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五星紅旗作文500字

五星紅旗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向五星紅旗敬禮——觀《兩個小八路》感作文500字


  如今人民的幸福,是誰換來的?毫無疑問,是革命先烈者。這是個眾所周知的答案。是啊,在戰火紛飛的年代里,他們冒着生命危險與敵人鬥智斗勇,讓人敬佩。

  影片中,兩位與我年齡相仿的兩位小八路軍,在戰火紛飛,硝煙四射的年代里,與日本敵人鬥智斗勇,毫不懼怕。在1943年,八路軍某部獨立三團的小通訊員孫大興,在一次戰鬥中腿部受傷,組織決定派小衛生員武建華護理孫大興,到敵占區我地下黨員家中養傷。於是,大興和小武分別以木匠靳錫武的小學徒和劉大爺的外孫身份在劉集隱蔽下來。有天,老靳帶着大興和小武去偵察敵情,大興巧妙地鑽進敵人據點,摸清了敵人的真正意圖。為保護情報,老范英勇犧牲,老靳為掩護兩個小八路也被捕。獨立三團得到小武送來的情報,立即行動,三島中隊受到我軍殲滅性的打擊。在解放劉集時,英勇的兩位小八路還把三島給槍斃了。大興和小武又雄赳赳地行進在八路軍的隊伍中。

  他們的行為,他們的做法,十分令我們敬仰。現在,他們是我們長輩,而那時,他們的年齡是與我們相仿的。在惡劣的環境下他們能夠勇敢的保衛自己的家園,為人民換取幸福。我們呢?何嘗是在這麼幸福的天空下。他們是我們少年兒童的榜樣。我明白,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保衛五星紅旗的候選人。

  五星紅旗,我向你敬禮!

  鄭州市金水區金燕小學 六四六年級:曹寧寧


2、五星紅旗作文500字


1949年10月1日,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升上藍天!一位巨人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為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居左;四星較小,環拱於大星之右。國旗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五角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中國人民;五顆五角星相互的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大團結。 

  只要有紅旗的地方,都是非常莊嚴的。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只要有我們中華人民共和的五星紅旗,就代表着,這裡有我們中國人民。每當我們看見紅旗,我們每個人的心裡就會感到非常的驕傲,非常自豪。 

  在我們的教室的講台的上方見到五星紅旗就會覺得我們國家的領袖人在鼓舞着我們。見到了五星紅旗,我的心裡就會覺得在開國前,我們中國千千萬萬的革命英雄,為了我們這些後代,不惜一切,犧牲了自己。我知道了我們應該為了他們也不惜一切的努力的學習。為了他們的希望,為了老師、父母的期望。發奮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每當,我抬起頭,就會想起我們身背重要,猶如千斤舉石的任務。 

  所以,我們中國的紅旗非常的獨特。意蘊深長,上面好像寫着:中國的卜民請為了我們的上一輩,努力去完成自己頑強的目標。在社會當一個優秀的人民,在學校當一個優秀的學生。在家裡當一個優秀的成員。

3、當五星紅旗升起來的時候作文500字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一周一度的升旗儀式就要開始了,我們全校師生靜靜地來到操場上,以“站如松”的姿勢等待着那莊嚴的一刻。

  “升旗儀式現在開始!”這聲音是多麼的莊嚴而有力啊!全體少先隊員舉起右手向國旗敬禮,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望着這徐徐升起的紅旗,我心潮翻滾,思緒萬千……

  我彷彿看到了,無數祖國優秀兒女背井離鄉,懷着“頭可斷,血可流,革命真理不能丟”的雄心壯志,奔赴延安奔赴革命的最前線……為了民族的解放,為了人民的幸福,,把滿腔熱血撒在中華大地上,換來了天安門前那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從此,一個英雄的民族在地球的東方傲然挺立!

  我彷彿還看到了,新中國的建設者們帶着舒心的笑容奔赴大江南北,他們建工廠、修水利……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珍寶島自衛戰,多少戰士把青春熱血獻給祖國。

  在國際賽場上徐徐升起的這面五星紅旗,它不知凝聚了多少運動健兒拼搏的汗滴?當五星紅旗升起在祖國的每一寸土地,又有多少炎黃子孫為之激動不已?啊,五星紅旗,您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下一次有一次地升起來了,升起來了!您象徵著我們的繁榮,象徵著我們的富強。革命先輩們,你們終於如願以嘗了!祖國大地到處是歡歌笑語!

