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明要吃唐僧肉600字作文

小明要吃唐僧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明要吃唐僧肉

 福建省福州市 福建省福清市實驗小學 五年八班  王兆宇

  小明是家裡的獨生子小皇帝,平時家裡人都寵着他。小明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一天,小明在家裡看漫畫書。書上說只要吃了唐僧肉,就能長生不老,看完漫畫書,小明立刻跑去找爺爺。他興高采烈地對爺爺說:“爺爺我要吃唐僧肉,書上說吃了唐僧肉就能長生不老。”想:爺爺那麼疼愛我,肯定會答應我的要求。爺爺愣住了,和藹可親地說:“孩子,世界上是沒有唐僧肉,這只是個神話不可以當真。“小明聽了,不相信地對爺爺說:“騙人,書上說是有唐僧肉就是有唐僧肉,不信,我給您看。”,爺爺的臉色由晴轉陰,不耐煩地對小明說:“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唐僧肉。”小明聽了,哇哇大哭地說:“不嘛、不嘛,我就是要吃唐僧肉。”吵得心煩意亂,無可奈何地說:“不哭不哭,我依你就是。可世界上真得沒有唐僧肉。”聽了,嚎啕大哭,一屁股坐在地上。撒嬌地對爺爺說:“嘛,我就是要吃唐僧肉。”爺被吵得沒辦法,這樣該怎麼辦,於是就靈機一動,買了個唐僧肉面人騙小明說:“是唐僧肉。”聽了才安靜下來,甜滋滋地吃起唐僧面人。

  父母們不能過度的寵愛孩子,這樣他們就會無理取鬧,記住,溺愛不是愛而是害。

  指導教師:高玉華

現在的獨生子女被家長寵愛着。小作者選取“要吃唐僧肉”這麼一件無理取鬧的事,給溺愛孩子的家長提了個醒。令人深思。)

小明要吃唐僧肉 標籤:唐僧師徒作文 唐僧作文 小明作文 聰明的小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