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讀《聰明的烏鴉》有感300字作文

讀《聰明的烏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聰明的烏鴉》。這個故事講的是烏鴉自從用丟小石子的方法喝到瓶子里的水以後,大家都認為烏鴉很聰明。有一天,不知誰找來一個榛子,大家不知怎麼才能剝開,就去請烏鴉幫忙。烏鴉叼起榛子放到馬路中間,等車子開過來軋碎榛子。就這樣,烏鴉輕而易舉弄開了榛子,並與夥伴們一起美滋滋地分享了果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動腦筋,要會利用周圍的事物為我們做事。

  記得有一次,我做課堂作業時,發現尺子沒帶,就隨手劃了一條線。回到家媽媽批評我,她告訴我,書包里可以當尺子來用的東西多呢,鉛筆、書、鉛筆盒,甚至橡皮都可以用來劃線。其實,媽媽也是在教育我要養成勤思考的習慣,只有愛動腦的人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讀《聰明的烏鴉》有感 標籤:聰明的烏鴉作文 《狐狸和烏鴉》續寫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