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驕傲的烏鴉500字作文

驕傲的烏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從那次烏鴉為了喝水想到了一個辦法。把石子往水裡投后就喝到了水。從此,他就變的驕傲起來,根本看不起別人。 

  一天,它來到一個農村,非常渴,很想找水喝,它想到了當年用小石子喝水的方法,它高興極了,立刻往井裡扔小石子,可是扔了一天下來,還是喝不到水,它又使勁抱起一塊大石頭,往水裡一扔,可水還是不見上漲,它累得筋疲力盡,動也不想動了,這是,小猴正好來打水,小猴用木桶吊了一桶水,請烏鴉喝個夠,烏鴉這才高興得對猴子說了聲:“謝謝,謝謝。” 

  有一天,烏鴉來到一座城市,這裡人傑地靈,驕陽似火。熱得它滿頭大汗,它高高得飛在空中,想找點水喝,可是,這裡根本沒有水,它找啊,找啊。終於一個小兔子來了,看到它非常渴,給了它一個水杯,裡面裝滿了水,烏鴉看到水,就象看到大救星似的,正要喝水,它發現這個杯子太扁,它的嘴太長,它根本喝不到,渴得它“呀呀”直叫,這時正好一隻小猴經過,它弄清了原因,對烏鴉說:“以後你可不能驕傲了,我送給你一根吸管,你可以利用它來喝水。”烏鴉謝過小猴,喝了水,解了渴。 

  從此以後,烏鴉再也不敢驕傲自大了,同時,它還明白了“山外有山,樓外有樓”這句話的道理,爭做一隻謙虛的鳥。

驕傲的烏鴉 標籤:聰明的烏鴉作文 驕傲的美人蕉作文 驕傲的風作文 驕傲的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