜蜂說:“你全身黑乎乎的,一點也不好看。”

  烏鴉不信,蜜蜂就帶烏鴉來到小河邊。烏鴉往裡一照,看見自己黑乎乎的影子,尖叫了好幾聲,嗓子也喊啞了。它顧不上那麼多,跳進了河裡洗啊洗,可是,怎麼也洗不掉了。烏鴉邊洗邊說:“我本來是藍色的啊,哦,不對!是白色,是橙色……”烏鴉一口氣說了好幾種顏色。

  蜜蜂說:“你染了那麼多種顏色,你原來的顏色是什麼你都不知道了?”

  烏鴉聽了,搖搖頭,無可奈何地回家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有主見,不能光聽別人的。

  六年級:miki菲菲



沒有主見的烏鴉 標籤:聰明的烏鴉作文 主見作文 看不見的愛作文 聽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