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呼”一陣寒風吹來,在一堵破牆的磚縫裡,一株頑強的小草探出了頭,在寒風中搖曳。

  那是一個北風呼嘯的秋天,一顆小小的黑黑的種子帶着希望被風吹到了這個牆縫裡,它牢牢的扎在牆縫裡,它帶着對生命的渴望紮根在了那僅有一點點土壤的牆縫裡。

  “我一定要長成小草,我是不會向困難低頭的!”這是種子心中的傾訴。

  風吹雨打,經歷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經歷了多少磨難,僅靠一點點貧瘠的土,靠着在一個荒廢的房屋頂縫隙的一縷陽光,但對它來說,每一縷陽光都是極其珍貴的。又是一個冬天到了,大雪紛飛,寒風在冷凍它的信心,沒有絲毫的陽光。

  冬天很快就過去了,有迎來了明媚的春天。此時,小草已經長出了萌芽,那翠綠的,嬌嫩的綠芽是小草一個冬天的成果,春天,多麼令人喜悅,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此時,小草的芽已經長出了一大節。

  夏天,小草經受了太陽的烤炙,破牆已經熱得發燙,已打了焉。

  秋天,小草經受着風的磨練,被吹歪了頭。

  多少個日夜過去了,小草依然紮根在破牆的縫中。

  終於,在春天,在一個溫暖的春天,小草張高了足足兩倍,還多了兩片葉子。看:一隻紅蜻蜓飛來,好像在向小草問好,在敬佩它頑強的精神。

  皇家學會會員霍金,也是因為這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活了下來。如果他不堅強的話,他也活不到這個時候,正是因為他的樂觀,使他成為了皇家學會會員。他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如果不是落在破牆的磚縫中,小草絕對不會受到磨難,俗話說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我相信迎接小草的是一個嶄新的世界,它將成為一個不平凡的生命。

白雲飄飄網的新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