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楊柳作文

楊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楊柳作文150字


  陽光依舊

  溫柔而熱情

  風,搜刮著溫度

  冷漠而嚴厲

  秋天裡的楊柳依依

  搖蕩着別離

  不該有的相遇

  凋謝了容顏

  又掠走了淚的

  最後的一滴

  不該如此美麗

  堅持到冬天仍不肯放棄

  不該如此柔蜜

  隨風隨陽光綠色熠熠

  只想

  在秋盡的前一秒

  舞盡美麗

  靈動你的心

  讓寂寞的人兒

  有所偎依

  直到最後一片柳葉落地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三:李茂欣


2、吹面不寒楊柳風作文600字


吹面不寒楊柳風 

  冬天最後一抹銀白掩去了微笑,只留下無盡哀思。 

  花園裡疊着“晚冬”,霧氣迷茫,疲倦的身軀停止了一冬的搖曳,淡然的微笑淺在風兒嘴邊。哦!清照!你的生命所在! 

  夜晚的碎雨中,愁思白結,只好“濃睡不消殘酒”。“門外的海棠經歷了昨夜雨疏風驟”,風雨葬花,“海棠依舊”。捲簾人“知否”,而“綠肥紅柳”又無限凄婉。花魂未消,自是你,彷彿在落花盡頭,朦朧你的惆悵依舊。 

  生為易安居士,同是漫雪柔舞、痴情纏綿,你卻滿是愁,在雙眸寫滿“生怕離懷別苦,多少事,欲說還休”,自己處在“念武陵人遠,煙鎖秦樓”的處境,還“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 

  你萬般哀怨,一腔愁情,多麼想盡情想丈夫傾訴,然而在“執手相看淚眼”的道別之際,你又以女人特有的自我剋制,獨自擔當起別後的寂寞和悲涼。心上的“武陵人”越走越遠了,往日那相互依偎,笑語縈繞的閨樓,如今唯一與你相伴的唯有愁。 

  你雖沒有黛玉葬花的凄慘,卻獨守深閨,最後落個“人比黃花瘦”。 

  你的才學,不甘於命運擺布的超凡品質,你那無與倫比的情思“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不許愁人不起,只因為你“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游春意”,所以才如此多情,但願在獨守的閨閣長曲一首,從此便沒了愁。 

  清照啊!你的笑容搖搖晃晃,讓我不知花開花落的去向。你的笑容如此難得,令蕭殺的寒風,折腰。你的生命里應該注入拂面不寒的楊柳風,聞! 

  那不朽的春景,只為你留下了一片殘紅。

3、楊柳樹作文500字


楊柳樹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胡紫薇

  你們可知道那裡的楊柳樹特別多。叫我說,可能是杭州西湖上的白堤和柳浪聞鶯那裡的楊柳樹特別多。

  楊柳樹是一種綠色植物。它的綠色葉子可以保護我們的眼睛。

  春天,嫩綠的楊柳樹上的枝葉在空中輕輕飄蕩。微風吹來,楊柳樹跳起了舞蹈,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好看極了。它那優美的姿態簡直可以和舞蹈演員比美。

  夏天,楊柳樹的葉子像是被畫家塗上了一層濃濃的綠色。它那綠油油的葉子如一葉葉小舟,長長的,窄窄的,精緻極了。瞧,那些淘氣的孩子摘了一些楊柳樹的枝條,用那靈巧的小手為自己編織一些精美的物品。

  秋天,楊柳樹的葉子又像下雨一般墜落在地上,然後,楊柳的葉子便會漸漸發黃髮黑,直到一點也沒有。這樣,它如果總是凋落,就會成為光禿禿的一棵樹,就像一個可憐的小姑娘一樣,頭髮全部脫落了,難看極了。

  冬天,一層層雪花覆蓋在光禿禿的枝條上,就像是雪花在幫助它們遮擋風寒,又像是在替楊柳樹裝飾打扮,讓它成為一位美麗的大姑娘。

  楊柳樹是那麼的可愛美麗,所以我們大家都要來保護這位可愛的姑娘,讓我們的世界充滿生氣和活力。

  指導教師:馮永康


4、美麗的楊柳樹作文600字


在我家門前種着兩排高大的楊樹,我很喜歡它們。在喜歡的是在我家門口的楊樹,它最大,是楊樹里的大哥哥,已經長着成長11年了。我天天看着它,我發現它在春、夏、秋、冬是不同的。 

