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生命,安全出行900字作文

感悟生命,安全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生命的綠洲,在於安全。”安全是什麼?安全,它是一種希望,一種寄託,一種期盼,它是通往成功彼岸的獨木橋,只有保證自身的安全,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 

  可是,安全,有多少人重視過,有多少人思考過,又有多少人記起過?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為什麽總在生命危在旦夕時,才思量生命的重要性、安全的重要性?為什麽總在生死邊緣掙扎時,才知道痛哭流淚後悔不已,才知道應該重視安全呢? 

  正是由於平時人們安全知識的貧乏,安全意識的淡薄,安全行為的鬆懈,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總是讓我們看到一幕幕痛的畫面,接受一次次血的教訓。 

  2004年2月15日,一個搬運工隨手扔在地上的煙頭引燃了吉林市中百商廈的一場人間慘劇。一個漫不經心的舉動,竟然將54條鮮活的生命引向了不歸之路,使上千萬元的財產付之一炬。歸根到底,原因是什麼呢?是人們頭腦中安全意識的淡薄,是人們日常行為的疏漏,才造成這場本可以避免的悲劇!據統計,每年我國建築業安全事故,已經成為繼交通、煤炭業之後第三位死亡人數最多的行業。面對如此驚人的文字,面對如此血淋淋的慘狀,面對如此巨大的損失,我們每個人是不是都應該捫心自問:我們還有沒有理由讓生活中的悲劇一次次的重演呢? 

  報紙上也曾經報道過這樣一起特大的交通事故:有許多人為了廉價買到車票,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他們坐上了一輛載客量只有八十人而卻承載了一百二十多人的大巴趕往廈門,殊不知,他們的這種行為已經導致死神慢慢地靠近了。當汽車開向高速公路時,由於承受着巨大的壓力,轉彎時像脫韁的野馬般失控了,與另一輛大巴轟然相撞,最後輪胎爆炸。兩車乘客無一生還,那情景慘不忍睹。現場那死者的慘狀,那親人的嚎泣,那傷者的痛苦,無不令人觸目驚心!為了少花錢,那麼多人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都是因為什麼引起的呀!主要原因還是人們不重視安全。 

  據統計,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1150起,造成5660人死亡,25418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0.83億元。面對如此嚴峻的數字,我們能仍然執迷不悟、無動於衷嗎? 

  生命這座大廈,需要“安全”打地基,需要“安全”做護堤。如果你對安全視若無睹,那死神就會悄悄降臨在你身旁,奪去你的生命。這血的代價,生命不堪承受,也無法挽回。 

  同學們,為了他人,也為了自己,請珍愛生命,安全出行吧!讓我們的生命之旅在安全中芬芳而行,一路歡歌到永遠!

感悟生命,安全出行 標籤: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