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長的足跡8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真的很讓我留戀,想必大家都和我想的一樣,即便是這樣,也無法留住童年,就像費羅在《人生禮讚》里說過的一句話“不要懷戀過去,要把逝去的歲月埋葬起來。”而現在的我只能做到“不要太懷戀那逝去的歲月,緊緊地把今天攥在手心裡,憧憬着還是一個未知數得明天。”這句話也是我的小學老師對我的寄語。

  我經常告訴自己,既然那天真、美好的時光都已逝去,何必再去留戀呢?可是話雖這樣說,心中難免會有些不舍,我就是放不下那愉快的時光,放不下那曾經屬於我的天空,放不下那屬於我的海洋……現在我只能看着我的童年離我一步一步的遠去。

  昨日那個女孩,光着腳丫子在河裡與哥哥嬉戲,與妹妹在田野邊奔跑留下了一串串的腳印,在河邊幫外婆洗衣,結果洗掉了一件衣服,真是越幫越忙。

  昨日的女孩,每天夜裡坐在窗檯邊上看着漫天的星星,偶爾看見一顆流星劃過天空她急忙閉上眼睛真誠的許下一個天真的願望,她說:“希望自己像一個白雪公主一樣有一個和藹可親的父親,但沒有一個心腸惡毒的後母”我正在給小熊說著故事,突然媽媽走過來把我摟在懷中說:“孩子那是童話故事,況且你已經是我家的小公主了”

  今日的女孩,每天呆在書本堆砌的城堡里徘徊,手中拿着用汗水和心血澆鑄成的鑰匙,準備打開一個知識的大門,不經意間看見了童年時的《安徒生童話》不禁的流下閃閃的淚珠。

  記住吧!記住自己該記住的——那曾經屬於我的天空,那天空中的雲層里留下的一條條幼稚的路,一行行天真的詩,一串串快樂的笑聲。告別了我的童年,我又將迎接下一段未知的旅程,在這段旅程中肯定會有大同小異的石塊阻止我前進,但我相信我不會屈服的,我一定要努力的走下去,在人生路上尋找希望,走出自己的精彩,這才是每個人留在世上的真正意義

  太陽快下山了,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就要告別我的童年,走向下一段未知的新旅程,去追求更多的事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蒲陽鎮中學初二:杜丹妮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