  春天到了,在春姑娘的呼喚下,楊樹慢慢地掙開了雙眼,抽出了新芽。那嫩芽非常嫩,讓人感到它是那麼的脆弱,彷彿一碰它就折了一樣。它給我們帶來了生機,告訴我們春天到來了。一陣陣春風吹來,嫩綠的葉子動起來,像一個個小手在向我們打招呼,你們好!我長得太小,你們別笑話我,我會長得更好。 

  夏天時,樹上嫩綠的葉子長大了,像一個大手掌一樣,顏色非常深,這葉子把樹上長得不留一絲空隙,這也把驕陽似火的太陽擋住,給了我們一片乘涼的地方。如果你路過,一定會看到,一群孩子在樹底下嬉戲,大人們拿着扇子在樹下聊天,這就是楊樹帶來的好處和快樂。 

  很快,秋天就到了。那些在夏天美麗的葉子開始慢慢變黃,遠看,樹上有綠有黃,還有一絲紅,真是太美麗了!一陣秋風吹過,可愛的一葉子隨風離開了大樹母親的懷抱,你看,他們正在翩翩起舞,好像在向大樹母親告別。 

  隨着樹葉的飄落,一眨眼就是冬天。寒風特別刺骨,楊樹的葉子也全掉光了,只留下光禿禿的樹榦,像一個看門的衛士一樣,與夏天那棵長滿了樹葉的楊樹比,我都不相信我的眼睛。不過冬爺爺對它是公平的,它讓雪姐姐送給楊樹了一件白棉衣,雖然不如滿身的綠色好看,但還是另有一種情調。我希望讓它好好的睡一覺,明年春天繼續給我們帶來快樂! 

  多美麗的楊樹!春、夏、秋、冬都那麼美麗,給世界裝點,給我們帶來快樂。為我們帶來春天的信息;夏天的涼爽;秋天的快樂;冬天的欣賞! 

  我愛你楊樹!

5、春天的楊柳作文100字


  “楊柳綠千里,春風暖萬家。”說的是春天的楊柳。今天,我也來說那春天的楊柳。

  春天,楊柳立在小河邊。在春風的吹拂下,枝條隨風飄動。有的枝條垂在清流澈的河面上看自己的模樣,好像在梳理枝條;有的枝條鑽進長長的小河裡,好像在不作地品嘗着河水的味道;又好像在跟河裡的小魚兒們捉迷藏;還像在觀看水裡的美景;更像在洗刷着柔軟的枝條。

  啊,楊柳,你是春天最美的樹!

  新港中路小學二年三班


6、楊柳的情意作文400字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鶯飛草長,美妙絕倫。當你在觀賞這 

