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一隻忘記姓名的烏鴉1100字作文

做一隻忘記姓名的烏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高聳入雲的險峰像我們昭示出生命的雄奇。 

  而一隻烏鴉,卻也正在以另一種看似卑微的方式,像我們訴說著一個生命、一個靈魂的高貴。 

  “不想當將軍的兵不是好士兵”,然而,做一隻想成為雄鷹的烏鴉有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啊!縱使被牧羊人抓了去,縱使被依然平靜生活的其他烏鴉說自己是一隻忘記了叫什麼的鳥又何妨?至少,我——一隻忘記了自己叫什麼的鳥,曾經,也許,即將成為一隻雄鷹,一隻在天空翱翔的雄鷹!至少我夢想過!

  這是一隻多麼可愛的烏鴉阿!這是一種何其高貴的精神阿!

  生活中,也許不可以人人都是克林頓,也許不可以個個都當楊利偉,但至少,我們可以期許,我們可以希冀,我們可以朝着這些看似不可以的目標去努力,去嘗試一次。

  烏鴉是可愛的,它並不悲哀。因為它做到了,它真的就做到了去抓住一隻羊。注意,是抓住而非抓起。至於它能像鷹一樣抓起那隻羊這也是情理之事。這並不重要。就像你不可能要求一個先天五音不全的人在一段短暫的訓練過後就像歌唱家一樣唱出一支完美的歌一樣。

  去做一隻渴望成為雄鷹的烏鴉遠比做一隻觀望危險的羊要好的多。

  陳涉吳廣起義終究還是以失敗告終。但卻在史記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陳涉吳廣也許就是那隻忘記了自己叫什麼的鳥。正是他們的“狂妄”才展示了一種人性的堅強不屈。他們要反抗!他們要稱王稱霸!也許他們終究是失敗了的。但在我們心裡,他們就是王!精神的引領者!精神的王!不也正是因為忘記了自己的身份——最低賤農民,才得以使他們成就了一種別樣的偉大么?

  至於那些“觀望危險的羊”,也許你會說羊是無辜的。對,它們是無辜。可從烏鴉的精神設想,不也正是這種安於自身現狀的精神奴僕才使得它們註定是被捕食么?它們原本是有希望的,只是因為不曾擁有烏鴉的“壯志”才註定不被讚美。設想,如果羊在看到一隻獵豹急速奔跑的時候,也曾忘記自己僅僅是一隻看似弱小的羊,也曾懷有一種渴望去練就這般本領,是不是現在,當雄鷹再次來襲時也有可能逃過一劫?這 不就是它原本可以擁有的希望么?然而它並沒有。它甘願本本分分的做一隻羊。準確地說是做一個精神的奴僕。這才是悲哀!世間最低賤的悲哀!

  所以說,即使是一隻羊,也要努力去做一隻有雄心壯志的羊。去做一隻忘記了姓名的羊。去做一隻渴望成為獵豹的羊。一隻高貴的羊!

  生活中,誰能真正忘記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去期許更高的境界誰才是真正的強者。誰才有可能成為真正的生活主宰者。

  去做一隻忘記姓名的烏鴉!去以一種高貴的精神主宰生活!

做一隻忘記姓名的烏鴉 標籤:聰明的烏鴉作文 姓名作文 我的烏龜作文 我家的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