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生命9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命是一個神奇而又殘酷的東西,世界因為有它才變得美好,人類也因為有它才變得精彩,世間萬物都離不開它,可誰又知道他是什麼?究竟是什麼?它可以控制人的喜與憂,歡與悲,可以讓人感受到溫暖,但也可以感受到凄涼。

  我認為生命可以理解為生物從生到死的過程,也許只有一瞬,也許會有一段長久的時間。從你出生那一刻起,你就擁有了生命,開始了你的生命歷程。在這個過程中,有苦也有甜,等你死亡的那一刻,生命也就隨之終結,每個人、每棵樹、每朵小花乃至全部擁有生命的物種死亡的那一刻,生命都會隨之終結,它們唯一不同的就是上帝賜予它們的使命不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有人也許會為此付出生命的代價,但我相信他不後悔,因為這是他的使命,它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價值。有的人到死都不明白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那當然死而無憾,不明白自己的使命,那就只能虛度一生,不明不白的死去,那將是一種什麼樣的人生,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遺憾?

  當然,也有一些外界因素會使生命終結,譬如自然災害、意外事故、人為因素等這些都是殘酷的。不過也有人在為之樹立堅定的信念,為之抗爭。也正因為有了這些人,生命變得頑強、堅忍、尊貴。沒有什麼可以去無緣無故的傷害生命,踐踏生命,尊重生命也就是尊重自己的人格。

  5。12!這是一個刻骨銘心的記憶,是一個讓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忘不了的災難,他惡魔搬得吞噬着人們的生命,瘋狂的吼叫,他撕咬着人們的身體,嘲笑着那些廢墟中無助的人們,他越來越瘋狂,越來越無所顧忌,它終結了數不清的、無辜的生命。那一雙雙渴求生命的眼睛望着它,它怎麼忍心下手;那一雙雙飽含淚水的眼睛望着它,它怎麼忍心下手;那一雙雙有着堅定信念的眼睛望着它,它怎麼忍心下手。那些人在生與死的抉擇上,死是那麼叫人排斥,生的慾望是那麼強烈,人們尋求着各種讓自己活下來的方法,他們也開始不顧一切的堅持,但又有多少生命逃出了它的魔掌;又有多少人死在了它的腳下。它的一聲聲嘶吼中隱藏着得意,一次次餘震中隱藏着勝利。多麼殘酷、多麼恐怖、多麼令人懼怕。在那一刻,它就是生命的終結者、是人們無法抗拒的惡魔,人們能做的就只有堅強、頑強、堅持,與災難作最後的抗爭。

  生命是人們所渴求的,擁有生命的我們應該慶幸,應該珍惜,應該感恩。完成自己的使命是我們對生命最好的回報。

  初三:博銘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