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鐵觀音350字作文

鐵觀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爸爸最愛喝鐵觀音茶了,今天我要觀察一下泡鐵觀音茶的過程。

  我把鐵觀音倒了一些放進手心裡仔細的觀察着。這些鐵觀音呈顆粒狀,大的如黃豆,小的如芝麻。這些鐵觀音,有的是橢圓形,有的是圓,還有的說不上來是什麼形狀,總之老師說用“粒”來形容就對了。它的顏色是墨綠色的,放在鼻前聞,有一股濃濃的青草味,這應該就是大人們說的清香味吧。

  我把鐵觀音放入杯中,鐵觀音在杯中高高的彈起,還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就像森林音樂會,蜜蜂小弟在打鼓,蝴蝶姑娘在跳舞。我把開水倒進杯里,這鐵觀音像一個個玩皮的孩子在水裡玩扎猛子,一會浮出水面,一會竄入水底。這鐵觀音不一會兒就從“粒”變成了“片”狀。水的顏色也變成了淡綠色。隨之而來的清香味也飄入我的鼻子里,真香啊。

  五分鐘后,這茶葉都沉到了水底,茶泡好了!我輕輕的喝了一口,啊!有點苦,但還是有一股清香味沁入心脾!真好喝啊!要不你們也來試試!



鐵觀音 標籤:千手觀音作文 滴水觀音作文 觀音樂噴泉作文 觀音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