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偉大的母愛作文100字


  我們是誰撫養我們長大的,是我們偉大的母親。是我們的媽媽讓我們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媽媽教我們學走路,教我們說話。還花錢讓我們上幼兒園小學。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的媽媽創造的。我們生病的時候都是爸爸媽媽花錢幫我們看病。俗話說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現在我們長大了,家人的付出就像潑出去的水是收不回來的,應該得到回報。讓我們一起去回報家人吧。

  福建福州永泰縣裡島小學四年級:佳雨


2、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偉大的母愛 

  譚家河中心校 

  王柱(指導老師 王景梅) 

  父母因給予愛而偉大,孩子因得到愛而快樂,母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是不可戰勝的…… 

  回憶起小時候,在學校里經常與同學鬧矛盾,總被打得鼻青臉腫.因此,媽媽就成了老師的“常客”。 

  又是一次,媽媽像平常一樣被老師請到學校,老師和媽媽具體談了些什麼我不知道,清楚記得的是媽媽從老師辦公室出來以後並沒有責備我,輕輕走到我跟前,一雙粗糙的手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說:“你還小,身體是最重要的,以後不要再和別人打架,做一個聽話的孩子。”說完點了一下我的鼻尖。看着媽媽那滄桑的臉,乾裂的松樹皮一樣的手,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媽媽對我這麼好,而我卻一次次讓她失望,我太過分了。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的說:“沒關係,犯錯誤是難免的,只要你牢記媽媽的話,退一步海闊天空,同學之間沒有解不開的結,再說多個朋友多條路,怎麼能這樣小心眼啊。”她邊說邊幫我擦去眼淚。是啊!媽媽的心胸如此博大、善良,我不能再給她添麻煩了。 

  從那以後,我竭力剋制自己不敢也沒有再犯一次錯誤,我深深明白這就是母愛的力量。

3、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人們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有了媽媽的愛,我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無憂無慮的度過了我的童年生活。

  假如我變成了一隻小鳥,媽媽會變成一棵大樹,我飛累了,玩累了,就停在在大樹上休息。假如我是一條小魚,媽媽就是一條河,我在媽媽的懷抱里玩耍。媽媽的愛像山一樣高像海一樣深。我在學習的道路上"摔倒了",是您支撐我,讓我重新"站起來"。我生病了,又是您在我身邊寸步不里。

  記得那一次,我拿了一張"全優生",您開心不已笑得合不攏嘴。從那以後,您就一直鼓勵我要好好學習。每天放學回家,您就會問我,今天語文或數學都發了幾次言,如果多的話,您就會眉開眼笑,如果少的話,您就會說:"不要灰心下次努力。"聽了這句話后,我一直想要成績提高起來。最後,通過媽媽的輔導,我的學習真的提高了,我的願望實現了。

  媽媽我想對您說一聲:"媽媽我謝謝您的養育之恩,我現在知道母愛是最偉大的。"


4、偉大的母愛作文10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是個寶”每當我唱到或聽

  到這首歌時,我都會很自然的想到我的媽媽。我的媽媽在學習上對我非常嚴格,在生活中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清楚地記得五年級上學期的一個中午,天陰沉沉的,黑壓壓的烏雲籠罩着大地。放學的時候,果然下起了飄盆似的大雨,豆大的雨珠頓時像炸開了鍋一樣落了下來。帶雨具的同學都紛紛走出了教室,往家走去。沒有帶雨具的同學心裡非常着急,只好等着家長來接。我也沒有帶雨具,就站在教室門口等待着媽媽來接我。可是,等了好長時間,就是不見媽媽的身影,我只好在教室里焦急的等着、盼着……

