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蝸牛一家和雨後的鐵杆700字作文

蝸牛一家和雨後的鐵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場大雨過後,空氣分外清新。蝸牛一家出來散步。不知不覺,他們走到一根鐵杆下,蝸牛爸爸說:“我們來一次攀爬比賽,看誰先爬到這鐵杆的頂端,就滿足他兩個願望,第二名滿足一個願望。

  於是,激烈的比賽開始了:被大雨沖洗的光溜溜的鐵杆上留下三道銀色的痕迹。爸爸沖在最前面,不一會兒,就爬到了鐵杆的一半。其次是小蝸牛,別看他年齡小,力氣可不小,他拚命地爬呀爬,努力縮短與爸爸之間的距離。最後是媽媽,她似乎力不從心用盡全身之力,卻還是被小蝸牛落下一大截兒,但她沒有放棄,拚命向上爬。

  這時,小蝸牛似乎知道了自己比媽媽快得多,便想:反正我又不在最後面,我先玩一會吧!於是,他邊向上爬,邊手舞足蹈起來。可憐的小蝸牛忘記了他是正在爬上面隨時可能會滴下水的鐵杆。便忘記了一切似的,隨心所欲地揮舞着他那稚嫩的“手”和“腳”。

  可就在他玩得忘乎所以的時候,不幸發生了:鐵杆頂端的一顆偌大的水珠,準確無誤地砸在小蝸牛的身上,由於他正陶醉於手舞足蹈之中,忘記了這場比賽,忘記了那些願望··· ···他猛然醒悟,緊緊抱住鐵杆,可是因為剛剛下過雨,鐵杆很滑,所以無論小蝸牛怎樣努力,這根鐵杆都像與小蝸牛作對似的讓小蝸牛無法抱住鐵杆,於是··· ···

  就在水珠落在小蝸牛背上的一剎那,小蝸牛重重地摔在地上,再也沒有爬起來。而又因為蝸牛一家比賽時是三條“賽道”,所以爸爸媽媽根本不知道小蝸牛的事故。再向上看,蝸牛爸爸第一個爬上鐵杆,他可以許下兩個願望並得以實現;媽媽是第二名,她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而此時的小蝸牛呢?他本可以實現一個願望,卻因三心二意,手舞足蹈,最後連生命都失掉了,更別提什麼願望了。

  (本文是一篇寓言故事,講述了三隻蝸牛爬鐵杆的事,寓意深刻。)



蝸牛一家和雨後的鐵杆 標籤:鐵杆作文 風和雨作文 我和雨作文 我的鐵哥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