  啊,五星紅旗,每當您迎着初升的太陽徐徐升起,我都默念着:永遠為您奮鬥!永遠向您敬禮!


4、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作文500字


  讀一本好書,就像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讀《書香潤年華》,確切給我很大感觸,我從記憶的匣子里,倒出裝的慢慢的書韻,無不閃爍着各個時代仁人志士思想智慧的光芒。

  諸城市中國的龍城,虞舜故里。作為生在這裡的我,感到無比驕傲,為諸城的燦爛文化而驕傲,為諸城優良的教育傳統而驕傲。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讀《書香潤年華》,我從選文《駱駝祥子》看到了就社會勞動人民的疾苦生活;從《登科后》中的“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開盡長安花”讀懂詩人的明朗豁達的情韻;從《弟子規》中“身從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着”了解到個人修養的重要性;從宋詞中“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英雄無覓孫仲謀處”的詩句中領略到蘇軾的豪邁奔放,李清照的清新婉約。

  而最令我感觸的是美文《親婆》。在長長的人生中,有許多令人記憶猶新的人蘊藏在心底,使室溫暖我們前行。而親婆便是作者最親近的人,她普通,一生中沒做過什麼大事,但正是這種平凡的認識的作者牽挂,原因很簡單,是抑制心中的親情在慢慢發酵。它讓我懂得了人世間親情的偉大與無限魅力,我想它定會想隱形的航標指引我走過人生的歲月,它定會影響很多人—別看它只是一篇文章。

  《書香潤年華》,它是一個巨大的寶庫。謹以此文,表達一點敬意,表達一點感觸。

  山東濰坊諸城市賈悅鎮孟疃學校初二:張昱佳


5、在五星紅旗的陪伴下走向初中作文500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組成我們心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

  傾聽着雄厚的國歌,紅領巾隨着國旗在風中飄揚,一隻只整齊的小手屹立風中,一雙雙充滿希望的眼睛直視國旗,看看我們的周圍,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一座座高橋跨越大海,站在高樓上俯瞰大地,是共產黨用鮮血生命於對未來的美好遐想創造了今天。我們貼在牆上,傾聽歷史的風雨,用雙手撫摸古老的大樹,尋找歲月的痕迹。朗朗的讀書聲展開了新的一面,我們的笑容深印在小學的時光中,面對嚴峻的考試我們超常發揮,面對激烈的運動會我們堅持不懈,這,就是我們90后小學畢業生內心的容貌。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不怕困難,不怕敵人,頑強學習,堅決鬥爭,向著勝利勇敢前進,向著勝利,勇敢前進前進,向著勝利勇敢前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幼時捉鳥的情景我們已經淡忘,小學的快樂也將離我們遠去,我們要迎來更嚴峻的考驗:中學,紅領巾也將脫去,接待它的,是閃亮的校徽,穿上不一樣的校服,走進不一樣的環境,中學,又向人生邁了一步。

  讓我們為中學而衝刺吧!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集美小學六年級:作者:李韜


6、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作文500字


每當我看着佇立天安廣場上的五星紅旗在藍天上高高飄揚,一種做為中國人的驕傲感便油然升起。身為中國人,五星紅旗是和平、團結、力量的象徵,是先烈用熱血染成的,是祖國永遠的驕傲! 

  站在紅旗下,我思緒萬千……1949年新中國成立,毛主席把五星紅旗第一次飄揚在天安門廣場上,1978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人們的生活開始蒸蒸日上,1997年,香港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2008年汶川大地震,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共度難關……其中中國的航天事業更是有了很大的發展。 

  從2003年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登上太空到2008年首次實現太空漫步,我國航天事業實現了新的突破,新的發展。那一天,是中國人民難以忘懷的日子,那一天,是中國人民激動澎湃的日子,歷史定格在2008年9月27日,圍繞地球飛行了29圈的神舟七號,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這一次,中國航天員的身影首次進入太空中,我國載人航天發展將要迎來一個新的歷史時刻!16時34分,翟志剛舞動着鮮艷的五星紅旗,飄動的紅色,揮舞的國旗。這一刻,萬水千山,五湖四海的人們億萬雙眼睛注視着他們,全場歡呼,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黑色天幕和藍色地球的映襯下,翟志剛在太空艙外揮動這鮮艷的五星紅旗…··這一幕,已經凝結成中國人永遠的記憶。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黑眼睛、黃皮膚,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五星紅旗我為你傲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