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生命的意義——觀《中國達人秀》有感900字作文

感悟生命的意義——觀《中國達人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的一生是寶貴的,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面對挫折與上天的不公,請珍惜自己的生命吧,這是唯一的正確選擇。

  一次挫折,使他從家財萬貫瞬間一無分文;一次挫折,使他從年輕氣盛瞬間變成頭髮花白的中年人;一次挫折,讓他從老闆變成了乞丐……種種不幸迎面而來,享受着榮華富貴的他和他妻子,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這殘忍的現實。

  許多人認為這時的他,會選擇自殺。但他們錯了:他沒有去死,而是重振旗鼓,在他妻子的鼓勵下重新創業,現在的他,已經使一家小有名氣的包子鋪老闆了。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時,很不理解:為什麼一個中年人要把自己的頭髮染成白色呢?聽了他的經歷后,我不僅明白了這樣的原因,而且被他那頑強、堅持的品質深深打動。他在《達人秀》舞台上唱的那首歌,是對生命的最好詮釋。

  只有在弱者眼中,挫折才是巨大的絆腳石,阻礙了自己的成功;而在強者眼中,挫折卻是墊腳石,幫助了自己的成功。

  一次意外,讓他失去了雙手;一次機會,讓他愛上了鋼琴。於是,他決定用自己的雙腳練習彈鋼琴……他——就是劉煒。

  他,長得很帥,唯一的缺憾就是他沒有雙臂。但他並沒有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而是讓自己振作,並且開始用腳彈他喜歡的鋼琴。經過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練習……終於,他學會了用腳彈鋼琴,而且彈得也十分出類拔萃。

  一次,他被應邀去國外參加游輪party,並被邀請為船上的遊客彈奏一首曲子。他賦有感情地展示完,博得了所有人的掌聲甚至是感動的淚水。當主持人讓他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時,他除了對所有人表示感謝外,還和船長說:“希望下次能在船艙上看到中國的國旗。”一句平淡甚至有點玩笑意味的話,卻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一個殘疾人對祖國的熱愛。

  莎士比亞說:“同一的太陽照着他的宮殿,也不曾避過了我們的草屋:日光是一視同仁的。”當世人還在埋怨上天對他們的不公平時,他們不曾想到:上帝為你關上了一扇門,必定為你打開一扇窗。自己的生命是自己造就的,精彩與否,全靠你自己。

  玫瑰有玫瑰的艷麗,野花有野花的韻致,蒲公英也有蒲公英的動人之處,誰也奪不去,誰也改變不了。無論你有什麼挫折和缺陷,請記住:只要你正視自己,正視命運,哪怕你的花香很淡,也有價值珍存;哪怕你的果實再澀小,也有理由驕傲!

  宜興外國語學校初二:丁琦雯



感悟生命的意義——觀《中國達人秀》有感 標籤:生命的意義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