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折翼作文

折翼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飛上藍天的折翼天使作文600字


  夏天,我捉了一隻蝴蝶,黃中帶綠,綠中帶白,身上閃着七彩的光芒。

  不幸的是,小表弟來我家做客,把花盆裡我剛剛捕捉到的蝴蝶拿了出來,剪掉了它的翅膀,我很傷心,把它放在了一顆蘆薈上,讓它聽天由命。

  第二天,我看見那隻蝴蝶正在努力的練習飛翔,它好像很痛,但它沒有屈服,努力的閃動着翅膀,另一隻彩色的翅膀也已經失去了光澤,我站在窗前,獃獃的看着。它終於飛起來了!——只有幾厘米,就重重的摔在軟軟的泥土上。

  以後的每一天,它都在練習,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它一次又一次的成熟,終於有一天,它可以熟練的駕駛它的折翼,它飛起來后,在我的手上落了三下,帶着它的折翼飛上了藍天。

  蝴蝶讓我想起了那個在農村賣草莓的“折翼天使”,她只有一隻手,烈日炎炎的夏天,在農村的街頭叫賣,人們總會停下來買上一些。那些草莓,晶瑩飽滿,又大又紅。有時候,我會幫她賣草莓,她對我說:“在我小時候,我也有雙手,有一次,我在放風箏時風箏掛在了電線上,我伸手去拉,結果手就……我的父母都是種草莓的,我要幫助他們,告訴他們,少一隻手,也沒什麼!“她是多麼的頑強啊!每次我離開他的攤位,她總會用哪一隻手扯下一個塑料袋,裝上一些草莓,遞給我,我不收,她說:“你不收就是看不起我!”她笑了,笑得那麼甜,我匆匆道謝,離開了她的攤位,因為我不想讓她看到,我哭了。

  她的草莓放一顆在嘴中,甜的!折翼天使,也有飛上藍天的那一刻!

  河北省藁城市第八中學六年級:劉暢


2、折翼天使作文800字


折翼天使  我用隱身術讓別人看不見自己,父親說過,作為一個天使,決不能讓人類發現。於是,我只好用隱身術將自己隱藏起來。我們天使其實與人類相似,我們擁有人的軀體,但不同的是我們擁有一雙潔白的翅膀,這也是我們天使最值得驕傲的。我們雙翅的羽毛與世上任何一動物的羽毛都不同,我們的羽毛特別潔白,特別美麗,這是我們天使獨有的。我飛在空中,和煦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我知道那是太陽之神——魯拉換上了他的新裝,因此他心裡特別開心。天藍藍的,偶爾風會迎面吹來,風中含着各式各樣的花香,但唯一缺少了我們花壇中的紫冰郁的香味。人類的世界似乎很美好,到處都洋溢着溫馨。

  我用自己的翅膀飛翔着,在那兒歡唱着,可我不曉得等待我的是一個殘酷的事實,隨着一聲刺耳的尖叫聲我從空中墜落到人類的世界。當我醒來之時,母親在旁邊哭泣着,她雖然哭得很傷心,但仍沒有失去一個女王的風度,看上去是那麼得高貴,優雅。母親告訴我,父親聽到我被飛機撞倒之後,痛苦極了,他正與邇柁薩討論該怎樣醫治我,隨後,母親也被父親叫走了。我從床上爬起來,此時的我已換了那件潔白的長裙,我身上的月牙首飾也不見了,身上穿的是一件金黃色的長裙,我站在我房外的噴泉前,望着水中臉色慘白的我,突然我發現我的翅膀,我右邊翅膀折了,此外,翅膀上沾上了很多血跡,這…… 

  我跑回房,痛哭起來。我的翅膀是我地位的象徵,是我驕傲的資本,是我最喜愛的,而如今……我叫來我的貼身侍女,她說,當丘比特把我送回來時,身上那件潔白的長裙血跡斑斑,翅膀被折了一半,臉上也有血跡,整個人完全失去了知覺 ,臉色很慘白……我趴在床上,張開我的翅膀,一陣巨痛,左邊的翅膀張開了,而右邊的,淚順着臉旁流下來。沒有了翅膀,我還怎麼飛?我怎麼面對人們的嘲諷?怎麼辦? 

