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秋的足跡作文

秋的足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尋找秋的足跡作文1300字


深秋,仍殘留着夏的餘韻。蛙聲蟲鳴逐漸稀落了,只有寒蟬在柳樹上鼓噪着它的樂章。水面殘荷點點,成熟了的蓮篷開始從夏日的夢中醒來。玫瑰和月季吐着凋零前的芬芳,在漸冷的秋風中延續着青春的美麗。“一陣秋雨一陣涼”,我們沿着秋天走過的痕迹,去尋找秋天的足印。 

  乘上車,就有一種好心情襲上心來。車剛開出校門,我彷彿與微風撞了個滿懷,我們一路說說笑笑,竟忘了嗅一嗅深秋的氣息。 

  走進兒童公園,一片綠中摻夾了几絲枯黃的草坪映入眼帘。遠遠望去,這草坪的綠似乎還帶着生機勃勃,絲毫見不到秋的容顏;走進后才發覺,這草坪的綠已進入垂暮之年,其實秋早將容顏遺落此地了。 

  喜愛刺激是我們的天性,最刺激的海盜船自然成了我們的首選目標。一艘巨大的輪船夾者幾分詭異,我們爭先恐後地擠上船。剛開始,船還是低低地左右搖擺,吹來的秋風襲入我的體內,我感到一陣神清氣爽。可後來,船搖擺的幅度越來越大,並且越來越高,像鐘擺一樣。搖上去的感覺還行,可衝下去時,一股巨大的離心力使我的心開始膽顫。原來,我只是不敢看地面,還覺得天怎麼在突然間離我這麼近了,可到最高的時候,我連天都不敢看了,把臉深深地埋進臂彎里,只聽見自己的喊聲與別人的喊聲夾在一起,隨着風呼喚,似乎要震破天。當我下了海盜船后,感覺有點兒暈乎乎,王卓勝臉色都發白了,嚷着:“太難受了!以後再也不坐海盜船了!” 

  接着,我們又去坐了“雙人飛天”。這個原本很刺激的遊戲,在坐完“海盜船”之後,也只剩下單純的好玩了。當上升時,我才再一次感受到,秋天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好像用秋雨洗刷過。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地漂浮着。 

  最浪漫、最溫馨的應該就是“高架車”了。坐在高高的車上,如同行走於雲端,要麼看看遠處秋日的風景;或是像巨人般居高臨下地鳥瞰大江風色;或許還可以領略到“鴻雁那從北地來”的景象與“一歲一枯榮”的凋零。真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可我們要玩的就是刺激勁!可這也不是什麼好事,竟然造成了“十連撞的交通事故”;最後一輛高架車以飛快的速度撞上前一輛高架車,由於慣性與衝動,又撞上了前一輛高架車,這樣一車一車相撞上去,等撞到我時,我感到背上一陣疼痛,既而又相安無事了。為了避免再一次發生雷同事故,我們都奮力地踩着高架車,一口氣沖回了起點,忘了看一看,賞一賞這龍川公園的秋景。 

  “旋轉木馬”是那樣的高貴、典雅,如同深受淑女教育熏陶的女兒,散發著優雅。 

  最瘋狂的就要數“旋轉漂游”。我們坐在上面,還嫌不夠刺激,一個接一個站了起來,高聲呼喊,有一種展翅飛翔的感受,那一聲聲高喊,喊出了心中的愁腸百結,喊出了青春的白鴿。不知是誰起的頭,我們這群花季少男少女盡情地唱起了歌。老師也沒有阻止,正如一句話說的“老師應是青春期的守望者,不要驚擾了青春期的白鴿”。事後,王卓勝對我們說:“知道的說你們在唱歌,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們是瘋子呢!”怎麼樣,我們夠瘋狂吧,不過,正如但丁說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在龍川公園中,秋天的足跡隨處可見,在飄飛的落葉里,在枯黃的草堆里,在怒放的秋菊里,在火紅的楓葉里,在我們的童心裡,更在我們的歡聲笑語里。秋天的足跡像為我的心靈洗清了煩惱,為我的靈魂升華了快樂!

