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愛無涯作文

母愛無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母愛無涯作文900字


母愛無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我靜靜的聆聽着這首歌,心裡不由得泛起一絲溫暖,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時代,和媽媽在一起唱歌、跳舞,當夜深人靜時,媽媽在我旁邊,細心的給我蓋好被子,用她那銀鈴般的聲音,給我講了一個又一個動聽的故事,直到我安然的入睡,才漸漸的停止。 

  這溫馨的記憶被腦海中的影碟機不停地放映着,我感慨萬分,激情澎湃。可誰又何嘗不是呢?從小我們就背過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詩句,母親對我的付出是無私的,偉大的。她的愛無與倫比。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我穿的衣服很單薄,又剛剛洗了頭髮,站在風裡,不由得打了一個冷顫,在一旁的媽媽見我手腳被凍得通紅,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外套脫下來,披在我身上,霎那間,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媽媽牽着我,她的手是那麼冰涼,心裡泛起一陣酸意。終於到家了,手還是暖乎乎的,腳也沒有被凍得通紅,而媽媽當天卻感冒了,我懊悔不已,為什麼自己當時不拒絕媽媽呢?害媽媽現在感冒,我真沒用!這樣,媽媽一連幾天都沒有出門。媽媽不僅在生活上關心我,在學習上,對我也是一絲不苟的。那天晚上,老師留的作業比較多,我一直寫到深夜才結束,媽媽就在一旁看着我,給我端茶送水、噓寒問暖,我寫完后,媽媽便囑咐我早點兒睡覺,而自己卻在為我檢查作業••••••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這是出於天性的母愛! 

  大千世界,氣象萬千。普天下萬物,全部都擁有母愛,即使母親一到天堂,他們之間的感情也永不相斷。袋鼠媽媽在產子21天後,便喪生了,這時,小袋鼠已有了獨立自立的能力,而在這之前,他們必須依靠他們母親身體中的營養物質,當他們母親身體中的物質被消耗光時,便會喪失生命,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前段時間的5.12的大地震中,更是湧現出了多少偉大的母愛!一位母親為救自己的孩子而不惜犧牲自己,給孩子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得,我愛你。”這遺言使全中國都沉默了! 

  啊!母親,她的偉大,不僅僅在於凝結了孩子的血肉,更塑造了孩子的靈魂。母親的一生,是一次愛的旅行。我要大聲歌頌——母愛無涯! 

  媽媽,謝謝您!

2、母愛無涯作文1100字


  人人常說:“母愛如海,父愛如山,”是說媽媽對子女的愛如大海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們的生活起居,噓寒問暖;而父親的愛如大山一般崇高偉大,無時不刻不在教導我們怎樣做人處事,我從小就和媽媽生活在一起,無論是生活上的保暖,還是精神上的鼓勵,都是媽媽給我的。雖然我的媽媽和別人的媽媽一樣平凡又善良,但在我的心中,她卻是無比的崇高與偉大。因為她總是把最好的給我,留給自己的,總是次等的。

  記得有一天早晨,媽媽給我煮了四個雞蛋,全部盛在一個碗里,端到我的面前。我問媽媽:“你吃什麼?”媽媽只是對我說:“快吃吧。”說著她便去吃起昨天的剩飯,當時我佷想搶下媽媽的飯碗,讓她和我一起吃,但由於羞澀,我始終沒有做。

  還有一次,天上下着大雨,放學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陸續走出教室來到校門口,家長們都拿着各種雨具來接自己的孩子,只有我一個人站在門口焦急地等待着我的媽媽。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媽媽”我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埋怨地說:“媽,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快把我急死了!”媽媽心疼的說:“快回家吧!飯菜都準備好了!”這時我才明白,媽媽不是拖拉,而是為了我一回家就有美味可口的飯菜可吃,才搞到現在,頓時雨下的更大了,凍得我直哆嗦,媽媽連忙把外衣給我穿,我心想:我要是穿了,媽媽不就凍着了嗎?媽媽已經累成這樣了,千萬不能凍着了,這衣服我無論如何也不能穿啊!我百般阻撓,急得媽媽斬釘截鐵的命令我說:“穿上!”我知道拗不過媽媽,低下頭,淚流不止。那天回家后,媽媽果然就病倒了。

  還有一回,我和我們班的一個同學因一點小事,發生了爭執,他就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大聲的宣告:“王安的媽媽是保姆!王安的媽媽是保姆!”四處吵鬧起來,議論紛紛,也對我投來了異樣的目光,當時,我真是羞得無地自容,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氣得我當場就哭起來。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說出了我心中無限的委屈。這時,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要正確地看待這件事:媽媽是靠自己的勞動掙錢,這錢來的光明正大,有什麼丟人的。你們班的那些人,難道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是董事長總經理?他們不也和我們一樣,工作在一個個平凡的崗位上。你要記住,一個人只要是靠自己的勞動掙錢,走到哪兒,也不會比別人矮一截!”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

  啊!我的媽媽,我最最親愛的媽媽!您不僅自尊自強自信,而且時時刻刻關心我的健康成長!您不僅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也教會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您不但關心我的學習,還指導我怎樣做人。您的愛,如春風化雨,潤物無聲,“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份愛是多麼的沉甸,多麼的溫馨,多麼的偉大啊!