美麗的畫面時,你一定會看到那充滿無窮魅力的楊柳吧。對 

了,楊柳——我的最愛。 

  楊柳,你是那飄逸着烏黑亮發的少女,在微風的吹拂下,展 

示着輕盈秀髮,一絲絲,一簌簌,暖暖地撫摸着過往的行人。 

楊柳,你又是那春天可愛的精靈,瞧!那枝頭的小嫩芽探出腦 

袋,向外張望,有種按捺不住的喜悅。楊柳,你又是柔情萬千 

的母親,“吹面不寒楊柳風”,你用最恬靜的心愛撫我們,讓 

我們頃刻間溫暖萬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多美的 

詩,讓人魂牽夢繞,又讓人傷心感懷。這裡有多少離愁別緒在 

楊柳的風姿中瀰漫?我經常在楊柳間漫步,任思緒在風中搖 

曳。 

  楊柳是春天的亮點,為綿綿的春天增添了色彩,楊柳的情意 

無限,這正如古人所說的詩句“渭城朝雨?徘岢荊?蛻崆嗲嗔 

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我不禁輕輕地吟 

誦開來……

7、楊柳岸,曉風殘月作文800字


  初秋,風也是悲涼的。

  獨立江邊,心中有着無限的思緒,宛如一團亂麻,沒有一絲的頭緒,所謂剪不斷,理還亂。今夜,晚景似乎不那麼美灰濛濛的星空中只有幾顆獨星和一輪殘月,比起前幾晚,充滿着一些許的遺憾。但,此景恰與我相似罷,顯得更多的則是一縷縷憂傷。這是我到異鄉的第一次晚后散步,沒有朋友的陪伴,亦無戀人的相依,只能與那彎月共度分秒,共享惆悵。為了前程,為了以後,也為了自己當初的聲聲承諾,我只有適應,只有融入,不能逃避和放棄,更不能迷茫。因為這樣會辜負多少滴的淚水,多少雙眸亮的眼睛,這麼沉重的代價,我似乎是背負不起的。河邊。楊柳樹很多,許些根絲垂入水中,倒映着連為一體,昏暗的燈光下,微風吹起湖面,吹得漣漪絲絲蕩漾,此時水中宛如有位美女在翩翩起舞,顰顰相笑,想着想着,心中不禁一喜,靜謐的河道上看着輕柔的舞動,豈不是一番快哉!河那邊,霓虹燈不停的閃動,人群熙熙攘攘,與這邊總是另一番格調。或許,我註定該享受憂傷吧!然而,不眨眼間發現,熱鬧的街道下面,有幾個女孩也靜靜的坐在那裡,或許她們是在思考着什麼;或許,她們和我一樣,也是這城市的陌生者。但是,她們終究是幾個,而我,終究只是我自己,但我們終究還是一樣的,一起享受這晚夜的寂寞,一起享受着青春的苦惱,隱約記得詩經中有那麼一句‘所謂伊人,在誰一方’。我想,情景雖似,但伊人這兩個字眼,對我來說是那麼的疼痛和不着調啊。想着想着,心中溢滿了悲傷,獃獃的望着天空,只有月亮能讀懂我的思念。不知何時,天空出現了一抹紅色,緊接而不暇。伸個懶腰,匆忙整理了下思緒,便走上河道上,廣場中一群人在悠閑的擺弄着,天空上飄動的就是他們的作為,一個個承載着他們夢想的孔明燈,一對對戀人、父母和兒女,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夢想放入燈裡面,然後點起火兒,慢慢的望着它們上升,直至消失在這茫茫的黑夜,臉上洋溢着絲絲的幸福和滿足。惟有我這一位看客,只能默默的欣賞,默默的羨慕,最後默默的離去……

  楊柳岸,曉風殘月!殘月伴隨着我的殘影,在秋風中慢慢消逝……

  貴州省錦屏縣錦屏中學高三:龍正標


8、春風.楊柳作文100字


  當我看着那小溪時

  不禁想起兒時的歌謠

  嘩啦啦,嘩啦啦

  當我爬着陡峭的高山時

  看着那楊柳時

  我想,也許楊柳就是那孩子的依靠

  當一陣春風拂過臉面時

  我想,那春風不就是楊柳的依靠嗎?

  ?六年級:冰凌茉莉


9、春回大地楊柳青作文150字


  蛇舞長城雪紛飛,馬嘶北國風聲輕。

  三春開盛紀千歌,萬馬闖雄關萬傾。

  馬躍陽關迎故人,春回大地楊柳青。

  駿馬飛躍康莊道,國人喜迎幸福春。

  萬馬呼嘯關山月,千軍宣誓報國心。

  馬騰改革路一條,國展富強圖千新。

  馬踏春山河錦繡,鶯歌唱大地回春。

  桃紅柳綠春江月,馬紫旗紅迎新春。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10、楊柳作文200字


<<楊柳>> 

  天天屹立雜河邊, 

  不怕風雨和雷電. 

  每當災難降臨時, 

  你都挺身去遮擋. 

  你為社會做貢獻, 

  給人一個新賞點. 

 你雖不會說話,不會走動,但你用你的行為打動了我.你一個小小的楊柳,以前只是我眼前的一個障礙,讓我看不見別的事物,但今天我寂靜的心情感覺到了你的氣息!

