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發現春天作文

發現春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發現春天的美作文500字


  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春,是個調皮的小姑娘,動不動就哭了,於是,春天便如此多雨。春,是個神奇的魔術師,他將魔法棒輕輕一揮,便傳出一陣鈴聲,悠揚而不嘈雜,是小草探出頭來看這個新生的世界。春天真美啊!

  一天,我正在埋頭寫作業,突然一陣轟隆隆,轟隆隆的聲響,震耳欲聾,我氣哼哼地大聲叫:“誰扔的鞭炮?”話音剛落,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我,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哦,原來是春雷,我怪不好意思的,臉“唰”一下。紅到了耳根。真是的,春雷跟我開了個玩笑!就在這時,又傳來一陣陣沙沙沙的聲音,“今天怎麼老有怪聲?”我推開窗戶一看,嘿,下春雨了,春雨如牛毛,如綿針,飄飄洒洒,你看,路人們有的光着腳丫,有的穿着雨鞋在奔跑,還有的挽着褲子,撐着色彩斑斕的雨傘在春雨中嬉戲、追逐,盡情的享受在這濛濛細雨中。喧鬧聲中,忽聽得夥伴們一陣嚷嚷:“快看啊,是彩虹!”我們的目光都注視着它,你瞧,他是那麼美麗,那麼五彩繽紛。過了一會兒,彩虹消失了,我想:“彩虹好像是害羞了。躲到白雲哥哥的後面了。”作業寫完后,我對着天空,靜立不動,正在回味着春雨的無限樂趣。

  深滬中心小學五年級:陳志煌


2、我發現春天來了作文500字


“我發現春天來了!我發現春天來了!”啊,春姑娘已經趕走了冬爺爺,自己悄悄地跑來了。 

  我發現春天來了——小草綠了。不知何時,小草弟弟醒了,他伸了伸懶腰,從堅硬的泥土中頂出來他們的小腦袋,一陣微風吹來,他們便開始向人們打招呼,說;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我們小草出來了。”啊,在枯草中點綴着那星星點點的綠色就是小草啊!這正如唐代詩人白居易所說:“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真是千真萬確。春天,小草綠了。 

  我發現春天來了——天氣暖和了。不知不覺中,天氣暖和了。春天像一個魔法師,他把我們的衣服變少了,那是因為天氣暖和了。可不是嘛,你現在走在馬路上,絕對不會看見還有人穿着冬天的羽絨衣或棉襖了。你再看看,冬天下了雪五天也化不了,還得人們拿上鐵鍬來鏟,而現在呢?連一天都用不了就都化了,地上還沒有雪水。春天,天氣暖和了。 

  我發現春天來了——風變柔了。還記得冬天的雪嗎?那雪刮在人們的身上真可謂是刀子扎在人的臉上,我的手也因此沖了。而現在呢?雖然還颳風,但已不是凜冽。感到的是微風,是和風,是暖風。春天,風變柔了。 

  我發現春天來了,悄悄的來到了人間…… 

  春天,春天,我發現你了,你不用躲了。我發現了春天的小草;我感受到了春天的天氣;我撫摸到了春天的風;我聞到了春天的氣息。……我自豪地喊到:“我發現了,春天確實來了!”

3、我發現春天來了作文350字


  垂柳綠了——春天來臨了。

  這個季節繁花似錦,鳥語花香,它邁着輕盈的步子走向人間。

  我發現春天到了,柳樹長出了綠色的小芽,如同柳樹長出了一頭綠色的頭髮,她跳啊跳,舞啊舞,炫耀着春對它的輕撫。

  我發現春天到了,在田野間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黃色的油菜花,是多麼像一群又一群的金黃色的蝴蝶呀!在為春天表演着婀娜多姿的舞蹈。

  我發現春天到來了,桃花開的像一位羞滴滴的少女,粉中帶着米黃色,風一吹她嬌嬌氣氣的走了一圈,把香味留在你的鼻尖,那香味讓人心醉,沁人心脾,如同沉浸在一瓶濃濃的香水味中。

  我發現春天來了,小草綠了,小朋友們在遠處嬉戲。有的放飛五顏六色的風箏,有的比賽跳繩,還有的手中拿着畫筆,在描繪着春天的美景。

  春天就像一位小姑娘花枝招展,走着笑着來到了我們身邊。

  三年級:陳小曼


4、發現春天作文600字


  發現春天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陽春三月,冰雪消融。望着地上零零散散的一點綠茵,春的腳步已悄然而至。

  春天,萬物復蘇,春意盎然。她渾身上下充滿了綠色調,使人感覺詩情畫意。讓人能從多姿多彩的畫卷里發現春的艷麗多彩。

  泥土間,春風在枯黃的雜草中吹開了嫩綠的波紋。雖顏色極淡,但仍點綴着那寂靜的土地,讓人感覺生機勃勃。那草很短,也就不到兩寸長,纖細的腰身垂在濕潤的泥土中,別具一番風格。

