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兩位老鄰居600字作文

兩位老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兩位鄰居,一位姓張,是位退休鐵路工人,另一位則是姓李,是莊稼漢老農民一個。

  張爺爺,是個老古板,你可別誤會我是不尊重他,他確實是這樣,整天拉長着一張臉,緊鎖雙眉,好像在思考着什麼。平常總習慣於左手托杯底,右手掌心蓋在杯蓋上,有時兩指間還會夾着一隻煙,雙腳邁八字步,慢騰騰地踱着。串門,在別人家只是小坐一會兒,話不多,唯恐別人說出什麼。

  李爺爺呢,那可就不同了,天生是個老頑童,整天眉色飛舞,眼睛眯成了一條縫。走起路來大步流星急匆匆地,有時還會配上小曲。他好像從來不知什麼是煩惱。

  他有許多小朋友,一到星期日或放假,他的家裡就熱鬧了,爺爺長的爺爺短的叫開了,又是讓他講故事,又是讓他做風箏,又是讓他……瞧,這下可又要把爺爺忙壞了。而他卻總是樂呵呵地說:“好,好———”

  張爺爺是一個很不開心的人。儘管他每月有近七百元的退休金,可他認為自己的兒子、媳婦對他不孝順。對他好了,又認為是衝著他的錢,甚至孫子叫爺爺,他都會認為是騙吃才叫。記得,一次為了一丁點事,媳婦帶了一點米粉給娘家他和媳婦就吵翻了。即使過年一家團圓時,兒媳親熱叫“爸”,可張大爺卻古板著臉不吱聲。

  李爺爺,整天抱着個小孫女東家串西家走樂滋滋的,一家和和睦睦,兒媳孝敬公爹,公爹支持兒媳。兒媳要辦養雞場,李爺爺掏出了棺材本。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們來我家串門。“老李,你真好,兒媳那麼能幹,還很孝順。唉!”“老張,你知足吧!一個月拿那麼多錢,夠享受了。我呢?窮一輩子,唉!”

  這就是我家的兩位鄰居,他倆多有意思!

  五年級:陳智霖



兩位老鄰居 標籤:鄰居家的作文 鄰居作文 地府來的鄰居作文 小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