  這時已經快到中午12點了,只見媽媽匆匆忙忙地從遠處趕來,我怒氣沖沖地說:“媽媽,你怎麼現在才來呀,你看幾點了!”媽媽聽了我的話連忙解釋:“今天你婆婆生病了,我今天買了點葯,並且做了可口的飯菜給她送去了,所以才來晚了”。我聽了媽媽的解釋后就覺得臉上一陣發熱,心裡想:媽媽既要照顧婆婆,又沒有忘記給我送雨傘,媽媽其實也是很累的,而我做為她的女兒為什麼不能理解她呢?想到這裡我就慚愧地底下了頭對媽媽說:“媽媽,婆婆的病怎麼樣,好些了嗎?”媽媽欣慰地說:“沒有事了,我們走吧”。我點了點頭。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言沒發,媽媽處處關心我,她總把雨傘偏向我這邊,雨傘只遮住了她的右肩,而左肩都已經濕透了。走到泥濘的路上媽媽就挑好的路讓我走,而媽媽自己卻走又濕又滑的地方。每當這時,她整個人都在雨傘外面。當我們回到家一看,媽媽的身上大部分已經濕透了。她連忙找乾衣服,我看到豆大的雨珠從她頭髮上落了下來,在她蠟黃的臉龐上,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珠了。這時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慚愧。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上學的時候,從媽媽的放里傳來“慷慷”的咳嗽聲,我知道媽媽是因為昨天為了我才感冒咳嗽的。我記得英國有句諺語:“上帝不能處處都在,於是他便創造了母親”。是呀!我想上帝就是賜給我了一位偉大的母親,讓她照顧我、愛我、教我做人的道理、把我撫養成人。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在人生的道路上給我們最多愛的人就是母親。記得米爾曾經說過:“母親是世界最偉大的力量”。所以母親的愛是最偉大的愛,是母親在我們成長道路上增添了一份溫暖,一份溫馨。

  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每當我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唱起那首悅耳又動聽的歌:“媽媽的愛,甜蜜的愛叫我思念到如今……”。


5、包容+無私=偉大的母愛--讀《秋天的懷念》有感1200字


   讀罷史鐵生的<<秋天的懷念>>,掩卷遐思,令我思緒萬千,禁不住又打開書,多看了幾遍,這次卻變成了淚流滿面……

   這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文中寫了一個重病纏身的母親,為了兒子能堅強地生活下去,隱瞞了自己“到了那種田地”的肝癌,無微不至地照顧雙腿癱瘓的兒子,最後母親猝然去世,連最後一面“我”也沒有見到,只能給“我”留下了無盡的傷痛和懷念……

   母愛是包容的。“我”因為難以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失去雙腿,脾氣變得異常暴躁,“望着望着天上北歸的雁陣,我會突然把面前的玻璃砸碎;聽着聽着李谷一甜美的歌聲,我會猛地把手邊的東西摔向四周的牆壁。”但是“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聽着我的動靜。當一切恢復沉寂,她又悄悄地進來,眼邊紅紅的,看着我。”看到這,使我想起了我的母親----一位同樣有着海量的包容的母親。

   那時我只有八歲,讀一年級,中午放學回家,媽媽正在餵豬,見了我回來,笑眯眯地對我說:“耀仔,粥在鍋里,自己盛來吃吧,我待會才吃。”我以往一直很乖,那天不知那冒出的怪念頭:“ 媽媽,我想吃飯,吃菜椒。”我知道母親種了菜椒,前天炒了給我吃,很可口。母親遲疑了一下,說:“現在我還沒有空,明天再做給你吃,好嗎?”我就是不依,母親沒有法子,只好將豬潲放下,向菜地走去……當我吃着可口的菜椒的時候,卻沒有發現母親走路一顛一顛的……

   後來我才知道,母親去摘菜的時候,因走得急,不小心讓一塊石頭絆倒了,膝蓋給劃開了一道口子,但她卻不告訴兒子。她對姐姐說:“我沒能買肉給耀吃,他想吃菜椒,我不想讓他失望。”啊,母親,可愛的母親,如果我知道你為了我而受傷,我寧願不吃菜椒!不再淘氣!