  現在天使之國中最嚴重的事就是如何讓我的翅膀恢復原樣。我平時努力忍住自己的眼淚,可以看到我哥,我便無法再控制了,我投進哥哥的懷中痛哭。哥哥是在這個國度中對我最好的,從小時開始,他便把我當作自己一樣照顧,有時我被父親懲罰時,他幫我求情,如不行,他就陪着我,講故事給我聽。


3、“我是一個折翼的天使”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折翼的天使” 

  她是一個失去光明的小女孩 

  她經常將自己一個人鎖在小屋裡 

  抱着心愛的洋娃娃 

  蜷縮在角落裡,默默地流淚 

  一滴一滴晶瑩的淚珠,從她那淡紫色的眼眸中流出 

  打濕了地板 

  她恨!為什麼上天要剝奪那片屬於她的天空,那份屬於她的陽光 

  她每每想到十歲之前,她所看到的那一幅幅動人的畫面 

  她就會發瘋似的摔東西 

  靜靜地躺在碎片上 

  任由它們劃破她的每一寸肌膚 

  直到有一天 

  她遇到了一個叫茹的女孩 

  她不再自卑,不再獨自一人哭泣 

  她開始相信生活、熱愛生活 

  她一直認為茹是一個健全的女孩 

  但是她並不知道 

  她和她一樣 

  一樣是個盲童 

  她也抱怨過命運的不公 

  也曾一個人在月光下獨自哭泣着 

  但是,她與她不同的地方就是 

  她喜歡陽光 

  雖然她看不見陽光 

  但她能感覺到那份久存的溫暖 

  在茹的幫助下 

  女孩終於拉開了窗帘 

  當一縷縷陽光從拉開的縫隙中露出 

  她終於笑了 

  那一刻 

  她忘記了自己是一個盲童 

  盡情沐浴着陽光 

  陽光為她那白凈的臉蛋上鍍上了一層金色的絨毛 

  現在,不得不承認 

  她真的是一個天使,一個折翼的天使 

  不久,在小區的花園裡 

  時常能看到她和茹的身影 

  此刻,在她的臉上不再是悲傷和淚水 

  而是抹不去的微笑 

  因為,她現在知道了 

  她一直是一個天使,一個折翼的天使……

4、折翼也能飛作文900字


幾度輪迴,滄海桑田記錄了歷史的腳步:穿越的不止是時間與空間,而是順着那一絲絲嘆息,一語語輕言回到歷史!重新漫步在那茶馬古道上;重新傾聽青花瓷最輕微的嘆息;重新觸摸那苔痕上階綠的清新,重新…· 

  看着桌上的一挪報紙-----說的都是漢字漸漸被人們所遺棄。取代它的好像是那些冰冷的ABC?還是那電腦代替了他在我們手尖劃過?是因為這些方塊字的筆畫太多而放棄,還是因為他根本就毫無意義?難道那烙印了五千年歷史的方塊真的不在受到人們的喜愛了嗎? 

  輕輕的一聲呼喚,一個大大的“家”字帶我飛越歷史的長河,跨越時間的隔閡。輕輕的,輕輕地揭開那段塵封的歷史!! 

  倉頡造字,我看見他在細沙上點點畫畫,那些是漢字的始祖嗎?那是太陽,那是月亮!當我真正被帶到那段古老的背後。我才發現,一個個跳躍的方塊,雖是靜靜躺在白紙上,可它卻承載了多少的歡樂越憂愁。你看----“昨夜雨疏風聚,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又是一個影像素淡的衣裙隨風搖擺,頭上鬆鬆地挽着個髻,面目模糊但清楚地透着戚惶,是易安詞人嗎?你刻畫的一切,方塊字都把你的情感傳遞給了我。此時,我能明白你---好一個“綠肥紅瘦”~曾與夫君恩恩愛愛,曾經與夫君同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然而多雨的南宋時節卻打斷了美夢,夫君既死,自己一個人顛沛流離,嘗遍了人間的痛苦與磨難。我懂你…·我懂你向我傾述的一切,懂你暗藏在字塊里的深意。這簡簡單單的方塊字,溶入的是真,是美,是傷,是悲…。是文明,是輝煌,是燦爛,是希望…·· 

  輕輕的呼喚,讓我在沉思中回過神來。看着一個個方塊字顯得那樣蒼白,沒有了往日的光輝與惆悵。多了的只是孤單落寞的背影。我可愛的漢字,難道你真的飛不起來了嗎?難道你真的不能在飛進人們的心間了嗎? 

