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

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250字


  學習了《只有一個地球》和《宇宙生命之迷》,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一定很有感觸.在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幾條建議:

  (1)多種樹,不亂砍伐樹木,不踩踏草坪.

  (2)不用化學藥品,

  (3)立一些保護環境的標牌,

  (4)愛護野生動物,

  (5)珍惜水源,不浪費,

  (6)地上有紙隨手撿起來,能做到的事就要做。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好好愛護它,保護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各種資源,將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更健康!

  六年級:undefined同學


2、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450字


環保局的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

  我是六年級的一位小學生,我從電視上以及各種書籍上了解到現在我們所生活的環境很惡劣。可再生資源已經遭到破壞,變成了不可再生資源。由於人們濫用化學品,給人類的生活環境帶來了一系列災難。在此,我向你們提出以下幾條建議:

  1、現在汽車排放尾氣,污染空氣,應該使用綠色環保的汽車。

  2、有些工廠排放污水,使河流被污染,嚴重危害着人類的健康,應科學處理工廠污水。

  3、現在的垃圾隨處可見,影響着人們的生活環境,給垃圾分類,不要讓它們到處亂跑。

  4、節約用水,有些人開着水龍頭,人卻不知道哪裡去了,讓它們孤獨的流淚。

  5、不用一次性筷子,因為快餐筷的材料是樹木。有些人專門使用一次性筷子,以後不應該再使用了。

  6、買菜時不用塑料方便袋,減少白色垃圾。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科學家已經證明,如果地球被破壞了,我們別無去處。地球就像我們的母親,我們應該像對待自己的母親那樣去對待它,請你們把我提出的這幾條建議轉告給廣大人民,告訴他們拯救地球就是拯救自己的未來,我們不能再破壞地球了。

  六年級:劉懿雯


3、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500字


  親愛的市長:

  你們好!我是XXX!(書信的格式)

  環境保護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的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障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

  我國把環境保護宣布為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所以我們要努力做好環境保護。然而,現在有許多不好的現象,例如:許多人在街上隨地扔垃圾,吐痰。汽車的尾氣超標,等等。為了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我提出如下建議:

  1、實行垃圾分類化。這樣不僅能減少環衛工人的工作量,還能更好地起到廢物利用,減少污染。

  2、節約資源。建議大人買菜時,少用塑料袋,盡量用竹籃子。用筆盡量用可換芯的,減少圓珠筆外殼的浪費與垃圾量。

  3、外出吃飯盡量不用一次性飯盒。綠色消費,盡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

  4、人類要想征服可怕的大自然,就必須尊重自然,愛護樹木,愛護動物,愛護大自然的一切。

  5、要從我做起,首先選擇有利於保護環境的生活方式。善待我們的家園、善待地球,共創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

  環保是現代生活中人類面臨的最大問題。要解決這一問題必須從現在做起,為了地球的明天,我們必須要從自己開始努力,好好地保護環境!有句話說:“保護地球就是保護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請您接受!!

  祝:年年有餘,福如四海!

  雙語六年級:劉臻


4、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200字


  保護環境建議書

還未清醒的人們:

  大家好!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曾是那樣的壯觀,和藹可親。但是由於我們的破壞,地球那容光煥發的面孔變得皺皺巴巴,一條條“皺紋”刻在了“母親的臉上!”為了母親展開那久違的笑容,我想大家提出一些保護環境的建議,第一:不亂扔亂丟,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所吸煙;第二:節約水電,出門不忘關燈,洗手后關水龍頭;第三:要愛護花草樹木,不踐踏草地;第四:不用塑料袋;第五:不用一次性筷子。

  以上是我提出的不大成熟的建議,我希望大家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為建設一個環境優美的家園而共同努力!

  建議人:黃澤鵬

  2012年10月28日 


5、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900字


  敬愛的環保局局長: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麼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但是近幾年來由於人們對生態環境的破壞、綠洲的不重視,我們生存的地球猶如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奄奄一息……

  “嘩——嘩……”水龍頭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來水,用水人不知去向;開着電燈、電視,房間里長時間空無一人;筆記本被隨身扔進垃圾箱,卻只用了幾頁;森林、綠洲不斷消失,人們卻置之不理……

  您說,地球擁有的自然資源難道是無限的嗎?我們不加節制地利用資源,大地就不會幹枯嗎?