  樹梢中,仔細觀察,能看到很多淡綠的嫩芽。有的甚至能看見薄薄的細葉,兩三片兩三片的卷在一起。在杏樹上,枝條的頂端泛起了

  淡淡的紅暈。一個個花苞緊閉着面容,好像在等待春的使者——小燕子給她捎來春的訊息。

  天空上,幾朵淡淡的白雲在碧藍的天空中遊盪。金色的太陽從天空中一躍而上,照亮了天地萬物。一排排小燕子穿過天宇,忽上忽下,在空中唧唧咋咋的鳴叫,有時飛出了老遠,還能隱隱約約聽見輕快的鳴叫。

  在操場里,有很多學生在打籃球。一個個活蹦亂跳的籃球在飛快地穿梭着。“快攔”,“投”,“進了!”在一陣陣歡聲笑語中,旺盛蓬勃的生命力被盡情釋放。只有在春天才能激發出這精神振奮的力量吧。夏天炎熱,秋天風大,冬天刺骨。只有春天才是最朝氣蓬勃的。一切生命氣息都在春的背景下展露無遺。

  “詩聖”杜甫在絕句中寫道: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這首詩充分表現了杜甫對春天的熱愛與讚美之情。春天,是四季中最別具特色的季節,也是萬物生長的季節。讓我們發現春天、歌頌春天、熱愛春天的每一點滴吧。

  初一:銀鈴星語


5、發現春天的腳步作文600字


  隨着一場又一場大雪的融化,天氣漸漸的暖了,風漸漸的柔了,太陽也不再懶洋洋的了。一切都不一樣了,都該從新開始了。我們透過枝頭點點嫩綠,彷彿感覺到了春天正朝我們慢慢走來。我漸漸發現了春天的腳步。

  在魚缸里安度了一個冬天的金魚似乎感受到了水溫的回暖,春天的召喚,開始舒活舒活筋骨,在水中快速遊動起來。它的全身極有節奏感地左右擺動,就像在跳草裙舞一樣。而它的尾巴則像一面彩旗,迎風招展,像是在迎接春的到來。有時,它還跳出水面吐泡泡。我仔細觀察着這一幕幕,心中暗暗笑了:它一定是迫不及待的看看春天來臨時的景象吧。想到這裡,我不禁也將腦袋向窗外探去:春天,春天真的來了嗎?忽然,我猛地發現,我面前的魚缸里,裝的就是春天啊!

  迎春花的枝已從嫩芽向根部一節節被染成了綠色,而有的地方還是枯黃的,猶如青銅上的銹跡。花骨朵已有半個指甲蓋那麼大,它的最下方是深沉的紫,那紫色好像沉澱下來一樣,將花骨朵的下半部緊緊掩蓋住,不露出一絲黃色。而花骨朵的上半部,是柚皮般的黃色,黃得耀眼,黃得絢麗。而在這黃色的頂部,卻有幾縷紫色,這花好像在猶豫着,等待着春的來臨。不,不是等待,是預示。黃色的花骨朵在枯藤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生機勃勃,充滿朝氣。我不禁用手去撫摸了這孕育着春日生機的生命,那花瓣是那麼的硬,似乎是在保護着花骨朵中的生機。

  春天的腳步近了,她留下了一路芬芳;

  春天的腳步來了,她帶來了勃勃生機。

  南京外國語學校初一(2)班初一:孫欣傑


6、發現春天作文700字


  不知為什麼,春天還沒有到來,我早已等不及了,便背上行囊,踩着冬天的腳印,踏上了尋找春天的征程。

  我來到了大自然,打算在這裡尋找春天。經過翻山越嶺,一陣忙乎。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美麗的大自然發現了春天。春天是個插花能手,她把一朵朵美麗的鮮花插滿了大地,她還把剩下的滿天星,送給了夜姑娘,當作生日禮物。

  春天是個美麗活潑的仙子,她接到玉皇大帝的聖旨之後,就駕着祥雲下凡,使得原本冷冷清清的大地,一下子變得熱鬧起來。

  春天是個慈祥的守護神,她把可愛的植物和動物們從寒冷的冬天叫醒,使得大地恢復了盎然生機。

  春天是一位偉大的畫家,他在白白的大地上,畫上了青青的山,綠綠的水,還有露着笑臉的太陽及棉絮般的白雲,更有那可愛的花朵,活潑的蜜蜂、蝴蝶,頑皮的小鳥,使的大地看起來更生動了。

  “沙沙沙……”不知什麼時候,春雨悄悄地下了起來。那雨絲像牛毛般輕,像針尖般細,密集地交織在一起,灑向大地。

  牛毛般的雨絲輕柔地散落在花朵上,花兒舒心地張開笑臉。那各色各樣的花,開得更鮮艷了,它那柔嫩的花瓣被沖洗的乾乾淨淨,絲絲細雨聚成水滴,晶瑩透亮,珍珠似的在花瓣上滾來滾去,那是春雨送給花姑娘的首飾。

  牛毛般的細雨灑在田野里,給田野披上綠衣。我彷彿看到禾苗大口大口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農民伯伯高興地眉開眼笑,一定會說:“今年准又是個豐收年!”這可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啊!