  安徽涇縣童疃中心小學六年級:王安


3、母愛無涯作文400字


每一個媽媽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我的我媽媽就更不用說了。 

  那天晚上,已經是我發燒的第三天了,媽媽給我沖了一杯葯,給我蓋好被子,便要休息了。當她看見我翻來覆去睡不着時,不禁着急起來:“怎麼樣啊,要不要去醫院?”我搖搖頭,但還是睡不着。媽媽打了個哈欠,忍着睏倦端來一盆涼水和一塊毛巾。媽媽把毛巾用涼水洗了一下,擰乾輕輕地放在我的額頭上。我硬撐起來,說:“媽媽,你睡吧,我沒事兒?”媽媽一邊讓我躺下,一邊微笑着說:“孩子,你睡吧,媽媽不困。”可媽媽明明還在打哈欠。頓時,一股暖流進入我的心窩。我心裡想:我有一位好媽媽,那一晚上,我不知何時睡着的,但,我早已讓母愛領我進入了夢鄉。我感覺媽媽輕輕地親了我一下,然後忍不住跑了出去。半夜我感到臉上好像有的濕,也不知是媽媽的淚水還是我的淚水…… 

  媽媽,我最偉大的媽媽,在我生病時,您細心照料我;在我不會做題時,您認真給我講解。當你告訴我,您看到我難受時,多想替我時,我哭了。媽媽,我真得好愛你!

4、母愛無涯作文700字


母愛、父愛,哪個給我們的最多呢?我覺得是母愛,母親對我們的無私的大愛,這一種愛可以溫暖一顆顆冰冷的心,可以讓人在人生道路上迷失方向的孩子重新尋回方向。

  母親,母愛是給予者,是多麼了不起的人。但全天下的母親都是平凡,默默無聞的,我母親也跟全天下的母親一樣的平凡,但在我心裡,母親是最不平凡的。

  我母親文憑不高,只上到初中就沒讀了,但我母親卻寫得一手好字。母親在年輕時是很漂亮的,但為了這個家,母親付出了所有的心血。歲月無情的在母親臉上刻下了一道道皺紋。每一次我做作業做得晚了,母親都在一旁織毛衣陪着我,一直等到我作業做完了,睡了,母親才去睡。每晚,母親都來為我蓋被子,把明天穿的衣服放在桌子上,母親才去睡。每天早上,我起床起得早,因為上學要坐車去,怕遲到。但母親比我起得更早,當我起來時,母親早已把早點為我準備好了。每次我吃完早點去上學時,母親都站在門口喊:“天氣冷的話,就多穿點,放學早點回家,”每天都是這幾句。母親沒說煩我都聽煩了,沒次我都說聲知道了,就走了。

  開始,我覺得母親做的都是多餘的,我覺得我長大了,自己可以照顧自己了。但後來,我知道我錯了,錯得很深,很深。

  那天,天下着大雨,同學們都走了,我沒帶傘,只能等雨停了再走。等了一會兒,我便看見全身濕漉漉的母親拿着把沒撐開的傘向我跑來。來到我跟前時,母親撐開傘罩在我頭上,便叫我走了。一路上,母親都沒打傘,母親只說她身上早就濕了,用不着了。第二天,母親照常起來給我做早點,我吃了便上學去了。下午,我剛回家,爸爸便叫我去醫院,說母親病了。原來,母親昨天接我回來時就病了,今天在為我洗衣服時,便昏到了。

5、母愛無涯作文800字


母愛無涯 

  在我們的成長曆程中,伴隨着濃濃的母愛。母親就是嚴冬里的炭火,酷暑里的濃蔭,湍流中的踏腳石,霧海中的航標燈。母親用甜美的甘露孕育鮮美的碩果,用心靈的清泉滋潤理想的花朵。 

  一位母親焦急的將病重的孩子送往醫院,這是母愛;一位母親冒着生命危險去救孩子,這是母愛;一位母親把好菜留給孩子吃,自己去吃粗茶淡飯,這也是母愛。 

  母親的偉大,不僅僅在於凝結了孩子的血肉,更在於塑造了孩子的靈魂。母親的一生是一次愛的航行。我要說--母愛無涯! 

