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路的變遷1000字作文

小路的變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路的變遷
小時候,我住在外婆家,門前是一條泥濘不堪的小路。如果天上下一點小雨街上的行人不得不穿着大桶靴,高高的挽起褲腿,高一腳低一腳艱難的走過。有的人只好回過頭按原路返回。人們多麼希望能有一條正規的人行道啊!我經常想去跳蹦蹦床,因為路途太遠再加上泥濘的小路,我們根本無法出門,只好站在窗前四周張望。外婆家對面有一片寬闊的空地。空地中起伏不平的土堆上長滿了野草。一場毛毛細雨像扯不盡的銀絲,有似根根牛毛,濕潤了大地,濕潤了空地中土堆,野草給雨水沖涮得青翠水綠,閃閃晶瑩。我獃獃地望着,望着……土堆變成了過山車、空中滑道、高空轉輪、空地變成了兒童樂園。野草變成了綠茵茵的草地和高高的大樹。樹上吊滿閃亮地彩燈。一座美麗的兒童城在這片土地上挺立地冒出。忽然聽到一聲“莎莎吃飯了!”外婆把我從夢幻中叫醒。眼前還是那一片空地、土堆和野草。今年暑假,我再回到外婆家一看,如今已發生了驚人的變化。那些又爛又破的雜貨店已經換成了大超市,裡面的東西琳琅滿目,讓人看的眼花繚亂,家家戶戶都笑逐顏開。那沾滿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寬闊的大道。晚上,媽媽帶我到寬敞明亮的大街上散步,大街兩旁高大的梧桐樹枝繁葉茂,綠樹成蔭。樹下安裝有一個圓筒綠色玻璃射燈,燈光直射在樹葉上,照得樹葉油亮璧綠。馬路中間綠化帶上綠草茵茵,一顆顆高聳的塔松,在草坪地燈照射下,顯得更加蒼翠欲滴;路燈柱上的廣告燈箱,五顏六色一個接一個,前不見頭,后不見尾消失在地平線上,令人目不暇接;馬路上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明亮的前車燈,紅色的車尾燈,一閃一閃,匯成一條五彩繽紛的巨龍。街道兩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商店、銀行、賓館、飯店、還有滿街的小吃、燒烤、串串香、臭豆腐……。到處流光異彩香氣撲鼻,色彩斑斕。商店門前的霓虹燈,不斷的變幻各種顏色;大字招牌絢麗活潑,栩栩如生,顯得十分醒目。商店裡,人們進進出出,悠閑地挑選自己喜愛的商品。這時我想起了原來的小路。好奇的問媽媽。媽媽指了指那條紅格子人行道。高興的說道:“那還有原來的小路,已經變成人行道了啊!”。再看看外婆家對面的空地也建起了一幢高樓。下面四層是百貨超市。超市裡人流如潮,商店裡百貨齊備,讓人眼花繚亂。一片欣欣向榮地景象。我夢想的兒童樂園以在西山公園建成。而且在城外還修了一條高速公路,貫穿南北,直到成都。路兩旁綠樹成蔭。現在走進這座座城市,一片喜氣洋洋的歡樂景象呈現眼前。家家戶戶笑逐顏開,人人文明禮貌,不再做不講文明的事。我外婆家就在達州市!美麗吧!達州市的變化也正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巨變的一個縮影。親愛的朋友:你也想去達洲看看嗎?

小路的變遷 標籤:路的變遷作文 變遷作文 小路作文 會走路的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