   母愛又是無私的。作者的母親無私到自己“到了那步田地”的肝病也不告訴兒子,為的就是不想給兒子增添痛苦。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如此。

   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媽媽將只有五歲的我安置在田邊林子里,然後去插秧了。淘氣的我在林子里亂走亂竄,將那些小樹搖得東盪西晃。突然,“嗡”的一聲,一群狀似蜜蜂的東西向我襲過來,我只覺得手臂上像被針狠力地刺了一下、兩下……我“哇”的大聲哭了出來,向母親的方向跑去,那群東西跟在我身後亂竄。母親正彎着腰在插秧,一見這情形,臉色大變,對着我大聲喊:“趴低!別動!”我痛得要命,還以為母親不管我了呢,跑得更加快了……母親見我這樣,瘋了一般向我衝過來,用帽子將周圍的黃蜂(後來才知道是黃蜂)拍開,用身體把我罩在懷裡,嘴裡說:“耀,別怕,別怕……”

   那次,母親被黃蜂蜇得滿身紅腫,神智不清,發冷發熱,但她的嘴裡還在迷迷糊糊地喊着:“耀,別怕,別怕……”啊,母親,可愛的母親,為了兒子而不惜用自己的身軀去驅趕黃蜂!

   啊,包容的母親,無私的母親!

   史鐵生的母親猝然地去世了,我的母親還健在,我知道我自己以後該怎樣去報答母親……


6、偉大的母愛作文10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首歌誰都會唱,這世上只有母親是最好的,只有母愛是最偉大的。因為有母愛,世界才變的如此美好。

  有一次暑假,太陽火辣辣的,小花小草垂頭喪氣的,知了無力地叫着。我想午睡一會兒,可是天氣太熱了,這時又恰好停電了,空調也沒法用,所以我翻來覆去睡不着。媽媽看見了,走過來問:“你怎麼了?”“天氣太熱了,我睡不着覺。”聽我這麼說,於是媽媽拿來一把扇子,說:“躺下吧,我給你扇扇風。”我便乖乖地躺在床上,隨着媽媽扇子的擺動,一股股涼風撲面而來。我感到十分舒服,不一會兒,便沉沉地進入了夢鄉。不知過了多少時間,我慢慢地醒了過來,涼風依然吹拂着我的面頰。我爬起來一看,媽媽仍在為我扇扇子,而她卻已經滿頭大汗。我十分感動,一時不知說什麼好,好像一樣東西卡在我的喉嚨里了。媽媽笑眯眯地說:“你醒啦,快去做作業吧!”我問“媽媽,你為什麼一直給我扇扇子,卻不休息。”“我沒事,只要你休息好就行了。我扇扇子還可以減肥呢!”媽媽一句玩笑話,卻讓我感動得差點哭了出來,媽媽真好!為了給我解暑,媽媽自己卻累得滿頭大汗。

  記得還有一次,我考試考砸了。回到家裡,我把試卷放在媽媽面前,不敢說話。媽媽怒氣沖沖地盯着我,問:“你怎麼回事?”“嗯……”我支支吾吾答不上了。媽媽氣得不行了,便輕輕地打了我一巴掌,邊打邊說:“我們掙錢都是為了你讀書,你還不努力,考得這麼差!你對得起誰?”接着又連續批評了我一頓。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我拚命忍住才沒使眼淚掉下來。我心裡有些討厭媽媽了。第二天,爸爸跟我說,昨天媽媽躲在一邊哭了,哭得很傷心,連眼睛都哭紅了。我一聽,呆了,心想:不可能的,媽媽怎麼會哭呢?我想了一會兒,才恍然大悟,俗話說得好:打在兒身,疼在娘心。一定是媽媽打了我,心裡很難受,所以才會哭。其實,媽媽是不願打我的,一定是我做得太過分了。這時,我才明白,媽媽是愛我的,她那打我的一巴掌里凝結媽媽濃濃的母愛啊!我知道下次假如再考砸,就太對不起媽媽了。於是我咬咬牙,發誓一定要努力學習,認真對待每一次的測驗、考試,不能再有下一次了。我發奮努力,用心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取得了好的成績。當媽媽再一次知道我的考試成績時,笑得很開心,我也從內心得到了一份安慰。;;;母親是偉大而平凡的,正是有偉大而平凡的母愛在關心我,愛護我,才使我茁壯成長。有時,我還會輕輕哼起那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7、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每當我看到白布鞋,就不由地眼睛濕潤了------ 