  輕輕的呼喚,一個漢字悄悄的告訴我說:我沒有翅膀也一樣可以飛翔。順着他指向的方向。我看見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握着孫兒的手。在白紙上勾畫,老人看着小孩,眼裡充滿了慈愛,老人指着躺在白紙上的那兩個方塊對說:“中國!”老人的眼中一下亮起來了,那道光亮也一下照進我的心裡。我終於明白什麼叫沒有翅膀的飛翔…因為它以滲入骨髓,融進血液,它以支撐了一個民族的未來… 

  折翼也能飛,那比在天空中展翅更要來得多姿;折翼也能飛,那是信念的傳承與光輝;折翼也能飛,飛向的是那更廣闊的天與地…· 

  折翼也能飛……~

5、折翼天使的“隱形翅膀”作文600字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有我希望……

  她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女孩——智華,她單純善良,青春年少的她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可是天公不作美,總是逃不過命運,在一次放風箏的時候,她的手被高壓電觸到了,倒在血泊里。她的媽媽因為這個而瘋了。但智華並沒有因這兒放棄大學的夢想,她努力着,她相信希望就在前方!終這是因為她的堅持不懈的努力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我覺得智華是個堅強的女孩,當同學們用鄙視的眼光看着她,她卻沒有一點兒的怨恨,只有默默地承受,因為她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但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遇到一點兒挫折就不敢面對一切,而智華呢,她卻沒有一點兒退縮,而是勇於面對一切的一切··在她媽媽的眼裡,智華永遠是她心目中的小天使,因為有了媽媽的愛和老師的愛,才使她活下來的信心和勇氣,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最大的夢想是做一名作家,我覺得最大的樂趣就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一角寫着自己的作文。雖然作家之路很艱辛,但無論這路上有多少艱難險阻,未知的變數,生死的抉擇,誘惑的力量,我都會一同跨過,——因為這場旅程叫做無悔的冒險。因為我相信希望就在前方,雨後一定會有彩虹!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有我希望……

