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院里的鐵樹500字作文

我家院里的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院里有兩棵鐵樹。聽我爸爸說那兩棵鐵樹的年齡比我大一歲。(我已9歲了)。可我的個頭卻比它們高出了許多。 

  那兩棵鐵樹當中,有一顆已經死了。我在網上找了有關鐵樹的生長知識:鐵樹喜溫暖,不耐嚴寒;好陽光,耐半陰;生長緩慢,壽命可達200年以上。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中。而那棵已死了的鐵樹,之前卻生活在水牢里:我家那個高爺爺天天把喝剩的茶葉水倒在那棵鐵樹上;加上那棵樹的周圍又沒有排水溝。從而導致了它的根系天天浸泡在水裡而發生了腐爛。根系爛了,整個樹就沒營養了,沒營養就被活活“餓死”了!當然,我們也有責任:沒有及時將腐爛部分的根系除掉,移入室內用素沙栽植,控制澆水,過一段時間,它完全可以恢復繼續生長的。我真想對那棵英年早逝的鐵樹說:"對不起,是我們沒照顧好你”! 

  另外一棵鐵樹,由於在靠圍牆那邊,地勢比較高,地里也較乾燥陰涼,也沒有人給它天天灌水,所以它生長得很茂盛!只是有些葉尖有點發黃。我知道,那是缺鐵所致。為了讓它健康成長,我立即在家翻箱倒櫃找出了許多鐵針鐵絲埋在它的根部。但願它能長命百歲! 

  我愛我家的鐵樹。但我從沒見過它們開花!我家院里的其他樹,每到春天,都會花香撲鼻。而它們都已經十歲了 ,卻從不“招蜂引蝶”!難怪人們常常用:“鐵樹開花,炒豆發芽”來形容那些難辦或罕見的事情哦。

我家院里的鐵樹 標籤:鐵樹作文 我的鐵哥們作文 我的鐵哥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