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的足跡8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幾何時,我就迷上躲在一段時光的角落,靜靜地懷念一段成長的掌紋。——題記

  轉眼間,我已經升入初三。回頭看看那成長的道路,即使坎坷,也布滿着一個個深深淺淺的腳印,那便是我成長的足跡。看,那一串漸進模糊而輕巧的腳印。那是我嬰兒時期的步伐。從出生,到蹣跚學步,到牙牙學語,那時的我,也許會安靜的坐在嬰兒床上睡覺,也許會因不順心而大哭一場,但大家都不會責備我,在為我操心的同時,又盼望着我的成長。於是,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尚還稚嫩的腳印。

  瞧,那一串時深時淺的腳印。那是我幼兒時期的見證。那時的日子是最快樂的。我不會因學習而困擾,不必擔心沒人和我玩,不用擔心做錯該怎麼辦,一切在我眼裡都是那樣新奇。用着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手,甚至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去感受這新奇的世界。那時的我,是大人們手中的“寶”,每天捧在手心,呵護着。和夥伴玩耍,和父母耍賴,無憂無慮地過着每一天,於是,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一段幸福的回憶。

  噢,那一串整齊的腳印,是我上小學時的記憶。剛開始接觸書,書對我的誘惑是那麼大,我開始關心自己的學習。我會因學習考試考個“優”而高興一整天,也會因被老師批評一兩句而心情沮喪。一年級一年級的爬升,知識的增加,閱歷的豐富,但同時也給我不少的煩惱。於是,我開始明白成長之路的坎坷與曲折。於是,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我酸甜苦辣的回味。

  還有那一串最深,離我最近的腳印。是我上中學以來的歷程。長大了,所見所聞多了,道路也就更坎坷了。有了對手的存在,使我懂得了奮進;有了壓力的鞭策,使我奮起前行。功課重了,自由沒了,歡笑少了,也漸漸變成熟了。一路走過坎坷的道路,使我深知成長的艱辛。

  十五年的風花雪月,十五年的春夏秋冬留下了自己十五年的成長足跡,無論是直是彎還是斜,不管是笑是哭還是怒,相信努力的自己會在今後踏出一片平坦的路,留下一串奮鬥的腳印……

  華達學校五年級:張遠滋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