2、尋找秋的足跡作文400字


尋找秋的足跡 

  吉林省白城市文化小學三年三班 計昕彤 

  前幾天,我和媽媽去田野里尋找秋的足跡, 

  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我仰望天空看見了一朵朵潔白的雲兒隨風慢慢地移動,天空蔚藍蔚藍的,像是被洗了一樣,往遠處看,金黃的稻田就像金色的海洋,一陣涼爽的秋風吹過,稻田裡湧起了層層波浪。近看,穿着黃色禮服的稻穗兒們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一樣低下頭。我蹲下身來,仔細觀察稻穗,看見了顆粒飽滿的稻穀,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再往前走,我看見了一株不知名的植物,他們正穿着黑色和綠色相間的燕尾服在葉間盪鞦韆呢!媽媽扒開它的衣服,裡面躺着綠豆寶寶。哦!原來是綠豆。身穿綠色帶道道兒的衣服的南瓜好像要把南瓜秧扯斷。望着這豐收的果實,我真是驚呆了。驚喜一個接一個,哇,那是什麼東西,火紅一片。媽媽說這就是高梁,它真如書中所說,高梁漲紅了臉,像喝了酒的醉漢。秋天真是太美了,我們都被陶醉了,媽媽還帶回了一些標本呢! 

  這次全家去野外找秋天,我的收穫太大了,我欣賞到了城市中見不到的美景,我感嘆:秋天的田野真美! 

  指導教師 王麗艷

3、秋的足跡作文700字




  秋雨陣陣,暑熱漸漸消,踏初秋的小徑,尋早秋的氣息。 

  穿過忽明忽暗的竹林,登上黃綠錯綜的長堤。清涼的河風,湧出山谷,拂過河灘,迎上臉龐,沁入心脾,思緒從塵世的煩燥中慢慢超然,在這幽靜的江畔,隨風飄逸。   

  踏着紫紅的苔蘚和隨意鋪撒的黃葉,展開江畔長長的畫廊。 

  幾頭黃犢在草坪上悠閑的享用着青草。灰白和鵝卵石在綠地碧水間,齊展展的鋪開。曾幾何時,石縫間的幾稈蘆葦幾蔓延開來,在河灘上星羅棋布。她們將根深深的插進石縫,汲取大地沉積的養料,頑強的生長,繁衍。那一簇簇,一枝枝,灰白的飄須,修長的莖桿,堅梃劍葉,瀟洒神氣,風度翩翩。在這裡,紮根亂石灘,繁茂洪水后,飄絮金風裡,歷吏的滄桑在這留下了剪影。  

  兩帶青江壞抱沙洲,在山腳匯流,伴着一脈山南逝,時有幾隻蒼鷺隨風而起,逐波而去。 

  江畔到這看似完美了,可隱隱的又覺得還缺點什麼。自然之神拿起畫筆,不經意的一點,南邊的草坪上亮出一灣鏡湖。平湖如鏡,青山倒映,綠樹投影,還有那氣定神閑的老漁翁。長長的魚桿突然一揚,驚起凝神的翠鳥,拄起一隻活蹦亂跳的小魚,皺紋里漾溢着盈盈笑意。  

  秋的神韻似乎都凝聚在這裡,這裡有和風的清悠,有風雨洗禮后的飄逸,有水天的廣漠,有葉落中老漁翁的閑實。或許秋就該這樣,顯示出你成熟的魅力,剝離掉悲秋的包裝,瀟瀟洒灑,實實在在,做個春夏秋冬四君中,最迷人的紳士。 

  呼吸秋的氣息,彷彿看見天水之間乖飛馬的紳士馳過。緊握秋的名字,求索秋的真諦,任風雪壓彎了小路,任黑暗湮沒了星光;縱使季節不為我趕路,命運不為我追逐,在金風中踏出秋的足跡!

4、秋的足跡作文500字


  繁花似錦,百花爭艷的春天固然美麗,瓜果遍地、碩果累累的秋天我更喜歡,美麗的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她用那神奇的五彩筆描繪着迷人的秋天。

  星期天,秋高氣爽,我和姐姐一起到公園去尋找秋天的足跡。一到公園,只見地上鋪了一層厚厚的樹葉,走上去軟軟的、暖暖的像那柔軟的地毯,一陣風刮過,地上的樹葉被卷上了天空,像飛來飛去的金蝶,不一會兒,樹葉又落了下來,我們彷彿至身於蓬菜仙境。在這裡,我們找到了秋天的足跡,原來秋天是金色的!