  就讓我們播撒希望,放飛夢想吧!哦,那隱形的翅膀穿越時空,化作一股清風,在我心中流轉流轉……

  濱海小學五年級:胡群倩


6、折翼也可以飛翔作文300字


  折翼也可以飛翔,

  就算沒有完整的翅膀,

  只要有一顆恆心,

  此時立在胸膛。

  不怕振翅翱翔,

  即使會摔傷死亡,

  心中的淚水流淌,

  在高空中飛向天堂。

  輕輕地一揮一揚,

  丟下斷了的翅膀,

  刻骨的痛處悲傷,

  一聲驚響,震得天地搖晃。

  鮮血灑落猖狂,

  羽毛落向遠方,

  盪在我心上,

  凝成飄渺的雲霜。

  天上的星辰明亮,

  地上的蛙聲奏響,

  鄰家的那個風鈴,

  在展現動人模樣。

  我,站在一旁,

  沒有發出聲響。

  軒然的星雨,

  阻擋了前進的方向。

  生命的航船,

  正揚帆起航,

  我堅信它,

  一定會乘風破浪駛向前方。

  作者:李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7、折翼的天使(1)作文500字


冰,你還記得她嗎 

  那個留在13歲的記憶 

  --題記 

  春天,在花叢中自由飛舞 

  夏天,聽着蟬鳴自由的歡暢 

  秋天,踏着遍地的落葉 

  冬天,對着雪花細說願望 

  沒有蝴蝶的美麗 

  沒有蟬鳴的動聽 

  沒有落葉的善感 

  沒有雪花的潔白 

  卻有大雁的洒脫 

  卻有自由的音符 

  卻有最美的心靈 

  卻有天使的清新 

  呵呵,13歲的花季 

  如此美麗 

  只因為冰的存在

8、折翼的天使(2)作文100字


他說 

  可以陪她一起去看星星 

  陪她一起數星星 

  然而 

  他卻沒有做到 

  --題記 

  他對她的鼓勵 

  他說過的諾言 

  都只是飄在河裡的紙船 

  轉瞬間 

  就可以被河水融化 

  他和她都是折翼的天使 

  需要互相扶持才可以到終點 

  而如今 

  他卻自己先逃走了 

  她決定 

  用一隻翅膀飛翔 

  即使會摔倒 

  也要堅持

9、原來我已折翼作文1100字


  寫完這個標題,連自己都覺得好笑:我的翼從何而來?更談不上什麼折翼!我只能說,原來我有一雙潔白的會帶我飛翔的翅膀,在每一個黑暗的夜晚里守候着我,陪伴我等待天明!可是有一天它忽然不見了,彷彿在我的世界里蒸發了一樣,讓我感受到一陣驚惶!

  我的翼,是媽媽給我的!媽媽沒有像其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那樣,整天對我嚴苟監督!這讓我很輕鬆,每天都可以像魚翱淺底般自由自在地學習,不用擔心在考試之後被媽媽痛斥一番!因此常在同學面前誇我有一個好媽媽,惹來同學忌妒的眼神!可是當我鬆懈下來想偷懶的時候,媽媽就會出現在眼前,背書似的說"書山有路勤為徑",給我大講"學海無涯苦作舟"的道理,要我好好學習。她給我的關心和期盼,幻化成一雙翅膀,帶着我在學習的天空中飛翔,使我可以很安全地朝着既定目標的方向飛去,又不會迷失路途或着墜落深谷。

  我的翼,是語文老師給我的。記得那時剛進入初中,本來作文成績不是很好的我,要寫一篇關於自己的單元作文。我很不自信,“莽撞”地將現實生活中這個並不光彩奪目的自我寫入作文,表達了內心深處想要變得優秀的強烈願望。我有點兒自怨自艾的情緒,卻沒想到老師會表揚我,說我寫得富有真情實感。從那以後,我的腦袋好象突然變得靈光了,筆一落在紙上,就能神奇地開出清麗的花朵,寫出一篇篇得心應手的作文,被老師表揚,再不好意思地接受同學們羨慕的目光。這是我努力的成果,但不可否認的,也有老師的功勞。語文老師的鼓勵和肯定是我在作文的天空中飛翔的翅膀,幫助我在文字的旅途上勇敢邁進,揮着自信的翅膀,一路向前。

  我的翼,是表姐給我的。表姐是一個溫柔的人,她喜歡靜靜地看着我笑。當她笑的時候,臉頰上便露出了兩個很深的酒窩,這令她看起來更溫柔了。我有點兒妒忌她,然後又不由自主地微笑起來:“嘿,我有個這麼漂亮的表姐!”她跟我說一定要開心,即使有那麼多的煩惱那麼多的不如意,也要及早地拋開,不要再陷入其中,找尋真正的快樂。她的話深深地影響着我,我得到了一雙名叫“快樂”的翅膀,微笑着快樂。

  可是,你們現在在哪兒呢?我的身邊只有一張冰冷的書桌。那些給了我翅膀的人們,都到哪兒去了呢?

  近日來,媽媽因生意忙,已很久沒有督促我的學習了,看見我明目張胆地偷懶也只有無奈嘆息;老師也很久沒有表揚過我了;而表姐的笑容也被一疊又一疊的試卷埋沒,剩下的只有麻木。

  你們給我的翅膀,已經被折斷了嗎?

  困惑,彷惶。

  在紙上寫下題目之後,天空中的一切忽地變得清晰起來。

  想起白天里,媽媽那不經意的信任的目光,老師那無意間的對我的讚賞的眼神,以及表姐的眼光中透着對未來的期盼和真實的愉悅。原來她們還在。

  其實我並未折翼。

  所有愛我的人們,我知道,無論何時何地,那些翅膀一定會在我身旁,你們的愛,亦同在。


10、折翼的天使作文1300字


——題記 

  倩是我的同班同學,她曾經是個很漂亮,很可愛的女孩子。她的成績曾經很很好,曾經是隊干,曾經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學生。 

  可惜這一切都已經是過去。她變了,變得很令人吃驚:作業拖拉,辭掉了隊乾和語文課代表的職務,語文只能考八十多分,英語七十多分,數學經常不及格,還跟一群“痞子學生”打得火熱。 

