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足跡撒滿陽光10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撒滿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像一片沙灘,成長中走過的路上留下了串串腳印,縷縷陽光撒下,伴隨浪花的離去,腳印與陽光便留在了記憶里!

  三歲

  十年前,三歲的我由媽媽牽着,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叫幼兒園。當她放下我,準備離開時,我卻抱住媽媽的腿,號啕不哭(止),不讓媽媽走。這一哭,吸引了許多小朋友的目光,媽媽勸了好久,我仍是不依不饒。這時候,一名女老師走了過來,帶着甜甜的微笑,用柔和的聲音問道:“小朋友,快上課了,不去和其他小朋友玩嗎?”輕輕軾(試)去我的淚水,溫柔地望着我。我突然感覺心中有一種情緒莫名生起感覺在幼兒園裡一再孤單了。在幼兒園的三年中,她用微笑陪我度過。

  六歲

  六歲的我,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便被送進了小學。不能再和老師、小朋友們玩鬧嬉哈了。學校好大,人好多呀!不到一天,新的校園又深深吸引了我。苗圃里的花,真香;道路旁的樹,真高;校園的景色,真美!我們開始了“aoe”“123”的學習,開始了早上用稚氣的聲音讀書,開始了對長大后的憧憬……步入小學生活,我感覺自己長大了不少!有一次老師說我們都在陽光下成長,我忽地想到了什麼,又覺得“陽光”這個詞既熟悉又陌生,彷彿有很深的內涵似的。

  九歲

  記得九歲那年的暑假,外公外婆要帶我這個小丫頭去廣東舅舅家玩。臨行前,爸爸媽媽一遍又一遍的(地)叮囑,反覆幫我收拾的(?)行李,笑容后隱藏的不舍,讓一向有些調皮的我變得規規矩矩。畢竟我這是第一次離開媽媽出遠方,這一絲緊張被子心思縝密的媽媽捕捉到了。她拉着我的手,站在火車邊,說:“女兒,長大總是會離開父母的,這隻不過是去一次旅行而已嘛!你長大了,應該要學會堅強了。”上火車后,媽媽招手示意再見,微笑與不舍都顯現在臉上了。那個詞“堅強”驅走了我的怯意,“陽光”這個詞又浮現在腦海中,我好像領會到了什麼!

  十三歲

  過完十三歲的生日是在夏初,微熱的陽光普照大地。輕柔溫暖的陽光透過窗戶,輕瀉在書桌前,伸出手,陽光從指縫間流過,灑落在零亂的稿紙上。那一小塊光斑,竟照耀着的是“幸福”二字。門外的爸爸媽媽下在為我忙碌着。

  細細思索,幼兒園時,女老師的微笑地一縷陽光;初入小學時,校園的蓬勃生機是一縷陽光;初出遠門時,媽媽的一番話是一縷陽光……成長中的萬縷陽光為記憶的白紙鍍了金色,一都很美好!

  仰起頭,迎着陽光,閉上眼,然後微笑!

  如水的年華里,我一直在找尋陽光的真諦,最終,我發現,陽光有另一個名字,叫做——幸福!



成長的足跡撒滿陽光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