  黃河斷流、羅布泊乾涸、一些大江大河被污染、森林濫砍濫伐……這一切一切的不良現象,都是由我們人類心中那“第二個星球”引起的、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地球為中心的40萬千米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但是,人類卻隨意毀壞自然,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使本來可以不斷再生、給人類做貢獻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等不能再生,卻還指望再破壞了地球以後在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難道你們忘記了嗎,在地球衰落的同時,又有多少雙貪婪的眼睛虎視眈眈地望着我們……沙塵暴,由於人們濫砍樹木,不注重綠洲,導致植被面積縮小,水土嚴重流失;酸雨,不植樹造林,水土流失,導致它正腐蝕着我們的笑容和美麗……一寸土一片綠,正在被人們的肆意所吞蝕。

  這令人震驚的嚴重現象和歷史教訓,怎能不引起大家的認真思考呢?環境保護刻不容緩啊!為了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我提出了一下幾條建議:(1)洗完手后擰緊水龍頭;(2)洗手、洗澡、洗菜的水用來沖廁所或澆花;(3)儘可能少的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快餐盒和一次性筷子;(4)房間里沒有人時記得關電燈、電視;(5)看電視時音量不宜太大;(6)不在紙上亂塗亂畫,不扔沒用完的本子;(7)多植樹造林,少濫砍濫伐……

  我相信,世界主宰中不能沒有綠色。如果我們行動起來,地球將會布滿綠色的足跡。綠色是生命之色、和平之色,綠色時碧水、藍天和清新的空氣,綠色時樹的私語和花的思索。被破壞的大自然已傷痕纍纍,就讓我們用綠來澆灌它吧!

  讓人類行動起來,保護地球資源,不讓世上最後一滴凈水,成為人類悲哀的眼淚

  西城六年級:江


6、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400字


莆田市環保局: 

  如今科技十分發達,雖然環境情況看起來十分樂觀,但是卻有十分重大的隱患,而且大多都是人為制照出來的:大肆砍伐樹木,建立化工廠,亂排放有害液體……有份資料表明:"對人類威脅較大的氣體每年排放6億多噸……估記到下個世紀中期,地球面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沙漠化的危險。”” 

  我家鄉的木蘭溪,以前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現在是一條魚蝦絕跡的污河,這不是給人類重重地敲響警鐘嗎? 

  由此,我鄭重地向仍未覺悟的人們建議: 

  1.以節水為榮,及時關上水龍頭,防止滴漏。 

  2.盡量少用一次性用品,如不用一次性餐盒……。減少白色污染。 

  3.植樹造林,愛護我們身邊的每一寸綠地,每一株花草,每一棵樹木。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倡導同學們提高環保意識,也建議叔叔阿姨們加入我們的隊伍,為了保護環境,造福我們的後代貢獻自己的力量。因為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希望你們採納我的建議。 

  梅峰小學:賈莉 

  2010年1月20日

7、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你們的媽媽給了你們生命,你們是不是應該報答你們的媽媽呢?那我們的地球媽媽給了我們人類生存的資源和條件,那我們人類是否好應該報答地球媽媽呢。可是,我們人類不僅不報答地球媽媽,而且還破壞地球媽媽給予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資源。

  地球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若地球失去了我們人類生存的條件,那我們的子孫後代將生活在哪裡呢?以前地球媽媽給予我們的大森林,現在有些可恨的人們隨意砍伐樹木,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不但使森林在漸漸地消失,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

  人類啊,我們的地球媽媽已經被我們傷得不輕了,如果我們再不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不久的將來,地球媽媽將會消失在茫茫的宇宙里。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地球媽媽,為了給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為此我有幾個小建議:

  1、提倡多植樹,少砍伐樹木。

  2、提倡不要亂扔垃圾,應該把垃圾分類扔到指定的垃圾箱中。

  3、教育廣大市民不要浪費資源,包括不浪費一張紙、一滴水。

  4、加強環保宣傳,形成良好的環保氛圍。

  作為地球的小主人,改善地球環境和節約資源,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希望同學們能夠一起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

  六年級:先森丿爵士


8、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900字


  罪惡的人類:

  如今十分發達的地球,雖然環境情況看起來十分樂觀,但是卻有十分重大的隱患,這都是人為製造出來的:大肆砍伐樹木、建立化工廠、胡亂排放有害污染物。“對人類威脅比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排放量達6億多噸……估計到下個世紀中葉,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沙漠化的危險,每年有6萬平方萬千米的土地沙漠化,威脅着60多個國家。”看着這一組組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你們有何感想?從2300萬年前到18001萬年前森林古猿的出現,到現在人類高度發達的文明時代,對於每個人從未停止過的索取,大自然都是“有求必應”的,這更滋長了人類的貪慾。

  舉一個例子。我國的木蘭溪,在20世紀50年代初還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但現在它已是魚蝦絕跡的污河,又為我們的地球母親多添了一道疤痕。這,不是給人類重重地敲響了警鐘嗎?

