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知錯就改的烏鴉600字作文

知錯就改的烏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從前,有一隻烏鴉到哪兒都要亂扔垃圾,吃完的飲料瓶也隨便亂扔在路邊。

  有一天,小麻雀剛好經過這裡,看到烏鴉這種不良行為。便氣勢洶洶地跑到烏鴉跟前,絮絮叨叨地批評起烏鴉來。可烏鴉哪裡聽得進去,伸出雙手就把麻雀推后,說麻雀多管閑事。小麻雀聽了,便對烏鴉說:“明明就是你亂扔垃圾的,還敢說我多管閑事,真不要臉。”烏鴉聽得不耐煩了,無意中將麻雀推向地上。瘦削的麻雀當場昏了過去。烏鴉慌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可唯一的辦法就只有逃走了。烏鴉走了,可麻雀卻摔傷在地上。

  剛好有位獵人經過這裡,看到麻雀的情形時。所謂時間就是生命。他趕忙放下手中的工具。急匆匆地抱着麻雀往家的小路跑。

  在獵人夫婦的精心照料下,麻雀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轉,漸漸地,麻雀的病已經完全康復了。

  幾天過去了,外面的環境衛生已經完全受到污染了。當然,烏鴉所住的地方也徹底污染了。

  這一天,烏鴉正在窩裡睡覺,聞到了外面傳來了一股臭熏熏的味道。開門一看,原來外面都是自己所丟的垃圾。烏鴉被這股臭味嗆得一整夜都睡不着覺。半夜時,烏鴉似乎領悟到不能亂扔垃圾否則別人會受害,自己當然也不例外。

  得知麻雀被獵人救了。便跑到獵人家門,看到正在鍛煉身體的麻雀。便上前問候道:“好久不見了,麻雀,對不起,我知道之前是我的錯,我會改了。你能原諒我,好嗎。”麻雀聽了,也很高興;“你真能改正,我當然可以原諒你。”

  從此,烏鴉改正了錯誤,和麻雀成了一對十分要好的朋友。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知錯就改的烏鴉 標籤: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知錯就改作文 聰明的烏鴉作文 知錯能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