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魅力的鐵觀音700字作文

魅力的鐵觀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走進茶園,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綠悠悠的茶樹,整個人彷彿沉浸在綠色的海洋中。一陣風拂過,一縷縷淡淡的茶香昧撲鼻而來。一層層茶樹盤山而上,從遠處看,那茶園象一條條巨大的翡龍萃俯卧在山上。

  陽春三月,此時的觀音茶樹早已長出許許多多綠腦袋,伸個懶腰打開身體,看看這個世界。正是採茶的好時機,只見採茶姑娘個個神采飛揚,她們每人頭戴草帽,腰挎笆簍,用靈巧的雙手敏捷地從茶樹上摘下一片片嫩芽,綠樹映襯着俊美的身影,此時此刻的茶園,自然而然地構成一幅浪漫美麗動人的國畫。

  幾個小時過去了,因為鐵觀音和皇帝的女兒一樣嬌貴,無法忍受赤日炎炎的暴晒,這時就要趕緊收工。採茶姑娘們提着笆簍滿載而歸,輕快匆忙地走在麻繩一樣甩下來的山間小路,撒下一路星子一樣歡笑,匆忙回家。

  親愛的讀者們,不要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了,還要好幾道制工程呢,涼青、搖青、炒青、烘乾……等等。

  制茶師傅接過採茶姑娘手中的茶葉,放在太陽底下曬,剛剛脫離媽媽的鐵觀音寶寶在太陽光的照射下,一下子變得筋疲力盡,疲憊不堪。制茶師傅便把她們放進“搖籃”里,開關一按,隨着搖籃的滾動,茶寶寶們東滾滾,西滾滾,上翻下翻,就像一朵花瓣纖細的秋菊在飛騰,又像長着長尾巴的松鼠在跳躍。喜笑顏開,情不自禁地哼起整齊有序又有韻力的兒歌飄向四方“?~……?~……?~”

  制茶師傅們經過一天一夜都不敢打磕睡,把一道道複雜的工序都精心製作,最後還要把她烘乾。烘乾后的茶葉好象被歲月洗刷后的中年婦女,雖青春已逝,但風韻猶存,內賓涵自非少女可比,此時如果用熱氣騰騰的開水沖一衝,泡一泡,頓時觀音茶味瀰漫整個房間,疲憊不堪的人喝上一口立既精神抖擻,神氣飛揚,辛苦疲憊早已飛上雲宵。我深深地嘗了一口,那甘甜香醇的鐵觀音茶味讓人回味無窮。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沼濤實驗小學五年級:肖藝菲



魅力的鐵觀音 標籤:充滿活力的歲月作文 我的鐵哥們作文 我的鐵哥作文 千手觀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