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愛的鐵樹450字作文

我最愛的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最愛的鐵樹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六年級  劉海兵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突然很喜歡觀察鐵樹。

鐵樹的整體活像一隻大菠蘿,菠蘿的下部分便是它粗大的莖,上面便是它的葉子了。

它的葉子遠看十分像鳥兒的羽毛,也很尖,硬硬的,還刺人。近看它的葉子,便像一根根粗針。葉片的表面十分光滑。它雖然沒有花之四君子蘭、梅、菊、竹那人招人喜歡,但它有它獨到的吸引人的地方——生命力頑強,因為它的葉子,一年四季常青,不像別的花草那麼嬌氣,只選擇溫暖的春天生長,或者只是曇花一現。

不過鐵樹開花,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如若它開了花,就顯得尤為珍貴。要是碰到一樹開兩朵、三朵花,那記者都會跟蹤報道,報刊頭條一定會刊登它的花容。所以,人們如果形容一樣事物不是那麼容易出現或一件事很難成功,就用“除非鐵樹開花”來形容。

看起來不起眼的鐵樹,本領可大着哩。你看,它默默默無聞地立在路旁的花叢中,這我們提供了新鮮的氧氣,又吸收了多少灰塵。

我喜歡鐵樹,不僅喜歡它完美的外表,更喜歡它頑強地活着的精神、默默奉獻的精神。



我最愛的鐵樹 標籤:鐵樹作文 我最愛的作文 我最愛的老師作文 我最愛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