  那是一個寒冷的幫傍晚,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叫媽媽買白布鞋。雖然媽媽剛上12小時的班 ,但是媽媽還是答應了。 

  我和媽媽走向鞋店,我覺得媽媽的步子很沉重,好象剛背完幾十斤東西似的。沒走幾步,豆大的汗水已經從媽媽的額頭上流下來。 

  我們走了一家又一家店,都沒買到白布鞋,看着媽媽憔悴的臉,我好幾次提出不買了,但媽媽卻嚴厲地說:“怎麼能放棄呢?一定會買到的。” 

  一陣陣刺骨的寒風迎面吹來,穿着薄薄的工衣的媽媽怎麼受得了呢?媽媽憔悴的臉,乾燥的嘴唇,和她那麼微微睜開的眼睛似乎都在吶喊休息,唯有媽媽的一顆金子般的心在放光芒。 

  我們走了許久,才買到鞋,回到家,我不禁吟起《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啊!這是一首多麼偉大的詩呀!還有什麼能比它更能表達出母親的心呢?

8、偉大的母愛作文300字


   偉大的母愛 

  母愛如水,清澗而純潔;母愛如火,溫暖而光明;母愛如蜜,甜蜜而可口;母愛如----- 

  天底下最無私的愛是母愛,母親愛護自己的兒女,卻從未想過任何的回報。母愛為我的牙牙學語而開顏,為我的成功而去歡笑,自己卻從未去計算過,在這些的背後,有多少媽媽的心血和媽媽所付出的汗水。 

  世界上最崇高而無條件的愛是母愛,因為她可以說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情感與執著,她不僅為人類所擁有,也表現在千千萬萬的其他的動物身上。 

  宇宙間最持久的愛依然是母愛。一生中,媽媽由風姿颯爽的青年婦女慢慢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卻從沒有停止過對自己孩子的關愛。 

  母愛是大海,寬廣而深厚;母愛如長河,源源而流長;母愛是情感的搖籃,純潔而高尚-----


9、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今天,我讀了《感動小學生的100位母親》一書,這本書講述了100位母親為了兒女做出的種種感人故事,使我受益匪淺。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母愛的痕迹》: 

  一位母親帶女兒去滑雪,但不幸發生了雪崩。由於兩人穿的都是白色衣服,無法讓飛機看見。母親割破了自己的手腕上的血管,在地面爬行,救援人員來了,看到了一條長長的紅印…… 

  看了這個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的眼圈有些濕潤。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母親是那麼偉大,母愛是那麼動人! 

  看着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媽媽。媽媽平時處處關心我,體貼我,保護我,教育我……媽媽也對我有着深深的母愛。雖然我的媽媽沒有像文中的母親,那麼偉大,但媽媽對我的母愛都在於凡塵俗物瑣瑣碎碎中,媽媽在默默地愛着我!媽媽平日里的細心叮嚀,竟被我當成煩人的嘮叨,根本沒有體會到媽媽深深的愛…… 

  讀完了文章,我才深深認識到自己之前的錯誤。我想,我們這一代的孩子都一樣,只是覺得媽媽很嘮叨,卻體會不到“嘮叨”後面藏着的愛。我想,對於媽媽那偉大的母愛,我一定要靠我的實際行動來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