11、美麗的楊柳湖作文500字


  柳葉湖東臨洞庭湖,西依武陵山,遠與聞名暇邇的世界奇觀武陵源相呼應,近與人間仙境桃花源、山靈水秀的花岩溪相襯,是一個山、湖、城連為一體的新興旅遊度假區,透視后的沉重感正是其吸引八方遊客魅力之精髓,因此享有“中國城市第一湖”之美譽。

  向遠處眺望,許多船隻在湖中游弋。漿拍擊水面,激起一道道漣漪,碧波蕩漾,彷彿似無暇的翡翠,水環抱着山,山環抱着水,構成了一幅水墨山水畫。柳葉湖碧水茫茫,在陽光照射下金波閃爍,“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這詩一點不錯,你瞧,暖春的柳葉湖是如此可愛:柳條抖動着纖細的臂膀,舞動苗條的軀幹,跳着阿羅多姿的舞蹈,魚兒在漣漪層出的浪濤中擺動着尾鰭……

  柳葉湖是坐落在常德以北的一顆耀眼的明珠,是我們全市人民的驕傲,對常德的經濟發展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黃昏日後,漫步柳葉湖邊,任風拂過,閉目深思,感到沁涼沁涼的,此時乍看柳葉湖,是多麼令人神往,令人陶醉。彷彿一切憂傷、煩惱頃刻間便會煙消雲散,之後帶給人的,是一絲欣慰。

  夜晚,坐在柳葉湖中的涼亭,遙看暗淡的江水,是否心中一陣平靜?湖面上點點繁星,把柳葉湖點綴的更美了,誰能說此時的柳葉湖不是最美的呢?

  來到柳葉湖,我才深刻感受到“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意境,柳葉湖,我由衷的讚美你!

  四年級:雷宇軒


12、楊柳青青作文500字


清晨,燦爛的陽光灑滿大地,給天地間披上了一層細細的金紗。我高興的去百塔公園欣賞楊柳。 

  走進百塔公園,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高大挺拔的楊柳樹。放眼望去,連綿起伏的楊柳樹披着滿頭的綠葉,浮在碧波蕩漾的水面上,真是美及了! 

  那楊柳的樹榦很乾燥,樹皮,就象老奶奶臉上的皺紋。柳忮又細又長,向四面伸展,想一把巨傘,望這美麗而又醉人的楊柳樹,便想起了古人賀知章寫的千古絕唱『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 

  碧綠色的柳枝細細的彎下了腰,好似新疆姑兩的細細辮子。一陣微風扶過,柳枝隨風蕩漾。“知了”“知了”的聲音,聲聲入耳,成群結對的在柳樹上進行大合唱。一棵棵楊柳的柳枝密密的肩並着肩手牽着手,象親密無間的好朋友。陽光照在上面,就灑下星星點點的光斑。 

  湖水倒映着藍天,使藍天藍;湖水倒映着白雲,使白雲更白。這樣的樹圍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樹,讓人感覺到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 

  湖既象照相機,又象一面大鏡子,把我們的笑臉照得栩栩如生。微風一吹,湖面上盪起幾圈波紋,想柔軟的綢緞,真是迷人! 

  白塔公園的柳樹和湖水是大自然公公畫的一副山水畫-----畫著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楊柳樹,畫著一片片碧波盪樣的湖水。 

  楊柳樹和湖水把白塔公園打扮得婀娜多姿,我愛你------美如天仙的楊柳樹。

13、春天的楊柳作文700字


春天的楊柳 

  我是最婀娜多姿的楊柳, 

  吐出了嫩綠的柳芽, 

  梳理着自己那長長的綠辮子。 

  料峭的初春, 

  我來了, 

  我已經等利好久了。 

  我是吹面不含的楊柳風, 

  吹拂着沉睡中的花精靈們, 

  輕撫着凍僵了的小河。 

  和煦的春天啊, 

  我來了, 

  我為你增添了不少色彩。 

  我是乍暖還寒的楊柳岸, 

  讓野鴨來參加早春的盛宴, 

  讓小魚兒來參加游泳比賽。 

  俊俏的春天啊, 

  你瞧, 

  到處都是人們踏青的足跡。 

  我是漫天飛舞的樣柳絮, 

  如四處飄散的雪花, 

  如扯過的一層白沙。 

  嫵媚的春天啊, 

  這是我先給你最美的衣裙。 

  噢,詩人筆下的楊柳, 

  萬條垂下的綠絲絛, 

  楊柳岸、曉風殘月, 

  用楊柳來裝扮吧, 

  濃濃的春天會更加絢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