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悟生命5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是山石堆中的一株小草。它依偎在一旁的岩石上,蒼白的綠色在厚重的青灰中顯得十分耀眼。 

如此渺小的生命!我心明顯的感到不平。柔嫩的草葉在風中顯得是那麼的無助,心中暗暗埋怨上天的不公。如此渺小的生命卻將它放置於這窮山惡水之地,何以讓它再生存下去! 

心中默默地為這株遭到上天拋棄的生靈哀悼。 

但…… 

故地重遊,又是一片山石堆,又是放眼皆是的滄桑。我的心中總是牽挂着那小小的生命,3年之後,我是否只是見到兩片枯葉,抑或是化為塵土。 

驚異的是,我見到的景象出乎了我所有的意料。 

在厚重的山石堆中,赫然挺立着一朵美麗的花。多色的花瓣在陽光的照耀下放着奪目的光芒。我並不知其名,但我的心中已被深深的震撼。 

當初蒼白的小草以不復存在,它已浴火重生。 

雖然曾經聽說過有一種植物可以再十分惡劣的條件中生存,但那也只是隨意的笑談而已。如今,我終於見到了有生以來讓我敬畏的生命——雖然是植物的。 

為了證明自己不只是一株無力的小草,它不知經受了過少的苦難,從石縫中汲取不多的水分,努力的生長。為的就是要開花,要證明自己的價值。 

大自然的萬物站起來了,因為它們以生命的姿態去對待了,那我們人類又何嘗不該以生命獨有的姿態去對待生命展現生命的呢?感悟生命,做到堅持,永不放棄地追求理想,生命才會反射出光輝,才會無愧於心中的期盼。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