  我覺得不正常:她上個學期還好好的,為什麼六年級變得這麼……這麼頹廢?於是,體育課(等於自由活動課)上,我把她從一群不人不鬼的女孩中拽了出來,和她一起坐在一個隱蔽的角落。 

  “你怎麼搞的?”我直截了當質問她。“作業作業不交,考試考試不行,你怎麼回事?”她沉默了一會兒,說:“班長我就不跟你繞彎子了,我看你也挺值得信任的,我告訴你吧。”她雙手緊緊扭在一起,過了好一會才說:“我爸背叛了我媽。”我愣了一下,隨即明白了。“你……你爸幹了那種事?!”“嗯。”倩嗓子眼裡哼出一個含糊的字。“我爸昨天晚上和我媽吵架了,還打我媽,把她的衣服什麼的全甩出去了。”“憑什麼啊!”“我媽暑假就知道爸乾的事了。知道以後她就不管我和爺爺了,爺爺得了癌症,媽就把他放在床上放着,天天打麻將。”她吸了吸鼻子,又說:“昨天我爸把能打碎的玻璃全打碎了,又在我媽卧室門上砍了三刀——當著我的面。”“啊?!”太野蠻了,我聽都沒聽說過。“……”倩一口氣講了許多事,我從她口中得知,她父母都是脾氣暴躁的人,爺爺脾氣也不好,一家人性格不和,關係越弄越僵。 

  我沉思了很長時間,因為倩最後說了這麼一句話:“我到希望他們離婚,離了婚就什麼都沒了,糾紛不也就都沒了嗎?”說實話,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希望自己父母離婚的孩子!我親眼看過不少家庭悲劇,父母離了婚的同學都伏在桌上哭,都哭了那麼長時間。 

  我有很長時間沒有去找倩。 

  兩個星期後,我又去找倩了。 

  “睿,很優秀的女孩。”我故意一開始就把話題岔開。她不知我葫蘆里裝着什麼葯,附和道:“是啊是啊。”我心中大喜,但仍然不動聲色:“你也承認是么?”“嗯。”“你知道么。”我頓了頓。“她的父親,和你父親一樣,幹了不該乾的事。”我看見倩呆住了。“什麼……她也是……”“而且,”我意味深長地說:“她的父母,已經離婚了。”這次倩徹底呆住了。我站起來,拍拍褲子,故意失望地說:“所以倩,我對你很失望。同樣是那樣的家庭,為什麼睿能夠保持優秀的狀態,而你選擇了逃避?”我點到即止,先走了。走出大約150米時,我悄悄回過頭,我看見倩也站了起來,卻一直沒有動。我輕輕地笑笑:她那麼聰明,一定明白什麼了。 

  只有我知道,在第二次找她之前的兩個星期,我做了多少調查:我相信,全班一定有和倩家庭情況相同的人。 

  最近,倩找到我,說:“我明白了不少呢!”接着笑了笑,那清亮的笑容,我很長時間沒看見了呢。我笑起來,對她說:“你知道么,每個女孩都是天使,只不過你的翅膀在成長過程中折了一次罷了,睿也是。但你要明白,翅膀的重生不是靠眼淚,而是靠堅持。”她聽出我話裡有話,點了點頭。 

  真的很期待,倩的翅膀重生完成的那一天,我相信,一定會很漂亮的。

11、折翼天使.薔薇.我們作文600字


雨....下着............

  你說 

  她是折翼的天使

  點地 

  漾出的圈 

  是她的光環 

  沒有在天上時的耀眼 

  為了給她所愛的大地一個擁抱 

  甘心放棄她的高貴 

  降落凡間 

  窗外....薔薇開着... 

  你說 

  她是錯降人間的善良妖精 

  妖艷得像勾魂的藝妓 

  迷惑世人 

  卻又把一切罪過推給自己 

  她的唇 是甜的 

  她的心 是苦的 

  你離開后 

  我才發現 

  原來 是我不懂珍惜 

  隔着一道雨幕 

  窗內 是你 

  窗外 是我 

  我們有太多的相似之處 

  相似的讓我們錯過彼此 

  後來

  你回來了 

  你冷漠的表情 

  讓我迷茫 

  我第一次像依個做錯事的孩子 

  無助地望着你 

  你轉身離去 

  就像 

  就像當初我轉身離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