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的足跡16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成長的道路,有着綿綿的煩惱與憂傷,也有不斷的歡喜與快樂。  

時光飛逝,歲月荏苒,我們已由昔日幼稚的孩童成長為今天的翩翩少年。回顧往昔,我們無怨無悔;展望明天,我們信心十足。走進了畢業班,我們的生活不再如以前一般輕鬆;走進了畢業班,我們的日子也多了一些疲憊。但是面對明年的七月,我們仍將披荊斬棘,奮然前行。  

  漫步在家鄉那清澈的小溪邊,童年的快樂與煩惱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和夥伴們在草坪上盡情地玩耍嬉戲;在清澈的小溪里摸魚捉蝦;獨自一人在潔白的雪地里歡快地奔跑;和姐姐為了搶糖果而兩敗俱傷……歲月無聲地在我身旁穿梭,一切美好的事物在腦海中定格,快樂時總將它們一一取出,任美麗在思緒間綻放。  

幼兒時,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的我,盡情地享受着他們對我的寵愛,每逢周末,他們總是帶我來到那清清的小池邊,看池底那活潑可愛的小魚。春天的小池好美呀,柳樹早早地發了芽,像披了一頭碧綠的新發。金黃的迎春花已綴滿枝頭,潔白無瑕的白玉蘭有的只是花苞,有的已忍不住綻放。一群群麻雀撲棱着有力的小翅膀,時而飛向碧空,時而落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唱着它們自己的歌。偶爾還可以看到幾隻小喜鵲,落在草地上,落在樹枝上,長長的尾巴一翹一翹,很是可愛。我的心情也正如那一群群鳥兒,歡暢無比。於是,我盼望着自己快快長大,幻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像雀兒一樣,展翅碧空。  

  進了幼兒園,在幼兒園老師的悉心教導下,我似乎成了小大人,琴、棋、書、畫,每一樣我都愛不釋手,那時的我成了人們眼中的“小精靈”。尤其是音樂,真讓我如醉如痴。我喜歡聽音樂,喜歡在音樂中釋放自己,於是在那一刻,我懂得了感悟,感悟身邊的美——夏夜的繁星高高地掛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它們快樂地向人們訴說著一個又一個古老而又美麗的傳說。寧靜的夜裡,有星星陪伴,沒有煩惱,沒有孤獨,擁有的是那一份無以言表的欣慰和快樂。  

  終於掛上了紅領巾,在校園裡,懂事、乖巧、多才多藝的我又成了老師的寵兒,同伴的領頭雁,在享受着一次次成功和掌聲的背後,偶爾也有了失落,於是,趴在陽台上看落葉便成了我鬱悶時的必修課——秋日的餘暉投下了一個個俏麗的影兒,樹葉兒便像一葉小舟,在空中翩然起舞,時而盤旋,時而上下翻飛,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盡情地演繹自己的美麗,給自己的生命樂章譜寫最動人的一曲!  

  進了小學畢業班,偏課嚴重的我有了更多的無奈和憂愁。每日暢遊於文學的海洋,如饑似渴地獲取着知識的營養,於是語文課堂上有了我精彩的回答;知識競賽上有了我洋洋洒洒的答辯,天文地理,任我馳騁。那一刻,我是自豪快樂的。然而,面對着數學科目的“滿堂紅”,愁緒又漸上心頭,雖經百般努力,但終不見成效,那時那刻,真是“怎一個愁字了得”。於是我喜歡坐在空地上看夕陽,冬天的黃昏也毫無保留地展示出它那絢麗的光彩。那一抹夕陽,悠悠地流露出離愁的憂傷。那一刻該留下多少美麗的惆悵。“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乍看這夕陽中不時地坦露出淡淡的離愁,但也掩飾不住它們永恆的美好。  

然而,我也深深地知道,雄鷹在風雨中練就堅實的翅膀,梅花在嚴寒中綻放撲鼻的芬芳。在今天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我們不會畏畏縮縮,正如一位哲人所說:對於凌駕於命運之上的人,信心是命運的主宰!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甘當一名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成長的腳步如行雲流,歲月容不得斗點浪費”;“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  

  成長的道路多麼短暫,快樂轉瞬即逝,但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快樂便俯拾皆是。失落時的一個微笑、孤獨時的一聲祝福、憂傷時的一份慰籍……,都會給人以美的享受。從生命的開端到結束,孕育着無盡的快樂。——心靈,在成長中晃動;希望,在成長中萌芽;生命,在成長中充實。讓我們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快樂。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讓我們用心靈去感受這瞬間的歡喜與憂傷。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