  這雨似乎告訴我們,春天已經到來了!

  春天,給大地、給人們帶來勃勃生機,換來了朝氣蓬勃的力量。我愛春天,更愛春天的大自然。

  重慶市沙坪壩區實驗外語中學初一:許東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7、我發現春天來了作文300字


  在生活中,我發現了許多美麗的景物。

  春姑娘邁之輕盈的腳步走來了。她走到哪兒,哪兒都充滿了歡聲和笑語。

  春姑娘來到了河岸,微風吹拂着才剛剛抽出黃葉嫩葉的柳絲,彷彿正在梳理頭髮。小草也聽見了春姑娘的呼喚,迫不及待地探出腦袋,伸了個懶腰。於是,大地便成了一塊綠色的地毯。

  春姑娘來到了花壇里,一簇簇鮮花爭奇鬥豔,楚楚動人。各種花香撲鼻而來,使人心曠神怡。五顏六色的花好看極了!黃的賽金,粉的如霞,紅的似火,白的如雪……。

  春天好似一場音樂會。快聽,池塘里的音樂家齊聲演唱“呱呱呱……。”小鳥開始伴奏“啾啾啾……”風兒也連忙趕來“呼呼呼……”小河上的冰也裂開了,融化后唱着跳着去尋找美好的明天。

  啊!春天,我讚美你!因為你給我們大家帶來了歡笑!

  四年級:劉靜雯


8、發現春天作文100字


  春天來了,乍寒乍暖,萬物復蘇了。

  你看,山坡上的樹木不聲不響地抽出了新的枝條,地上的小草嫩生生、綠油油的,這一簇簇,那一片片。五顏綠色的花兒在漸次開放,春雨滋潤着大地,到處充滿新翻的泥土氣息和馥郁的花香……

  你聽,小鳥在枝頭上唱着清脆婉轉的歌聲,泉水叮咚,校園裡傳來了朗朗的讀書聲……

  春風簇擁着春天,到處都是春意盎然……


9、發現春天作文500字


發現春天

  春在哪裡?它化成一位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悄悄來到了人間。吹紅了花朵,吹綠了小草,吹融了小溪,吹活了整個世界。

  它讓醜陋的毛毛蟲完成了美的願望;它讓在地下努力很久的種子完成了了解世界的願望;它讓冰凍的小溪完成了當音樂家的夢想;它還讓……

  抬頭望,一棵聳入雲霄的梧桐樹正在生長。每一片葉子,每一根樹榦,每一朵花瓣,每一個細小的東西,都發出了聲聲春的歌唱。

  柳樹悄悄的抽出新的秀髮,不驕傲,不顯擺,只沉默地站在那兒,因為它知道有人會去欣賞它;小花悄悄的打開花苞,不自滿,不誇張,就在那兒翩翩的跳起舞來,因為它明白,有人會去觀賞它。

  桃花、梨花、櫻花,三五一群,七八一束,在那兒比美呢。粉白色的櫻化從天而降,夾着微風的氣息,一起飄到地上。一夜之間,山路上,草坪上,都鋪滿了花瓣兒。讓人不忍心去踩踏。

  這一下花蝴蝶們可樂了。因為有水的地方必有魚,有花的地方必有蝶嗎!成千成百的蝴蝶在花叢間玩耍。這蝴蝶的顏色呀!那才叫五彩繽紛呀!

  如果這時,你走進公園,去摸一摸那粗糙的樹榦,去看一看那飛揚的蝴蝶,去聞一聞那迷人的花香,就更好了。

  對了,你一定要放慢自己的腳步和速度,別嚇到了花兒和蝴蝶們! 優秀作文

10、發現春天作文200字


  明媚的陽光照射在身上,覺得非常溫暖。大地萬物的復蘇,讓我感覺到春天氣息的到來。

  結冰的小河慢慢地融化了,發出嘩嘩的流水聲。鴨子在水裡歡快地游泳……

  小草像大力士一樣,衝破泥土,探出了嫩綠的小腦袋。小花也徐徐地綻放了,散發出濃濃的清香味。河邊的楊柳漸漸地發芽了,低垂着細細的柳枝。燕子從南方回來了,用它們辛勤的汗水在努力地築巢。青蛙翻出泥土,慢慢地蘇醒過來了。有了它們的裝飾,讓大地變得格外美麗。

  春天讓人感到溫馨,我們要好好珍惜春天的時光,因為一日之際在於晨,一年之際在於春。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實小御城實小三年級:汪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