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秋觀月作文

中秋觀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中秋觀月作文2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晚上,我和媽媽到公園賞月。 

  此時的公園靜悄悄的,只有十幾個人在裡面散步。我和媽媽找了個石凳,坐了下來。 

  月亮十分圓,沒有一絲缺口,有色潔白,上面還泛着一層淡黃的輕紗,十分可愛。周圍是深藍色的天空和幾顆暗淡的星星。樹木披上了銀紗,沉浸在這皎潔的月光中。我和媽媽決定散散步,不知不覺,我和媽媽走到了水池邊,水池中的水靜靜的,靜得沒有一點波紋,只有一輪明月倒映在水中。此時,我便想起了“嫦娥奔月”這個故事。一邊吃着月餅,一邊賞着明月,這感覺是多麼美妙啊! 

  天色已晚,我和媽媽依依不捨地離開公園,回家觀看期待已久的中秋晚會。

2、中秋觀月作文100字


今天,夜幕降臨,我站在陽台上?望四方,仰望天空,一輪明月冉冉升起,千萬顆星星不斷的閃着銀光,天空立刻變得明亮起來。


3、中秋觀月作文600字


  秋高氣爽,氣爽秋高,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節,我們全家都喜歡過中秋節,因為中秋節這天,我們全家能在一起合家歡今年中秋節,恰逢農曆八月十五,黃昏的傍晚,玉兔東升,皎潔的月亮正照耀着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幾朵潔白的雲彩飄蕩在雲朵中間,微風颯颯,徐徐地吹着小風,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幾串沉甸甸的葡萄,正掛在葡萄架上,幾隻螢火蟲飛來飛去,又飛去飛來,是那麼的有情調,這情調又是那麼的迷人。

  我和妹妹,我倆站在院子中央,抬着頭,仰脖看那天上的月亮,我說:“看吶,這邊的月亮升起來了!”妹妹說:“看吶,那邊的月亮也升起來了!”這時,在院子里的全家人,也包括爸爸、媽媽、妹妹幾乎全都異口同聲地一起喊道:“看吶,東邊的月亮真的升起來了!”

  好大好圓的月亮啊,它即象一輪明月,又象一輪圓月,正在升起來!

  我們在院子里高興的簡直就是高興,沒有人能說出這不是高興,我們全家人都喜歡這美麗而又美觀的中秋節,尤其是在八月十五這天,正巧又趕上中秋節,真是雙喜臨門吶!

  月有悲歡離合,人有陰晴圓缺,此時此刻,正是全國各地的全國各族人民全家在一起合家團圓的好日子,讓我們一起高高舉起月餅,共同暢飲這一杯高興的月餅吧!

  夜色已經很深了,深夜也漸漸的濃了,皓月當空,映着皎潔的月光,我們全家都流連忘返,懷着無比高興的心情,依然興緻勃勃地在院子里看着那輪明亮的月亮!

  真想每天到過上這樣快快樂樂的生活!

  西街城內中學7年級 張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4、中秋觀月作文600字


中秋觀月

  和順縣東關小學 六一班 韓儒?N

  月亮圓了是中秋。你看!今天月圓了,天暗了,月亮揮了揮手,從山下走着貓步來到了天空。天空萬里無雲,月光幽幽的,給黑色的天空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紗,若隱若現。詩人李白一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道出了鄉愁;蘇軾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向我們道出了人世間很難完美無憾的道理;李商隱一句“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嬋娟。”又向我們說出一個道理。這月亮在詩人面前是一個詩的舞台而我認為是美麗的仙境。

  我是家裡第一個發現月亮升起來了。馬上激動地叫起來:“爸媽!月亮出來了”爸爸媽媽聽后決定把桌椅搬出來,月餅、水果等拿出來。我們搬的搬,拿的拿。

  之後,我們坐了下來,拿出了月餅,沏上茶開始觀月。月亮的幽光照了下來,最先獻給了月餅,月餅頓時成了一個個晶瑩剔透的玉盤!我這個小餐貓,不禁吃了一塊,感覺嘴裡不光有月餅味,還有月光的“香味” ,甜甜的,香香的。我想:月亮也一定認為地球上的人們非常幸福,因而發出了羨慕的銀光,好像在對我說:“我也想來玩一玩!” 我隨着月光來到了草地上。那一朵朵的玫瑰不再那樣艷麗,而似一朵朵幽靜的康乃馨;那一顆顆小草披上灰色的紗衣時,就如一個個鋒利的利劍;而樹在月光的打扮下就像一個巨大的蘑菇。

  我隨着他來到了我的床上,他陪伴着我睡著了,真想知道它又把我給打扮成了什麼樣子。

  點評:孩子,你在用心體味着月夜的美好。在你眼中,一切都那麼神奇,充滿幻想。

5、中秋觀月思過去的歲月作文400字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這是蘇軾的《水調歌頭》。 

  五千年啦,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歷史,就全凝結在這首首詩詞,篇篇妙章中了。 

  從傳說到風俗,從嫦娥奔月的神話到中秋賞月的喜悅, 

  在這一個又一個中秋失去的同時,又有着的是多少的歡笑與悲傷...... 

  數千個中秋節,或在一家團圓中歡度;或在親人離去的悲傷中逝去;或是在和平的歲月中共舞,暢懷度過;或是在戰火的硝煙中,任隨那迷茫的世界消逝光陰…… 

  中秋月最圓,難得共團圓。 

  可憐望夫心,千里淚斷腸。 

  難得幾回中秋,莫須有。 

  等得白髮頭,倚門嘆息空, 

  膝下孩童嬉戲,但無意與歡, 

  嗚呼!何時才得月人齊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