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鐵觀音800字作文

家鄉的鐵觀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在福建安溪,這裡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說到安溪的茶,那可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家鄉生產的“鐵觀音”聞名海內外,俗話說得好“觀音香飄遍中華”。

  當第一場春雨悄然而至,蒙蒙灑下春的問候時,悄悄地,山綠了,水綠了,樹呀草呀全綠了。幾回春雨梳洗過後,家鄉漫山遍野的茶樹更是綠得醉人,她們就像一群綠衣仙子,抽出了長長的嫩葉,讓細細密密的小雨親吻着,顯得更青翠了。

  茶葉,主要講究的是質量,茶葉有四絕:色絕,香韻,味甘,形美,茶葉只有泡在熱水裡才能伸展開,味道更濃,先嘗第一口,雖然味苦,再嘗第二口時,你就會感到神清氣爽,泌脾人心,味道甘甜。

  梯田似的茶園像層層綠台階,在豐收季節,是茶農最忙碌的時候,成群的採茶姑娘在茶的海中不停地穿梭,兩手不停的一前一後,熟練地摘着茶葉,歌聲,笑聲在茶園中滔滔不絕,採好茶之後,加工一番調去茶梗,包裝一下就可以上市了。

  茶葉還給家鄉帶來了財富,許多人靠茶葉走上了富裕的道路,還有些人因為怕吃虧就利用電腦做小生意發現十分輕鬆就能賺到錢,鄰居家的王叔叔十分喜歡喝茶,家中一百多塊的茶塞滿了冰箱,怎麼喝也喝不膩,像王叔叔這樣的人多得是,你說,做茶生意的人能不大賺嗎?

  有些特別喜歡喝茶的人直接住在茶山下,種植茶樹,清晨一起床,就能感到神清氣爽,再到山中走一圈,摘一些茶葉加工一下挑去梗,就能泡了,每天都能喝上幾杯香氣撲鼻的茶,真是好啊!

  茶葉的好處有很多,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的人購買茶呢!一。喝了茶之後能讓人渾身有精神,還能讓人多吃飯,二。喝茶還能降火氣,三,最重要的是喝茶還能使人年延益壽。

  家鄉還曾經流傳過一首小詩“安溪芳茗鐵觀音,益壽延年六根清,新選名茶黃金桂,堪稱妙藥保丹心。久服千朝姿容美,能療百病體態輕,茶葉奇功說不盡,閩南風味故人親。”茶葉使家鄉人們迎來了政治上的安定團結,經濟上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

  泉州市沼濤實小五年三班12號五年級:黃祥龍



家鄉的鐵觀音 標籤:我的鐵哥們作文 我的鐵哥作文 千手觀音作文 滴水觀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