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鐵樹400字作文

家鄉的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家鄉西渡外婆家煤房的門口,種了一棵頗為茂盛的鐵樹。鐵樹是一種常見但很難開花的植物。鐵樹,在每家每戶的煤房門口都會種上一兩棵。 

  春天到了,鐵樹枝上的尖葉綠得猶如未經打造的碧玉。葉尖上的刺的周圍,帶有一丁點兒秋天的幻彩:黃色。外婆那兒,有不少奇花異卉。人們從那兒走過,都會嘖嘖稱讚別的花草,只有鐵樹,一種普通的植物,沒有人稱讚它,沒有人欣賞它,它卻在那裡完好地挺立着。有時候,下中雨了,有一些種植在外面的植物,因為水太多,已經被淹死了,只有鐵樹在那裡堅強地站着。米黃色的“心”,向外延伸的碩大的枝葉,還有那綠似碧玉的尖葉,看上去就像一個忠誠的衛兵。它已經陪伴外公外婆有些年頭了。 

  夏天到了,鐵樹身上的尖葉變成了翠綠色,枝也很寬很大了,它的枝幹已經伸到了去煤房的路上。外婆用硬塑料管將它的向外延伸的枝葉圍了起來,遠遠看去,真像個土著人呢。 

  秋天到了,小石桌邊的梧桐葉已經掉落了,只有鐵樹的枝葉沒有掉落。只在有時候,有些喜愛鐵樹的小朋友,會偷偷折下幾根尖葉,帶回家做標本。 

  冬天到了,所有的樹都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只有鐵樹,披上一身華麗的銀裝,獨自佇立...

家鄉的鐵樹 標籤:鐵樹作文 我的鐵哥們作文 我的鐵哥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