  我們接着往前走,看見以往茂盛的悟桐樹,這時已經變得光禿禿的。樹枝變得僵硬了,彷彿正倔強地向秋風挑戰呢!我們在梧桐樹上找到了秋天的足跡,我欣喜地說:“原來秋天是棕黑色的!”。

  雖然梧桐樹的葉子掉光了,我有些掃興,但值得高興的是那些松柏依然是蒼翠挺拔,鬱鬱蔥蔥,遮天蔽月。向上望去,陽光透過茂密的樹葉縫隙,射出點點星光,像夜空中的星星,在閃爍、在跳躍。我們在松柏樹上,找到了秋天的足跡,原來秋天是綠色的,充滿生機活力的!

  瞧,那有幾棵楓樹,楓葉連成一片,像從天而降的晚霞,分不出哪一枝、哪一杈,只見紅彤彤的一片。秋風輕拂,枝枝楓葉搖觶褚黃鏡幕鷓妗N頤竊詵鬩獨鎿業攪飼鍰斕淖慵#辭鍰焓嗆焐模

  在這美麗的公園裡,我們找到了秋天的足跡,原來,秋天是五顏六色的。啊!秋天,你原來是多姿多彩、充滿詩情畫意的。我愛你??碩果累累的秋天!


5、秋的足跡作文400字


  炎熱的夏季一轉眼就過去了,隨之而來的便是涼爽的秋季。秋天的特點就是清晨和夜晚最冷,讓人有一種冬季的感覺。金色是秋天的顏色,這果真不加。大街上大部分的樹葉都是中間綠而四邊黃的,只有小部分已經金黃了。當我走出小區時正好有一片黃透了的葉子從我面前飄落下來。我撿起來看了看,果然這巴掌大小的葉子像熟透了的梨一樣金黃。這掉下來的葉子與這光禿禿的樹枝不正在傾訴到:“秋天到了,冬天還會遠嗎?”底下頭,地上以有了一地的落葉,就像那鄉下的稻田一樣,已經成了少女那金色的長發。這金黃的樹葉,不正在報告着秋天的來臨嗎?我沿着落葉的小路走向大街,行人們也脫下了夏天那輕巧的便衣,穿上了毛衣,有的甚至還穿上了大衣。清晨,行人們臉都凍的通紅。一陣風襲過,給人一種涼爽的感覺。讓我不輕易間,覺得秋天在向我們緩緩地走來。原來煙囪上盤旋的大雁,也飛去了那溫暖的南方了。

  秋天正向我們走來,她的足跡清晰可見。這個豐收的季節,帶來了多少的美好的事物,這黃澄澄的稻田不也是她給予給我們的嗎?反而這些黃澄澄的稻田不也在想我們證明秋天來了嗎?

  秋天邁着輕快的步子,在向我們走來。


6、秋的足跡作文300字


   秋的足跡

秋天到了,天氣漸漸變冷了,我十分喜歡秋天的景色,急匆匆地奔到那美麗又廣闊的田地中去了。

秋風像母親一樣溫柔,它用那令人感到溫暖的手親切地撫摸着我們的額頭。給我們送來滿地金黃的落葉,各種鮮花的芳香在空中飄逸。

果園裡,香蕉掛在那裡,像一個個月亮掛在那兒,柿子樹上的柿子猶如一盞盞小紅燈籠。那高樹的枝頭掛着許多紅黃相間的蘋果,淺綠變成金黃色的橘子讓人看了都直流口水。

早晨我在馬路邊看到一排排梧桐金黃色的落葉,被風吹過在地上沙沙作響,就像一支動聽的樂曲。

在一望無際的“稻海”里,農民伯伯們正忙碌地收割着稻子,稻穗粒粒飽滿,沉甸甸的稻穗把它們壓彎了腰,風吹過稻海就掀起大浪。打稻機聲和大人高興聲溶合在一起就像一支“交響曲”動聽極了。

秋天真是名副其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