  我的母親,一個多麼平凡又多麼慈祥的母親。聽說母親生我后的一個多月,天天抱着我,因為只要母親把我放下,我就傷心的哭。日積月累,現在母親的腰只要運動多了就會痛。看到這兒,我的心像刀割了一樣。可以說,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然而,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因為那時,我還小,抵抗力差。有一天晚上,我忽然發了高燒,母親以她愛子的天性,察覺到我的不對,急匆匆地背起我直奔醫院。由於是凌晨兩點過,我的手腳冷冰冰的,母親用她的手摟着我,用她的體溫溫暖着我。這件事雖然是我長大后才知道的。但我知道,母親當時一定在哭,因為那是偉大的愛流出的淚。 

  世界上最好的女性是誰?那便是我們慈愛的母親。世界上只有一種最好聽的聲音,那便是來自母親的呼喚。 

  我是在母愛中長大的,在母愛中學會了說話,學會了走路,更學到了母親高尚的品格。 

  母親在一所中學教書,那是一個工作勞累的崗位。當母親認為這個崗位是世界上最高三的。母親每天都要把豐富多彩的知識傳授給學生。回到家,還要批改作業、備課。有時批改作業到夜深,雖然這樣,可母親去告訴我:“這個崗位是普通的,也是偉大的。” 

  我不僅從母親身上獲得了生命,更吸取生命的精華。我在一天天張大,而母親卻在一天天的衰老。歲月的長河在她原本美麗的面龐上從出道道溝壑;時光的流逝在他的黑髮上增添了許多滄桑。我知道母親的確不在年輕,但她在我心裡依然是美麗的,她就像一可愛的大樹,春天倚着她的幻想,夏天倚着她的繁茂,秋天倚着她的成熟,冬天倚着她的沉思。因為母愛不會老---母愛無涯!

6、母愛無言,母愛無涯作文900字


記得當時正是六年級最後一冊,是要升初中的時候,也挺緊張的.脾氣,性格也再無兒時般的燦爛 了.我那時是脾氣暴躁,對其他人也毫不理之的. 

  入冬了,樹上的枯葉用盡最後的一絲力氣投入大地的懷抱,一切顯得毫無生氣. 

  我不記得那是何日,只記得那天的早上,聽着如水般流逝地滴答滴答地鬧鐘聲.啊!遲到拉,我嘴裡帶着句句責怪媽媽的話."你為什麼不叫我啊?學校離家那麼遠,想害我遲到嗎?還沒等她解釋,我就拿起了書包甩門跑了出去.留下的只是一頓熱騰騰的早飯和還位來得及解釋的她. 

  甩門走後,路上,寒風刺骨,枯敗的樹葉也隨風地飄着漂着,好象所有的生物都在與我作對似的. 

  差一點,差一點,就差一點我就不會遲到了."都是她給我害的".我心裡氣憤地想着.我拖着飢餓的身軀往前走時,無意中看見了媽媽.媽媽便跑過來,氣揣吁吁的,那時我還可以清晰的看到她從嘴裡冒出的餓煙,清楚而有急促.沒等我開口,她便說"天冷了,多穿件衣服沒壞處的,看你都冷成這樣了,快穿上."這時先前的埋怨以不知所終了."媽媽難道不怪我早上......難道......一切都是疑惑.但是,同時疑惑中也滲透出了絲絲的感動.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幕.那一幕,媽媽將留有餘溫的外套塞到了我的手上,也許媽媽是想讓我不要拒絕把!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這是人盡皆知的.但是在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了偉大的母愛,也突然覺得母愛如春天般的溫暖,如水般得柔情......當母親將外套遞到我手上時,衣上的餘溫便化做冬日裡的一般暖流,涌遍我的全身.在常人看來那雖然只是一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外套,但是裡面蘊藏的卻是千絲萬縷的母愛 

  現在,呼呼的風聲掠過我的身邊時,我不再感覺到寒冷,因為我知道母親的愛時時刻刻都在我的身邊. 

  現在已是春節,但是媽媽你還在異國他鄉(談生意).您,是我最尊敬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回想當時,我真的好慚愧,在那個早晨我"拒絕"了您的愛,但,我會在將來好好珍惜您的愛的. 

  媽媽,我愛您! 

  母愛無言,母愛無涯!

