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窗外的黃蜂窩700字作文

我家窗外的黃蜂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家第二個房間窗外的左上角有一個黃蜂窩,那是在一次家庭大掃除時發現的。 

  上月一個晴朗的星期六,心情恪外輕快,難得一個周末,我們一家三口搞家庭大掃除,嚴父分工:我負責第二個房間,媽媽負責第一個房間,爸爸負責第三個房間,然後一起清掃大廳、小廳,誰也別想佔便宜。勞動規則:誰都不許幫! 

  為了爭個好名次,我開始忙開了,先拖地,后擦窗,“哎呀!”我低呼一聲,只見在窗口上倒掛着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旁邊有些枯黃的“樹葉”在緩緩飄落,定眼一看,原來是一個蜂巢,那些枯黃的“樹葉”竟是黃蜂。隔着玻璃這層“防火牆”我不免大膽起來,這是一個不算太大的蜂巢,上下約10厘米,左右約8厘米,細數了一下,共有23間“房”,每間“房”儘管長度不一,但寬度及構造卻驚人的一致,它們整齊地排列在我的眼前,我驚嘆於黃蜂的鬼斧神工。一間間蜂房裡的幼蜂都在“睡覺”,外面有一層層乳灰色的東西把幼蜂包裹了起來,保護了起來,不讓任何“不速之客”打憂它們的“美夢”,好奇心作怪,我輕輕敲打了一下玻璃,黃蜂立刻豎起翅膀,“擠”出毒針,戰鬥機般發出“嗡嗡”的警告聲盤旋在蜂巢四周,似乎是在對我說:“你敢開窗毀掉我們的窩,我們就讓你臉上長麻花。”那黑黃相間的恐怖顏色令我下意識地縮回了手,見沒什麼動靜才肯放下翅膀,縮回毒針,我驚訝於動物的本能。 

  不一會兒,一隻只工蜂在蜂巢外面跳起迷人的集體“8”字舞(聽說花蜜近就跳圓形舞,遠就跳“8”舞字),原來它們準備輪流出“遠門”採花蜜了,另外幾隻工蜂在加固蜂巢上連接牆壁的“大梁”,使那根“定海神針”能承受住更大蜂巢的重量,好養育更多的子孫後代......黃蜂們也開始了一天辛勤的勞動。 

  “兒子,你倆怎麼不勞動呀?我們都搞乾淨了”,背後傳來爸媽的聲音,“哦”,我這時才反應過來,“我馬上就好,對了,你們看這有個黃蜂窩”,爸爸看了看就說:“別惹它,讓它們陪着我們安家落戶吧。”

我家窗外的黃蜂窩 標籤:窗外的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 窗外的風作文 窗外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