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足跡7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純白的雛菊,淺綠的河水,青黛色的杜鵑山,組成了一個古樸的山城,那裡收藏了我成長的足跡。

  雛菊.純白

  雛菊就像是一曲淡雅恬靜的歌。彷彿有人在你的耳邊輕唱。雛菊花海被風輕撫摸,有一種讓人心醉的美。祖父總是牽着我的手去家門口那片雛菊花田。我拿着大把大把得雛菊花,跑到祖父面前時,祖父總會用他那雙有力的大手把我一把抱起,對我說:“白色的雛菊,不貪戀塵世的浮華,只是樸素、潔白。我們苒苒要像雛菊一樣純潔。”說著從我手中抽出一朵雛菊戴在我的耳際。離開花田時,我扭過頭看到一片潔白,純白是成長記憶中,純潔的顏色。

  河水.淺綠

  一條古老的河從身邊緩緩流過,河水被水底的大塊的石頭映成了淺淡的綠色。上小學時的我最喜歡坐在河邊的鵝卵石地上,拿一本書,再書海中暢遊。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到《飛鳥集》每一本書都讓我收穫頗豐。把自己藏在書里,偶爾一抬頭看見清澈見底的河水,讓那顆心有一次小小的遊歷。淺綠是成長記憶中求知的顏色。

  杜鵑山.青黛色

  無言的杜鵑山伴着天上降下的傷心淚,讓我感到莫大的悲痛。以後,再也沒有人會把雛菊戴在我的耳際了;再也沒有人會在放學時打開一個樓道燈等待我回家了。那深愛着我的祖父去了,悲痛在時間的消磨下漸漸散去。看着祖父的遺體,我知道還有兩個比我更傷心的人。一個失去父親的女兒和一個失去丈夫的妻子。在脆弱的人面前我不能更脆弱,她們的眼淚可以流下,而我的眼淚只能流回心裡。就像祖父說的那樣要堅強,要成長起來。青黛色是成長記憶中堅強的顏色。

  純潔、求知、堅強伴着我一路前進,沿着成長的足跡,回首望去,這些收穫將會永遠刻在我心中。

  純潔的雛菊,求知的河,堅強的山……

  北京十三中分校初三:凈池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