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採風1200字作文

難忘採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4月4號,在這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隨着新晨報的老師來到臨沂採風。經過六個多小時的奔波,我們總算來到了臨沂。採風到六日才結束,在這期間,有悲傷,有歡樂,有沮喪,又高興,還有難忘…… 

  一、峽谷尋寶 

  我們一到站,匆匆忙忙的吃完了飯,分好了宿舍,便列隊出發,因為我們要去大峽谷尋寶(管他什麼寶,只要有就行)。一路上,我們走走停停,說說笑笑,過了小溪,越了大山,雖然有的同學喊累,單一想到寶藏,馬上有了力氣,使勁往峽谷那裡走。經過將近兩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總算來到了大峽谷。 

  一進大峽谷,我們的眼睛里就像有一百個眼珠,絲毫不肯放過任何角落。“我找着了!”隨着一聲歡呼的傳來,大家開始行動起來,有的同學把腦袋鑽進了草叢裡,有的同學則把眼瞪的大大的,還有的同學趴在地上,把腦袋伸進石縫裡……真可以用千奇百怪來形容。我還算幸運,在混亂之中,我忽然抓到一個毛絨絨的東西,拿出來一看,哇!是小河馬!我旁邊的人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回去時,大多數同學垂頭喪氣,都是因為沒見到寶藏。真可謂是“千奇百怪找寶藏,幸運之兒少有少。來時高興為尋寶,走時沮喪為無寶。” 

  二、鬥雞 

  採風第二天凌晨,我們男生宿舍遠遠地聽見了在女生宿舍那裡傳來了幾隻公雞撕心裂肺的叫聲。叫得我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拿被子捂頭和耳朵。早上我們去吃早飯的時候,才得知是張菲菲老師為了讓我們睡個安穩覺不惜勞累去鬥雞。 

  事情是這樣的:5日凌晨,張老師在上廁所的途中,看見了雞籠里有幾隻高昂大公雞正在“歌唱”,張老師英勇的站了出來,與雞對吵:“你再吵我拔了你的毛!”“喔喔——”“你信不信我讓你洗涼水澡!”“喔喔喔——”……在一聲聲對罵中雞把全村的雞和狗全都弄得叫起來,這就像是一場音樂會,在張老師的失敗下告終。 

  第二天晚上,張老師發誓要把雞嘴巴綁住,同學們個個求老師不要再折騰,但老師已下定決心,攔也攔不住。夜晚,又是雞叫。早上,大家都去看雞嘴,雞嘴上沒有任何痕迹,老師則有了一個外號——“鬥雞女?”。正所謂“老師鬥雞也很好,與雞爭吵少不了。兩次鬥雞都不成,還想把雞嘴來綁。” 

  三、外號和打油詩 

  大家都知道外號就是別稱,我們老師就有外號,我們武老師外號是“大馬猴(狗熊)”和“武大郎”,張老師外號是”鬥雞女郎和“鬥雞婆”,韓傑老師外號是“猴大媽(武老師起的)”,白老師外號是“白白”、“白二爺”,姚老師的外號是“姚大爺” 

  有了外號,還得有打油詩,白老師先給武老師做了首打油詩:吳老師真黑,好像掉進煤堆,如果用來鍊鋼,不虧!為了不讓武老師丟臉,我們又給白老師作了一首:白老師不黑,就像抹了石灰,如果用來刷牆,不虧!自從這兩首詩傳出去,打油詩迅速火了起來,有的是說帥的,有的說胖的……真可謂是“外號稀奇又古怪,說人說事不簡單。打油詩也火起來,真是可愛又搞怪。” 

  這次採風真令人難忘,一定會讓我在童年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難忘採風 標籤:採風作文 難忘的作文 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