  由此,我鄭重地向仍未覺悟的人們建議:

  第一,人類想要利用大自然,首先必須尊重自然。

  第二,從我做起,選擇有利於保護環境的生活方式。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們的家園。共創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

  1、節約資源,減少污染

  以節水為榮,隨時關上水龍頭,防止滴漏。

  2、綠色消費,環保選擇

  用無鉛汽油、無鎘鉛電池、無磷洗滌劑,減少對水和空氣的污染。

  3、重複使用,多次利用

  盡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不使用一次塑料袋。

  4、保護自然。萬物共存

  不獵殺珍稀動物和受保護的動物,關愛並保護野生動植物;植樹造林,愛護我們身邊的每一寸綠地、每一株花草、每一棵樹木。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倡導同學們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也建議叔叔阿姨們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來,為保護環境、造福後代貢獻自己的力量。因為,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彥宇

                                                                                             2013年11月8日

  六年級:彥宇


9、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250字


保護環境建議書

親愛的人們:

  以前,我們生活的家園——地球,原先是美麗的,空氣清新甜潤,天空湛藍深遠,山上的森林鬱鬱蔥蔥,可是,人們卻瘋狂的砍伐樹木,讓身邊的環境受到了破壞:從汽車的排氣孔里不斷噴出一股股黑煙,使空氣變得難聞,黑心工廠把污水排到江河湖泊里,把大面積的水源都污染了,造成魚蝦大量死亡。更不可思議的是,一節廢電池就能讓500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我們每分鐘就會失去足球場大小的樹林……

  因此,我建議:

  1`多坐公交車;

  2`不用一次性用品;

  3`用淘米水澆花;

  4`用淘米水洗衣服;

  5`不亂扔果皮紙屑;

  6`不隨地吐痰。

  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拯救地球吧!

10、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700字


隨着工業化的步伐在全球一天天邁進,人們生活人們生活變得越來越舒適,旅行有飛機,火車和汽車。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住房越來越寬敞,飲食越來越精細,但是隨之而來的都是我們看到的藍藍的天空越來越少,晚上天空中是灰濛濛的,很難看到星星。河水也越來越渾濁,一些小河和湖泊在乾枯,一些大河也常常斷流,草原在一天天縮小,沙漠卻在一天天擴大,越來越多的疾病常常危害着我們的健康。這一切都是我們對大自然的大肆開採,不注意節約資源,保護環境造成的;如果我們還不注意保護環境,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大自然將對我們做出更嚴厲的懲罰,因此我倡議——

1.首先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方米左右,居世界第六位,人均占水量為2100多立方米,只佔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以免造成“一江清水向東流”的浪費現象,如果發現水龍頭壞了,要及時修理。除了要保護水資源,也不要把廢棄的電池丟在水裡,因為一粒紐扣電池會污染600噸的水,如果你把它丟在水裡,誰將被污染。給人們帶來很多疾病。我們應該把電池收集起來,送往回收站。 

2.是要節約用電,我們生活中到處都離不開電;電,給我們帶來各種便利,因為電幾乎又燒標準煤產生的,燒煤不僅產生廢氣污染。況且在我國的儲藏煤也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要節約用電。首先從我做起。牢記:人來開燈,人走燈滅。 

3.要養成良好生活的好習慣

  ,不亂丟垃圾,生活垃圾要分類,一邊回收利用。 

4.要好好的學習科學知識,要掌握豐富的知識改進我們的環境。把海水淡化成我們的生活用水;製造更多的清潔電能,減少廢氣排放凈化我們的空氣。 

總之我們要珍惜資源,人人有責,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珍惜地球母親賜予我們的一切自然資源,使我們的家園年年春光燦爛,天天四季如春。

11、保護環境建議書作文400字


全校少先隊員: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我們生命的搖籃,曾經是那樣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她無私的為我們提供各種資源.但是人們卻隨意毀壞自然資源,污染環境,造成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人類生存帶來嚴重威脅.作為地球村的小公民,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保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使我們能在一個乾淨的環境里學習生活。因此我向全校少先隊員提出以下建議: 

  第一:不用一次性筷子,因為快餐筷的材料是樹木. 

  第二:提醒爸爸媽媽買菜時不用塑料方便袋,以減少白色垃圾. 

  第三:我們要節約用水,早晨洗臉時要把水龍頭擰小.生活中要學會循環利用水. 

  第四:照顧好自己身邊的一草一木、愛護花草。讓我們同小樹一起茁壯成長. 

  第五、節約用紙,把草稿紙寫滿,不要只寫幾個數字就扔掉。 

  同學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沒有了地球,我們無處可去.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地球會重新煥發生機,重新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