7、母愛無涯作文1000字


  夢像陽光般燦爛,我們就像童話中的主角一樣活在母愛的籠罩下,匆匆忙忙,瀟瀟洒灑,恍惚間,已走過了十幾年的光陰。老舍曾說過: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母愛就像是滂沱大雨中的一把傘,是寒冷中的一碗薑湯,是炎炎夏日裡的一縷清風,是皚皚白雪中的一片溫暖,母愛是一份牽挂,是一份擔心,是,母愛如海,母愛似水。

  母愛是永不疲倦的關懷。曾多少次,夜深人靜時,你埋頭苦讀,疲憊之時,一杯牛奶已悄然而至,當回頭看時,卻只有一抹淡淡的背影。令人不禁又想起了朱自清筆下父親的背影。

  我只是想說,那高大的還有母親給予的溫暖的親情。曾多少次,上學離家,你已走遠時,門前依舊佇立着母親的身影,用她那牽挂的目光註釋送行。你揮揮手,在心裡說道:媽媽回去吧,我會走好的。母愛就是這樣,不怕歲月的磨練,時光的催促,永遠給人溫馨與溫暖的感覺,永不疲倦。

  母愛是永不停止的叮囑。曾多少次,出門遊玩時,母親總是在身邊不停地嘮叨要注意安全,雖然回應她的是不耐煩的眼神與不屑一顧的言語。曾多少次,臨進考場前,母親總是不停地提醒要仔細認真,雖然當她回頭看你時,你已經凜然地拋下她的話頭也不回地進了考場。曾多少次,當母親看到你凌亂的書桌時,總是耐不住地批評要有條有理,雖然當她踏出你的房間時,你又把書雜亂無章地堆放在書桌上。母愛就是這樣,不怕歲月的磨練,時光的催促,永遠在一旁提醒你改正壞毛病,不管你是否領情。

  母愛是永不乏味的言語。曾多少次,考試失力時,母親總是回坐在你身旁,給你分析,為你打氣,不會像父親一樣只會指責你。曾多少次,在外面受到欺負時,母親總是將你輕輕地摟在懷裡,溫柔地撫慰你,用心底的話語激勵你,給你站起來的勇氣。曾多少次,當你的心情失落時,母親總是會把心裡話掏給你,給你人生的真諦。

  還記的孟子的《遊子吟》“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母愛的付出永遠不等同於母愛的回報。世界上母愛不會逆轉,只有一代代地奉獻給後人,或許這就是母愛的偉大之處。米爾也曾說過“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母親是大樹,我們是小草,為我遮起一片綠蔭;母親是池塘,我們是魚,給我一片自由的天地。母親是陽光,我們是童話中的主角,夢會依舊燦爛,因為有陽光的普照,雖然已走過了十幾年的光陰,但陽光不變,夢亦不變。

  只因母親舉起了愛的太陽,照亮了你的全世界。

  臨清市第一中學高一:劉向群


8、母愛無涯作文700字


那是我上小學的一個隆冬。有一天,我準備回家,忽然看見操場還有兩個人。遠遠望去,似乎是兩個。走近些,看見一個坐在椅子上,手裡拿着球,正在頻頻將球舉起,想要投籃,可是那雙清瘦的有些發黃的手,卻不聽使喚,不是偏偏投偏了,就是扔的不夠遠。另一個則充當球童,幫他撿球。雖然距離較遠,但仍可以看出站着的是個中年婦女,而坐着的小孩興許是她的兒子。我走過去,倒是那個女的先開看了口:“你不用催我們,我們待會就走。”我笑了:“不要看我個子高點就把我當成什麼人了,我只是個學生而已。”她也笑了 ,對我說“這是我的兒子,他很喜歡籃球,雖然他的身體帶有殘疾,但是他很執着,也很專一,他這樣坐着打籃球已經堅持了很長時間,我希望他長大后能成位一名籃球運動員。”我疑惑地說:“可是坐着能投進嗎?”突然聽到“哐當”一聲,抬頭一看,球正從球籃處下墜,若非親眼看見,我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這麼一個瘦小的孩子會做到我們這些比他強壯許多的人也不易辦到的事。也許這就是“奇迹往往是弱小者創造的”吧。而那女人則激動的抱住她的兒子,高興的淚流滿面:“你看,我就說過,你會做到的,你會做到的……” 

  看到此情此景,我有些激動。 是啊,子女的一點成績對於付出太多的母親來說,無非是莫大的安慰。可是,這些成績不都是來自於母親嗎?為了子女,母親甚至會用自己的生命去作賭注。這種力量,不正是來源於偉大的母愛嗎? 

  這一幕,讓我想起以前表哥對我講的一件事。那時表哥正在位畢業作準備,有時補課要到晚上八九點鐘。他的一位同學的母親經常給他打電話,不是詢問兒子的學習狀況,就是問為什麼那麼晚還不回家。表哥就說些安慰的話讓她放心。表哥知道看不到自己的兒女父母是很擔心的。 

  舉望蒼天,我不知道天下會有多少位母親會對子女說:“我愛你,孩子”。但我也要所有的子女對自己的母親說聲:“媽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